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
夜色如水,月光轻拂着它的花苞,一切似乎都很平静。然而它的每一个根须、每一个细胞,都在做着最后的努力,积蓄着催开花苞的力量。月色越来越浓,如流水一般倾泻在它的花苞上,就在那一瞬间,暗香涌动。它绝美的容颜在月光的牵引下展露出来。它如此孤独而又骄傲地绽放着,在暗夜里,它倾其所有,然而几小时之后,它将迅速毁灭自己。它不需要阳光替它炫耀,只要这一片淡淡的月色;它不需要人们的赞美,只要真实地绽放自我。选择黑夜,选择真实;选择短暂,选择潇洒。
为了短暂的美丽,昙花又要默默地奋斗365天。
短暂的美丽,因为短暂而显珍贵,因为美丽而显价值。人们的一生,无不在不停地追求着,追求成功,追求能绽放自己的美丽。然而更多的人,希望一旦绽放了美丽、一旦拥有了成功,就不再失去它们,希望能够一劳永逸。
世界上没有永恒的美丽。生命是一段鲜活的过程,生命本身就是一次短暂的绽放,只有不断地去拼搏,你才能捕捉到更多的美。在追求的过程中,领略人生的真谛。
比尔·盖茨说:“微软离倒闭永远只有18个月。”因此他把公司的经营管理交给搭档,自己投身到新产品的研发中去。每研制出一种新产品,他就带领他的公司前进了一大步。但他从不流连于成功的后花园,从不迷恋于眼前的成就,他永远把当下的成果作为下一个起点。比尔·盖茨明白,一次成功只能算是一次小小的美丽绽放,而这些美丽必然会很快枯萎,停滞不前,必然会招致失败,只有不断地追求,不断地创造,他的事业才能够永远保持活力。
短暂的美丽不仅教会了我们不断拼搏,而且也让我们在追求美的过程中荡涤占有的欲望,淡然处世,潇洒地面对社会人生。
眼前时常浮现出这样的画面:一只飞蛾,一盏烛火;一次次冲撞,一次次回旋;风吹歪了火焰,却吹不灭飞蛾扑火的决心,终于在那一刹那,火光四溅,幻化出壮烈而又凄美的画面。
我愿如昙花,不断积蓄力量等待一次次短暂的绽放;我愿如飞蛾,在追求中绽放人生的美丽!
其他人还在看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慕它视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渗入渗出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题记
美国第37任总统威尔逊说:“我们因有梦想而伟大,所有伟人都是梦想家。古今中外,有多少名人、伟人,闪耀在历史的舞台上,可是又有谁知道他们背后的付出呢?法国科学家(居里夫人)为了追求自己心中的梦想,花了3年又9个月的时间来提炼镭,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她成功了。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十年教训,终于实现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誓言;司马迁,身受宫刑,忍辱负重,写就了被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曹雪芹,门道中落,举家食粥,笔耕不辍,一部反映封建大家族没落的中国古典小说颠峰之作——《红楼梦》由此诞生。这些人,不是不曾身陷逆境,不是不曾面临困境,然而,他们并没有如凡人所料,一蹶不振,身销志殒,相反,他们在逆境中爆发,从困厄中奋起,执着的追逐着他们的梦想,终极获得了远非凡人能及的成功。成功是什么?成功是追求梦想并且实现梦想的结果。
记得有段时间自己由于学业的问题,曾常一厥不振,随之惰性就发展开来了,走出家门,远远看去郁郁葱葱,走近一看,那竟有片竹林在前方,便走过去看看,这时我发现有个“小生命”藏于石头之下,这时的我心中暗想:‘它定是活不下去了,便随之走开了。’之后因为初三学业繁忙,我便整日沉醉于书海之中,早已忘却那石头下的那个“小生命”,直到有一天,放假了,我出去披发心又途经那片竹林忽然想起,那竹子竟然已破石而出,茁壮成长。心中布满了无数问号,出于好奇,便回去问姐姐,姐姐告诉我:‘竹子很好强的,它不甘心永远被埋在石头之下,它要向上爬,为了看到锦绣的蓝天,它要使劲冲,为了追求梦想,它即使遍体鳞伤依然永不抛却。妹妹我告诉你哦,无论你觉得自己有多么的渺小,你依然有权利去追求崇高的梦想。只有敢做梦,才能有机会通过努力去实现梦,假如连梦都不敢做了,那岂不是连一丝成功的几率都没有了吗’?姐姐的话就如一把钥匙打了我的心门,让我的心为之一振。梦想的种子在我的心头萌发。但是它必需灌溉,用努力和奋斗来灌溉它。
‘人生要奋斗,顺境要奋斗,逆境更加要奋斗。人生因奋斗而拥有意义,没有奋斗的人生如行尸走肉一般,只有通过奋斗,我才能实现对未来的规划与梦想。“合上日记,心中无穷感触:梦想是遥远的,未来是遥远的,谁都不知道未来是怎么样的?梦想是一个方向引导着你走向未来!我不知道我是否会成功,但是假如连梦想都没有的人,一定不会成功。
作为一个追梦者我想要坚持梦想,追求梦想,即使最后可能不一定成功,但我决不后悔,既然梦的帆船已起航,我只有一路向前。一句真话能比整个世界还重,一个梦想能让生命迸射毫光!快去追梦吧!有梦想就能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