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等待初中作文
我们等待着,等待着来年的六月。
岁月的连漪在时间的河面上荡漾,不知不觉中,已过了两个春秋冬夏。恍惚间,原本我这个吵着闹着要上学的黄毛丫头跑步进了九年级。在九年级的生活尽管过了一个多月,但我已体会到了一些疲惫。我努力着,疲惫着,疲惫着,努力着。原来我喜欢的符号、字母,现在仿佛要和我抗争,时间也成为了吝啬鬼,哪怕我跪地求他,他也不肯给我一点的施舍。
雨下下来了,没有一点征兆,就下下来了。那雨如牛毛,花针,细丝,有一丝的寒意,有一的丝的悲凉。它没有春雨那么蒙胧的悲凉。与温馨,没有夏雨那么热情奔放,更没有冬雨的冷酷,有的只是一丝悲伤与一腔善感的情怀。雨还在细细地下着,显得那么孤单与悲凉。
秋天的细雨好像是苍天在哭泣,等待在继续,等待着奇迹。
翻开历史的篇章,有多少文人墨客在沉寂之后,写出了鸿篇巨制,多少旷世豪杰在沉寂之后创下了不朽的丰功伟绩。越王勾践在被吴王夫差打败后没有自暴自弃,没有放弃,他选择了“卧薪尝胆”,选择了隐忍坚持。在沉寂了多年后,终于一举歼灭了吴国,打败了吴王夫差,重新夺回自己的郡国领域。勾践的史例证明了在沉寂中崛起,在等待中迸发。
人的一生中的机会很多,可是机会往往垂青于有准备的人。灵感只青睐那些善于思考的人,机会也总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那些能沉得住气、经得起等待的人。
三年了,每一个人的一颦一笑都清晰地印在脑海里,我们变成了有成熟思想的人,我们懂得了拼搏,不再冒冒失失。我们在改变的过程中等待着,我们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执著着。来年的六月啊,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而你,是我们的等待!一天又一天,日子在分分秒秒中减少,我们蓄势待发,只为最后一搏!
我们改变着,习惯着,努力着。我们又时刻准备着,等待着来年的六月,铸就我们的辉煌,对于这样的期待,又如何道得尽,说得完呢?期待着每次的考试,又害怕着每次的考试,不管自己的成绩是否有所提高,努力的汗水却从未停止流过。就这样,跟自己比赛着,在等待着。
天不会永远是晴空万里,大海总会有惊涛骇浪,道路也有蜿蜒曲折,但是,当暴风雨后的彩虹令你赏心悦目时;当你达到成功的彼岸感到欣喜时;当你回望自已走过的坎坷路径时,就会发现原来你默默等待的那些乌云、风浪、坎坷早已悄然而逝。就如同春风,是冰河的等待般战胜这突如其来的“不速之客”。花儿的等待不是为了寒风把它击垮,而是为了磨炼它们的意志。
秋,降临了,心灵的秋天亦已降临。傍晚,坐在灯下看书,回想起昨天的考试,不由得抑郁满胸,索性出去走走吧。月色黄昏,漫步在乡间小道上,萧瑟的秋风吹在身上,啊,好冷,真的!古人言:“自古逢秋悲寂寥。”我看此话不假。秋风扫落叶,秋风秋雨愁煞人,秋简直可以摧残一切。“愁”字不就是“愁上心头”吗?古人的造字真是巧妙,正如我此刻的心情。前面曾是一个花坛,现在是一片荒凉,遍地残枝败叶。它们虽“零落成泥碾作尘”,但却没有“香如故”。它们已变为枯黄色,被风吹得到处飘零。原来争奇斗艳的盛景早已不在,半点遗红留翠也不见踪影,悲夫!我只觉得我、落叶、残花,现在是这样相似,遭遇已是不言而喻了。
回想昔日,唉!我是何等荣耀!可好景不长,骄傲使人落后,我现在才体会到了它的真正含义,也尝试了它的威力。当它向我袭击时,我变得不堪一击,想爬起来但两腿无力,想匍匐前进却又不甘心。我仿佛掉进了一个一片漆黑的深渊,我还能东山再起吗前面是一些已被寒风肃败的残草,它们已枯,早已失去了往日的生机,只是默默等待春天到来之时,而不思进取,哀哉!哦,那是什么?凑近一看,一簇淡黄的野花在风中微微晃动,正在顽强地同秋天做斗争,它们始终坚信等待来的暴风雨必须战胜!我被震撼了,我惊呆了,我在深思:野花如此,我还能畏难不前吗?我还能甘愿落后,甘愿当一名小卒吗?不,绝对不行!一次挫折算什么,怎可居人足下。人人当绿叶,谁当红花?人人当铺路石,谁成高塔?我坚信,风雨过后,定见彩虹。
同时泥泞的足迹也见证了你对挫折的等待。一阵风吹过,顿觉清爽宜人,几天来的沉重终于消散了,无论等来的是多么艰险的路,是多么险峻的山,我都会继续向前走,即使等待是漫长的……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挫折,便是我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