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蜂蜜,饱含着香甜……
漫长的暑假,给予我的是蜂蜜般的香甜。畅快的放假心情,有迷人的小人书,动人的音乐,任我挑,任我选,真是“泄出于两峰之间着,酿蜜也。”盈盈月光,我掬一捧最清的,送给我,祝愿我将喝下这杯蜂蜜,留着,珍着,品着。
时光如水,生命如歌。”在白驹过隙间,我们又送走了紧张的一学期,迎来了又一个暑假。我深呼了一口气,觉得自己犹如一只单色的氢气球,上学的日子里,题海紧紧的牵着我。放假了,放松了手中的线,让我飞向我梦想的地方。放假的感觉真好!早上睡到十点多才睁开惺忪的睡眼,不紧不慢地穿着衣服,不用在担心父母的催促;细细地品味成都的风味小吃。在暑假里,我像一只无拘无束地飞翔的小鸟,没有学习沉重的负担,没有母亲断续地唠叨,在属于自己的空间里自由,到游泳池边尽情地嬉戏,任由晶莹的水珠在四处跳跃,走进热闹的超市,品味那空调所带来的那份清凉,坐在电脑桌前,让电脑键盘在指间奏出“噼哩啪啦”的美妙乐章…
好日子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地短暂。对于即将成为毕业生的我,这样的好日子就更加的短暂了,母亲给我订下了目标:抓紧假期的每一天。母命难为,我的好日子迅速地终止了,每天的学习任务安排得居然比上学的时候还满。英语,作业,数学…。时间经过妈妈精心的安排,居然连一点玩的时间都没有了。苦归苦,却也总能在苦中找乐,也就渐渐适应了被安排的妥当的计划表。
经过一场又一场的择校考试,此时已是疲惫不堪,相伴了六年的同学如今却面临着可能一辈子不再相间的命运,这无疑是残酷的。
遥望窗外, 一般的心情,一般的语言,阴沉的天气,忧郁的歌,怅然若失。
不见了踪迹。古人云:“爱过了,恨过了;人走了,茶凉了。天空的愁绪,掩映了落日的光潮,漫天的乌云,悄然逼近,船梢的布蓬上,那泪涕痕迹,早不知,时间已留去……
那种感觉,正如一杯咖啡,苦涩中略带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