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是点缀青春最美丽的花朵,友情是描绘人生最美好的见证,友情还是渲染感情最重要的光辉。每个人都需要友情,它伴我们成长,伴我们前行,伴我们走过多少风风雨雨。假如说爱情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那么友情则是我们人生的一个支点。
我有一个十分要好的朋友,她叫小琪琪。她每天陪我笑,陪我疯,陪我共度了许多美好的时光。可是快乐是短暂的。我们因为一件事吵架了,从此我们形如陌生人,话也不说,一直互相回避对方,甚至连眼神上的接触都已成为十分困难的事。我们双方都认为自己没做错,所以“对不起”成为了心中最想说的话。每天都带着一个“假面具”去面对曾经敞开心扉的对方,每天吃力的掩饰自己心中的悲伤,每天用一个十分勉强的微笑去骗过自己。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而我盼望她如从前般陪我疯,盼望她能放下那件事的愿望不曾熄灭。每天被这残缺的友情侵蚀着我脆弱的心灵,每天难过的独自痛哭,每天回忆从前美好的片段。友情的威力竟有如此大。
撕心裂肺的感觉促使我向她道歉,可是一想到那尴尬的会面,就使我打消我的念头。曾有一次,上体育课,我独自一人站在队伍的前方,当我想起我们曾经打闹的如此疯狂,我的心就像被人揪出来,一点一点撕碎。当一双手搭在我肩上时,我的情绪顿时变得起伏不定。我当时很生气,气她现在才来挽回这段有缺口的友情。可是愉悦却将恼怒覆盖了,蔓延了全身。当我回过头去,发现竟然不是她,是我的另一个朋友。霎时间,热泪盈眶,心里又恨又痛:为什么,为什么就不能主动点呢!主动点来找回我呢!泪水模糊了视线,流露了我的难过。友情是又酸又甜的。
终于,我鼓起了勇气,下定决心去向她道歉,这次我没有退缩。幸运的是,因为我的勇气,让我重获这段友谊。当她今天紧紧搂住我的这一刻,我的心如同死而复生,心中那欢乐涌了上心头。我们又像从前般又打又闹,又吵又笑。我再次尝到友情甘甜的滋味了。友情需要勇气,体谅和宽容。
其实友情给了我一段美好的回忆,一段难忘的友谊。友情的味道有酸有苦,有甘有甜,有时友情比爱情更重要,因为友情它伴你哭,伴你笑,伴你一步一步走过来。友情是人生一个重要的关卡,是人生重要的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