清风吹动,吹绿了满园的草树,尽是一片绿意盎然。而那清风,却只是一霎之间,为春色添彩,转眼便不见了踪影。我的潜意识里,老师对于我们,亦是如那一阵阵和煦的清风,每一年都有新的老师来,每一年也有旧的老师离开,不过无论怎样,都能给予我们知识与成长。
老师给我的感觉总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不敢去主动靠近。总会有人说,有烦恼可以找老师倾诉,听到这句话,我的反应也总是不以为然,心里想:怎么会有学生真的去找老师谈心呢?
小学二年级的期末考试,因为考试发挥失常,我的成绩让我整整一个暑假不敢出门见人。三年级开学之后,偶尔在外面遇到二年级的班主任老师,也是低着头不敢说话,灰溜溜地想要逃远些。有一次,在超市遇到了她,我又一次打算逃走时,她开了口:“最近学习怎么样啊?”我惊愕不已,愣了一会儿,红着脸说:“还可以。”她笑了笑便转身离开。对于她的问话,我感到很是惊讶,也因此,我不再见到她便逃开,而是大大方方地道一声:“老师好。”她也总是会回给我一个如春日阳光般的温暖笑容,而看到她这笑容,我便会有一种强烈的满足感。
因为有了这次经历,我便更加敢于去与老师交流,愿意与老师吐露心事。初一下学期,我们换了一个地理老师。她是那种不苟言笑,在课堂上十分严肃的老师。也因为她的过于严肃,不少同学对她都是敬而远之,连我也是这样。后来偶然一次得到了她的手机号码,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她发了一条短信,结果第二天地理课我便不断地被她挑起来回答问题。有同学问我怎么招惹老师了,我只能尴尬笑笑。可是,我并不觉得那有什么不好,甚至有些沾沾自喜,这是老师在关心我的一种表现啊,难道不值得开心吗?也因此,我愈发地喜欢这位老师。而后,这一年的期末考试,我的地理成绩便令我十分骄傲。
在与老师们的交流中,我学会了与他人沟通的技巧,也在其中收获了知识与成长。尽管最初的交流是那般紧张羞涩,但却成为我成长之路的一个重要篇章。
清风是那样令人陶醉,混杂着淡淡的清香,带来了美丽的春日。而当你想起感谢它时,它却已经无影无踪。正如我脑中的师恩,留下知识却不留踪迹,令人心疼不已。如风般的师恩,即使不能永远停留,您也值永远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