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路的文章高一
海子曾说:“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路远马亡。”永远不能给自己的人生设限,坚信“脚比路长”。
梭罗在《瓦尔登湖》讲述了这样一个寓言“一个工匠想做一柄最完美的权杖,于是他日夜不息,任时空流转百年,最终那权杖成了梵天世界最美的作品。”人只要坚持,没有不会成功的,困难只会是你的附属品,我们才是掌握困难的主角。
古往今来,也有许多人坚信着“脚比路长”。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曾深情地谈论自己的工作和愿望,这是一个在世界上都取得了巨大成功的人物,也许他也曾想放弃过,曾觉得自己不能完成这个任务,但通过他坚持不懈的的努力完成了这个造福于全世界人民的任务,因为他坚信“脚比路长,人生不能设限”。
回望历史长河,又有哪一个的伟大成就不是源于创造者的努力?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汹涌而来,作为一个聋哑人的他,竟完成了多部音乐曲,双耳失聪后的他是有多么的艰辛。但他从未放弃。爱迪生更是再熟悉不过了,通过一千多次的实验,最终找到了适合电灯的一种灯丝—钨丝,也有人嘲讽他:都败了这么多次还不死心。但他却告诉他:“做了这么多次实验,我才能知道,哪些材料是不能用来做灯丝的。”梵高的火焰色向日葵,乃至牛顿的三大定律,哪一个不是他们坚持、奋斗而来的结果。
没有走不完的路,只有你自己不懂得坚持,坚信人的力量,坚持的力量,“脚比路长”。
少年时王阳明“口出狂言”,小时候王阳明问老师:“什么事头等大事呢?”老师很认真地回答:“人生的头等大事,就是好好读书,将来你能像你父亲那样,登第做状元。”王阳明想了想,怀疑的说:“登第做状元,恐怕不能算是头等大事。”老师反问他,而他却说:“只有读书做圣贤,也许算得上头等大事。”这句话不巧被他父亲王华所听见,便笑着说:“凭你那德行还想做圣贤?”
这句“读书做圣贤”的话听起来实在让大人觉得好笑,但王阳明后来真的做到了,他致力于解决人的精神问题,形成了一套自己的学问“阳明心学”。不能给自己的人生设限,坚持努力,无论目标有多遥远,勇敢迈出那人生的第一步,“脚比路长”。
冰心曾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血雨。”是啊!没有思考的“奋斗泪泉”,没有执着的“牺牲血雨”,怎么有“成功之花”的“明艳”?思考你的思考,执着你的执着吧!因为他关乎你的成长,关乎你的成功,坚持吧!不要放弃,因为世间永远存在一个真理:“脚比路长”。
作文示范: 高一的校运会文章(推荐一篇)
我期盼已久的运动会——校第六届运动会将要举行了。自从奥运会、农运会相继召开,电视上运动健儿们那顽强拼搏的劲儿的画面时常在我的脑海里旋转,我老觉得浑身上下有一股热血沸腾的力量,多么希望自己能在运动场上拼搏、展示一番啊!如今,我终于要实现了。
这次校运动会的项目很多,我所报的项目是立定跳远、100米赛跑、200米赛跑,这些可都是我的强项,另外还有一项是集体赛——四人接力赛。这段时间来,我天天为校运会准备着。这不,现在一到体育课上,陈老师就叫我们练习。昨天的体育课上,练习立定跳远,我们排好队,一个跟着一个,两脚并拢,半蹲,两只手前后摆动几下,呼的一下跳出去,跳得远一点的,我们就会发出一阵惊叹声,跳得不远的同学,便会低下头,一声不吭地排到队里去,我们就这样反复地训练着。
可能是训练太紧张了吧!我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运动会开始的这一天,天气很好,太阳公公好像知道我们要举行运动会,也赶着来凑热闹了。我环顾运动场上的运动员们,他们个个像小老虎一样出现在赛场上。我顺利地完成了前三项比赛,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冠军,最后只剩下四人组接力赛时,我来到比赛场地像往常训练的一样做好准备。随着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了!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一样飞跑出去,他们的脸涨得通红通红的,两只眼睛紧紧地盯着前方下一个接棒员,在场上周围不时地传来“快点啊,加油!加油!”的喊声,在同学们的喝彩声中,大家都拼命地跑着,连汗水都顾不上擦。很快,第四棒就要轮到我了,此时的我心跳得更历害了。我慢慢地向前助跑着,我的队友很顺利地把棒传给了我,我一接到棒就连吃奶的力都用上,拼命向前跑,在一片欢声雀跃中,我终于第一个到达终点。我激动地跳了起来,嘴巴不停地喊道:“我胜利了……。”一下子从床上蹦了起来,嘴里不停地叫着,睁开眼晴一看,哦,原来是做了一场梦。
同学们,你们一定也希望我在运动会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吧!那请你们祝福我,祝福我们学校运动会举办圆满成功。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她处于这样的生活中,日日夜夜的思念,怎一个愁字了得!可见她说这话是,难以克制自己。她已经没了少女的活泼。今年海角天涯,萧萧两鬓生华。她悲伤,她在国破家亡的生活中,她只有把自己内心的控诉掩埋在诗中。
在三年后的今天,我就是高一的学生了。时间的飞逝,有时会让我们措手不及。因为初二的来临,就意味着离中考的不远。我将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自己的初中生活不留任何遗憾。
我还是没吱声。他看了看我,接着说:第二,粗心大意,这可是你的老毛病了。这次考试题,除了作文和阅读,咱们起码也练过两遍了,都不应该错,而你却马虎了。如果不改正上述的毛病,以后会造成更大的遗憾的!老师的话既严厉,又诚恳。
2022写作推荐 高一的作文(推荐一篇)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这次,节目的主要内容围绕“理想”而讲述的四次班会,使人读之,犹如在梦想的怀抱中成长。
今日的岁月我身不由己,只为那心中燃烧的梦想。我感受着今日的岁月。梦想是心灵的种子, 灵魂的真情。感谢梦想给了我宣泄的机会, 梦想,让梦想起航!
生命是一条河流,生是它的上游,死是它的下游。我们都希望梦想是它最欢腾激昂的河段,所以我们拥有着无限的希望与活力。怀抱着对明天最美好的憧憬,梦想追逐着我,使我不得向前奔跑,并希冀着终有一天让梦想起航。梦想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所以我才渴望,才追求。梦想的光与热在那一刻得到释放。昨天的梦想,可以是今天的希望,并且还可以成为明天的现实。自古英雄出少年,只要坚持不放弃,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谁都能让梦想起航!
梦想的每一次变化都是思想的成熟的缘故。但最后的结果应当是最有希望, 最有价值的,它能赋予我最真诚的意义,尽管它可能是微弱的,但谁又能否认我的梦想燃亮了自己的天空?
梦想不是梦,只要决心坚持,让梦想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