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学生,考试时必须要考第一,画画儿要画得比谁都好,体育课上所有项目都必须遥遥领先。给你的规矩就是这件事我一定要比所有人都做得更完美决不允许一点的失误。这种做事要求完美无缺的人就是完美主义者。
追求完美的确是件好事,使人养成严谨认真一丝不苟i地习惯。但完美主义者恐惧的事情也很多。因为他们要求所有事情都要完美无缺,所以他们害怕出现任何失误。这种人容不得失误,总习惯于自己给自己挑毛病,当然也有一部分人喜欢给别人挑毛病,随着这种心理越来越强,慢慢地他们就会认为自己没能力,或者是别人不如自己。总是给自己和他人挑刺,以致渐渐失去自信或者是怨恨别人。最终,无论做什么事、接触什么人,他们都会产生恐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