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等待。
世界上有许多种爱,但,有一种爱叫做等待。
翠翠,在傩送走后,独自守着渡船等候的痴情;儿子在父亲走后,殷切盼望父亲回家的父子情;母亲在儿女走后,翘首盼望子女回归的亲情……这一切,都告诉我们,有一种爱叫做等待。
等待是焦急的,迫切的一种心里情感。等待也是孤独,无助的代名词。
记得小时候,总是那么眷恋母亲,即使母亲是离开一时半会儿也觉得寂寞无助。从我很小时,母亲就离开我外出了。就这样,等待就成了幼小的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在等待中思念母亲,在等待中怨恨母亲,在等待中成长,在等待中原谅母亲,最后在等待中明白一种爱,叫做母爱。
那时的我又岂会知道母亲的等待。当我还在母亲的肚子里时,母亲便殷切地盼望我出生;当我出生后,母亲便希望我走路,说话;当我再长大一些,母亲便一直?期盼我长大;当我长大后,母亲便希望我成才……
我可以说,每一个母亲一生都在等待。在等待中出生,在等待中死亡。而她的全部等待都只为了她的儿女。
在每个朦胧少女的心中,也存在着等待。对爱情、友情、亲情、梦想以及未来的等待。
另外,等待也可以见证一个人的爱。她的爱有多深,她的等待也就有多久远。
黑夜等待白天,月亮等待太阳,妻子等待丈夫,婴儿等待母乳……
有一种爱叫做等待。
就像农人等待收成,万物等待春雨一般,那么美好。
人们常常在等待中迷失方向,走错路,但是,有一种爱会一直引导他走出窘境。
翠翠的等待,体现了她对傩送坚贞、质朴而又高尚的爱。这种爱,我相信,它会让傩送回到她的身边。
等待,要么大团圆,要么悲剧。谁也不知道。
但是,有一种爱叫做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