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等待初中作文篇二
十七年,来回渡船中翠翠与爷爷相依为命,对了,还有那只十七年相伴相随的狗。十七年的平静,后来遇见了他,两人交换了生命的盟誓,可是他走了,或许明天就回来,或许一辈子都不会来了,只是她还在等,等着他没有结果的结果。
她一个人站在斑驳的船上,是不是在看着那静静从你脚下淌过的溪水,是不是在看那重建后微微泛新白塔,还是在看不舍遗留在山头的垂暮,或许你的目光已经随着你的心去了那个有他的地方。湘西那是一个很简单的地方,那个渡口也是破旧的,只是承载了你们心意,你的等待,那里才有了一丝馨香。
你的心随着他走了吧,不然怎的变得这般痴呆,飘忽不定的瞳孔中倒影着那次初见,虽未嚣张跋扈,但也是你第一次骂人,后来知他就是二老,又羞又惊,惊得是自己难得的一次不得体竟然他看见,羞的是自己这样说他,他竟还送她回去。小小的喜欢在翠翠少女心中萌芽。
后面的故事也慢慢的,如同过电影一样在翠翠的脑中循环播放着。只是后来他的哥哥天保竟也喜欢上她。8点档电视剧中常看的两男争一女,总是很悲惨。不过这里是一个很纯粹的小镇,这里的人也没有多少坏思想,哥哥天保,为了成就二老与翠翠的婚事,自己驾船离开,可是却发生了意外。天保死了,傩送虽然仍然爱着翠翠,但哥哥为此而死,使他心中压抑,又对老船夫有误会,也在痛苦中离家去了桃源。从此,白塔下在也没有荡漾着那动听的歌。曾经兄弟两在百塔许下的诺言最终被溪水冲刷的无影无踪。而翠翠独自承担所有的变故。
天保死了,傩送走了,爷爷死了,就连那座承载着她希望梦想的白塔也塌了。他们都走了,都离开她了,多好,都奔向各自的安乐去了,此地空留她一人,只是奈何她对傩送的情谊难以舍弃,对那条大船难以舍弃,对这个她生活十七年的清心寡欲之地难以舍弃。所以她还是留在这里,在这里等待着,等着哪一天傩送回来,和她一起。
只是那个心心念念的男人还回得来么?也许吧,就这样等下去吧。
也许明天就会回来,也许永远也不会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