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爱的高一作文
“ 因为爱着你的爱,因为梦着你的梦,所以悲伤着你的悲伤,幸福着你的幸福,因为路过你的路,因为苦过你的苦…。。”一首《牵手》,让我沉迷其中,脑海中忆起许多过去的往事。
相遇便是缘。能够牵手走过一生是一种缘分,即使不能牵手,即使只是搀扶,也是一种缘分。
那天,乌云密布,我独自漫步在小区,听着风的呼啸,嗅着空气的清香,感受着大地的抚摸,看着远处的树木,陷入沉思。“隆”一声电闪,把我从我的世界拉回了现实。我抬头望着天,感觉到了雨的降落,我转身要回到那个躲避风霜雨雪的港湾——家。这时,雨下大了,好像不希望没有人看它为人间作出的贡献。我加快了脚步,任雨水随风飞溅,一时间,我感觉自己好像悬在了半空,直到听到一声巨响,我才发觉自己已经成为了大地的保护膜。当我想起来时,却觉得自己被引力狠狠吸住了,看着往来的人群,却没有一个人来帮助我。我霎时间看透了人世间的一切,我只好让雨水来冲毁我心中的悲愤。我忽然感觉到了一丝温暖,转头看,一只温暖的大手,向我伸来,在这只手的帮助下,我终于站立起来,还没来得及张口感谢,那个身影早已远走,看着那远去的背影,我闭上眼睛,感受这爱的余温。
虽然,只是相遇,不曾相知,但他却成了我的人生中一缕助行的风。从那时起,我才真正懂得了搀扶的意义。原来搀扶不需要相知相识,只要别人需要我们时,伸出爱的手,温暖她心,让搀扶形成相互理解的本质。
瞬间的帮助、瞬间的爱,让我产生了极大的震动,它使我忽然之间有了一种冲动。我要用同样的行动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不假思索的搀扶他人,让爱随风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