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作文。
一叶知秋,我爱秋天,但我更爱秋叶。
独自一人漫步在公园里,那一片片叶子随风摇拽着。我走到一棵枫树前,拾起一片火红的枫叶,仔细端详着:火红里还夹杂着几分浓绿。那一片片叶子就像小朋友的手掌,为这美不胜收的秋景使劲鼓着掌,拍红了手。叶子上的一条条纹路像手掌上的掌纹一样。
把叶子凑近一闻,一股清新的味道随即扑鼻而来。啊!叶子,感谢你为净化空气作出贡献!
一阵微风吹来,树叶被吹的沙沙响,我摸摸它那粗糙的身躯,想到了它春日时风华并茂的样子。啊!叶子,你把一切都奉献给了他人。春日里,你把清新的空气给了人们;秋日里,你落在树根旁,慢慢腐烂着,把自己的养分奉献给了大树。正所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秋天是五彩的,而枫叶是平凡而伟大的,它不仅有美丽的色彩,更有无私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