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应该是快乐的。
古往今来,事业有成的人往往是快乐的,快乐给了他们不竭的精力;亲朋满座的人常常是快乐的,快乐给了他们无穷的魅力;享受生活的人大多是快乐的,快乐给了他们恬适的心境。
快乐是精彩人生必备的一份子。
快乐是万能的。它可以为孤独的人招来朋友,可以为失败的人提供勇气,可以为成功的人增添信心,可以为贫穷的人带来精神的抚慰,可以为富有的人锦上添花。
快乐是神,它变作勇气,变作力量,变作灵感,变作幸福。对开朗的人,它变幻莫测,时常给他们带来出乎意料的惊喜,快乐是快乐的人的百宝箱,却只是不快乐的人的白日梦。
心灵是块神圣的高地,快乐占领它,人将拥有一片充满激情的热土;忧郁占领它,人的世界将变成一片凄凉萧条的墓地。快乐在人的心灵深处洒下种子,指引人们走向无限的光明。
快乐是自私的,它只偏爱豁达的人。快乐也是公平的,对于追求和渴望它的人,它总会无私地散下圣洁的甘露,滋润他们饱经风霜的心灵。
人,应该是快乐的,应该是向往快乐的。
正如鸟儿迎着朝阳,河流奔向大海,让我们树立快乐的信念,向着快乐的远方展翅飞翔!
追求,我一直相信那是生物的本能。每一种生物都有想让自己更好的心态,那也是一种潜意识,说白了,也能归结到自私里去。所以,每个人都有自己所追求、信奉的一些什么,或物,或事,或人。而我,所追求的是全部的真实。
我相信,每个人都曾经说出过这样的话。一个人,假如天天糊口在一个虚假的世界,虚假的人,虚假的笑,虚假的示好,虚假的一切,那么,他必定感到空虚,会觉得不快乐。当然,何谈幸福何谈糊口呢?假如有一天,你发现你曾经深爱的世界忽然变得如斯丑陋,如斯不堪,那么,你会怎样?能做的只是凄然一笑吧,只是心头痛苦悲伤吧,只是慢慢的变得城府吧。世界是这样,我们必需设法保护自己。可是,这样,真的是每个人想要的吗?当被虚假包抄时,凡。高选择了死亡,由于他不能忍受世界的肮脏;五柳先生选择退隐,由于他不想自己的思惟遭辚轹;而林黛玉,只能用葬花来寄托自己所有的情愫。可,真的,必需这样么?可不可以,一开始就不要这些虚假。
我喜欢一切真实的东西,哪怕是锦绣画面后的不堪真相,哪怕是被朋友吐了一身而为听取他那酒后真言,哪怕是蝴蝶曾经是丑陋毛毛虫的过去,我都爱,极爱。我喜欢明星失宠后的凄然一笑,我喜欢某人被自己心爱的人拒绝后嚎啕大哭,我喜欢病人得知自己时日不多时那难舍的眼神……那些,能让旁人看了都忍不住掉泪的东西,都是我所追求的真实。我讨厌天天到学校同学和你亲近然后向你借一去不归的钱,到手后和你形同陌路,我讨厌当别人有难需要帮助时富商捐助几百万为了在报纸电视网络各种媒介上报到出来,我讨厌一个人为了自己不好的家景而撒谎掩饰……实在,所有人都不是白痴,一个眼神,一个心虚的淡笑,就能败露出一切。当每个人说出那样的话,写出那样的东西,做出那样的事后,总会有一些东西在他们体内慢慢减少,减少,减少……
陷入无限无尽的黑夜,漫长的冰凉的黑夜,不得走出,永远不会有一束光线射入。
所以,请,保存我们心中最美的纯净,请,不要让自己后悔,请,不要抛却自己最美的追求,请,真实。
下午两点,烈日炎炎!我望着同一起跑线上的20多个人,心里不由得十分紧张,裁判正在清点人数,趁着这个机会,我做了几个深呼吸,眼前,仿佛又浮现出三天前教室里的情景。
“800米差一人,1500差两人。”体育委员大声地宣布。话音刚落,程嘉鑫同学就站起来大喊:“应该让秦昊天去跑800米。”听到这句话,我想都没想就站起来准备拒绝。参加运动会?坚决不干!去年运动会,我报名参加100米比赛,结果,我一向引以为豪的短跑,居然只得了第七名,太打击人了!但此时,班主任杜老师已经让体育委员写下我的名字了。也许是看出了我的不情愿,杜老师告诉我,结果并不重要,但你要争取为班级争光。那一刻,我似乎不再逃避了,甚至开始对这次运动会有些期待。
裁判清点完人数,又回到发令台上,我做好起跑准备,余光瞥向两旁,只见黑压压的一大片人,个个都虎视眈眈,好像一群视死如归的战士。我后背直冒冷汗,要是等会儿不跑快一点,挤在一起估计连走的地方都没有。“啪”枪响了,我右腿猛一蹬地,如一匹脱缰的野马冲了出去,领先在大部队前方,这让我十分自信,头也不回地继续向前奔跑着。突然,一阵呐喊声进入我的耳朵,我看见,前方,我的朋友们都在为我加油,我心中十分感动,也十分喜悦!他们的鼓励给我注入了能量!
跑到一半时,我回头看了看,只有一个人在身后穷追不舍,我加快脚步,但体力已经快用完了,双腿仿佛失去了知觉,在赛道上来回摆动着。到了最后一个弯道,我虽然还有劲,但呼吸已经跟不上了,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极点(中长跑时,由于氧气的供应落后于身体的需要,跑到一定距离时,会出现胸部发闷,呼吸节奏被破坏,呼吸困难,四肢无力和难以再跑下去的感受,叫作极点)吗?一定不能放弃!我咬紧牙关,一面大口呼吸,一面加快步伐,到最后50米时,我开始冲刺了,只听耳旁的风呼啸着,几秒后,我终于冲过了终点线,以领先第二名约13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朋友们看到我跑完全程,都立马蜂拥而至,一边给我递水,一边搀扶我走向休息处,我突然发现,胜利的感觉竟是如此美妙!
运动之美,在于竞争,在于朋友之间浓厚的情谊,更在于超越自我的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