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我们的榜样高一作文其七
她是我们“兄弟班”的体委,高高的个子,长长的马尾,走路带风,还总能看到那副黑色眼镜后,坚定的眼神,有如她对待自己工作的尽职尽责。她是我的榜样,她的举动铭刻于我心。
体育课从不会因为天气炎热而缺席,身为体委的我俩还要提前摆放好垫子,对此我万般不情愿于是乎就横竖不一地把垫子随意放下,算是敷衍了事了。我转过头,想催促她快一些,却看见她摆放、蹲下、瞄准、对齐,一丝不苟地把一个个垫子码放整齐。虽然比我慢的多,但身后那横平竖直排列着的垫子,看着颇为壮观。再看看我刚才“摆好”地垫子,简直是天差地别。我不由得脸红起来,擦擦脸上的汗水,重新去调整那些歪歪扭扭的垫子。走到她身边时,与她相视一笑,夸赞她:“你好认真啊!”“身为体委,就要尽职尽责啊,不能辜负老师的托付,”她淡淡地说道,“再说,这也是为了同学们一会儿更方便地活动。”同是体委,她没有一丝抱怨,没有一丝怠慢,对待工作全心全意,而我……真为自己一开始的偷懒而羞愧啊!从这之后,我们每次上课前都尽心竭力做好准备工作,我和我的榜样成为了老师得力的左膀右臂。
“铃铃铃……”耳畔响起上课铃儿。这节课我们要进行长拳考试。我怕出错,就躲到了一旁。她走过来,拉着我:“走吧,身为体委,咱得先考。”这句话使我心头一震,“以身作则”对于她而言不仅仅是说说而已,更是化作了自己的行动。考完试后,我自认为完成了任务,便跑到一旁打起排球。一不小心排球飞到了她的身旁,而她周边还有几个正在练习长拳的同学,她正手把手地教着没考的同学。“你都考完了,玩儿会儿吧!”我招呼着她,她却说:“争取能让所有同学都考完!”我陷入了沉思……她不仅以身作则,引领着同学们,还尽自己所能帮助同学们,这才是一个体委的模样啊!想到这里,我赶忙放下排球,招呼着班里其他同学抓紧练习,并随着她的样子,或肯定做得好的,或示范教还需要提高的。一节课过去了,我和我的榜样助力同学们完成了考试。
她,是我的榜样,是她,用这一桩桩小事,告诉了我尽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