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高三叙事作文:站在老屋的门口
我来到这里
来到这历史的静寂中
沉思
像一株生长的树
把清晰的剪影呈现给太阳
题记
历史的长河奔流不息,潮起潮落,中华民族这叶扁舟在风雨中摇曳,却始终顺流而下,未曾因风雨的阻挡停歇了前进的脚步。太多的伤,让人难忘;太多的恨,徒留悲怆。站在历史的门口,沉思五千年来的血与泪,我激昂地呐喊我们的民族必将越磨砺越光芒。
1840年外国入侵者用他们的坚船利炮轰开了中国的大门,粉碎了满清王朝闭关锁国的自尊,摧毁了中国人天朝上国的美梦,威逼腐朽的清政府签订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至此中国经历了长达一个世纪风雨飘摇的旅程。《天津条约》、《北京条约》、《马关条约》、《二十一条》这些远不止是割地赔款,它们字字是血,句句是泪,它们目击了一个巨人的轰然倒下。站在历史的门口,我们为苦难的中华民族嗟叹、悔恨、痛心。
是苍鹰就必然会翱翔于天际,是雄狮就必定会驰骋于大地。中国在经历了一个世纪的血雨腥风后,终于站起来了,用八年的艰苦抗战击败日本法西斯,向世界宣告中国的崛起之路就此展开,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超额完成第一个五年计划,我们进行对外开放、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我们成功举办奥运会让世界为之鼓掌。
站在历史的门口,回望过去,中华民族的历史有屈辱、有振兴,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革命先辈用鲜血乃至生命铸就民族的崛起,而我们身上肩负的理应是民族腾飞的重任。苦难的过去,辛酸的历史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前辈们的勇往直前,抛头颅,洒热血是我们不竭的精神源泉。我们要用丰富的知识,强健的体魄迎接历史赐予的使命。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让我们每个人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当若干年后我们站在历史的门口再次回望,发现自己用汗水和智慧书写的画卷如此绚烂,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报告祖国,使命圆满完成!
站在历史的门口,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夏天的风 正暖暖吹过。穿过头发 穿过耳朵。你和我的夏天 风轻轻说着。温热的暖的海风 吹得高高的山风”
耳机里一直循环播放的歌曲,就让今年的这首《夏天的风》占了个遍。嘴里跟着轻哼,嘴角冽开一抹不知的笑意。早晨一般是六点多就醒了,骄阳也好大雨也罢。看着窗外残留的一余点红或是滂沱的大雨,总感觉是世间温情。
拿着笔百般无奈的坐在书桌前。明天又是上学的一天,作业堆着也还没有做完。我叹了口气。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只是耳机里播放着这个的高潮“夏天的风 正暖暖吹过。穿过头发 穿过耳朵 你和我的夏天 风轻轻说着。”心软的一塌糊涂。
“夏天的风正暖暖吹过”听到这的时候就感觉身临其境。夏天本是燥热的季节,蝉鸣是窗外渐渐倒数的钟声,考试是渐渐往上的树藤。风也偶尔会有,会在奔跑的时候给你一个又大又暖的拥抱。让你彻底再感受一下夏天。
这种样子的夏天,真的是温柔到了糊涂。我低头抿了抿嘴唇。站在阳台上偶尔会迎接到余点阳光的到来,到不觉得刺眼。风也会有,吹起散发,拂过脸庞。头一次不觉得烦躁和酷热,反而认为这是夏天唯一的样子。
“穿过头发 穿过耳朵。”
“你和我的夏天,风轻轻的吹着。”夏天是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你和我的夏天,你和我的故事。构成夏天,贯穿回忆。倒是不在乎毕业什么的,只是当下的毕业礼物让我有点烦躁。既然要回礼到底是干什么。“风轻轻的吹着”风也会肆无忌惮,也会温柔。只是什么时候感受的到感受不到。
之前,在老家的时候就很喜欢。在清晨的阳光下奔跑,迎接夏天这肆无忌惮的风。吹着很舒服,但是跑完了背上会留下一滴又一滴的汗珠。跑完了喜欢到老房子里去,很阴凉。坐着也不会有任何的感触,一阵又一阵温柔而轻快的风吹拂你那湿漉漉的背脊,吹拂你那绯红得不成样子的脸颊。
“温热的暖的海风吹的高高的山风。”温热和暖的风永远都会一直在。在你的怀里念念不忘,因为它渴望回响。摘下耳机,提起笔重新在纸上奋笔疾书着,轻狂的字体只留下了一句话。
“夏天的风永远存在一种执念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