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等待高一作文
十岁时等待新的玩具;二十岁时等待高薪的工作;四十岁时等待子女优异的录取通知书;六十岁时等待过节时儿女的身影……有人说,人生便是一场漫长的等待,在流逝的岁月里不断磨光自己的耐性和期望。愈等愈老、愈等愈没有奢望。
是今年中秋节。我早早来到外婆家与外公外婆一起等待父母的到来。
一大清早,天蒙蒙亮,外公外婆就已经开始忙碌起来,拆了一支新的昂贵的牙刷,把新买的皮鞋擦得泛光,哐当一声打开了们,那满脸洋溢着的微笑怎么也掩饰不了他们的喜悦,而我也便与他们一起起床。
“老头子,去鸡舍里挑只老鸡,今天给他们炖鸡汤喝。我去市场买点菜。”说罢,便拉着我、挎着菜篮走向菜市场。偶尔路上遇见熟人,还不忘寒暄几句:“今天女儿们一家来看我,给她做顿好吃的!”一脸的骄傲。
外婆的眉毛总是不自觉地挑的高高的,头发刚洗过还能闻到淡淡的香味,前额的碎发也用沾了水的木梳整齐地梳到后面。整个人全身上下都焕然一新,以往蹒跚的脚步也变得格外轻快,整个人精神极了!太阳公公也似乎不忍心再睡下去,早早就探出了它黄灿灿的头,将灿烂的阳光撒落在整座小镇上;风轻轻地应和着,吹得满墙头的爬山虎跳起舞来,树叶们也好像不敢示弱,抖了抖露珠,扭动着曼妙的身体,来参加这场舞会……
外婆回到家,平常不下厨的外公竟然与外婆抢着要一展身手。利落得穿上围兜、切菜、倒油、开炒。一边翻滚着菜一边不忘嘴里哼着京剧。外婆在一旁笑他,却也看着在不断冒泡的砂锅直合不拢嘴——仿佛这锅里满载着她的殷殷期望,等熟的时候,外婆也等待到了她的希望。
一切都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但这风吹来却是刺骨的寒风。
“叮铃铃……”外婆连忙利索地拿起听筒,但随之换来的却是一脸的失望,还逞强地笑了笑:“那别来了,下次吧,不要紧的,工作要紧啊!”外公循声问来:“不来啦?”外婆点了点头,“那这锅鸡汤怎么办?”外公生气地责怪父母这么言而无信,外婆急忙打圆场安慰着外公。神色没有什么异样,但我看到了外婆眼眸里深深的失望和落寞。“我来喝,我最喜欢鸡汤啦!”我不经大脑思考,就脱口而出,外公外婆终于欣慰地笑了。
其实他们并不知道我不爱喝鸡汤,但至于后来是怎么喝完那碗鸡汤的,我已经不大记得了。只是想不让外公外婆他们的等待落空。
那些老一辈的人已在岁月的碾转里失去所有的奢望。“子欲养而亲不待”,请那些游子们放下手边的工作,打个电话给他们,经常回家看看他们,别让他们本就所剩无几的脆弱生命再为了那容易满足的期望毫无止境地等待下去!
月度写作精选 等待初一作文(篇二)
生命之中,其实我们需要等待的东西很多。儿时,我们等待长大,长大我们等待成人。成年后我们等待老去的夕阳……严冬等待春晓;骄夏等待凉秋。花蕾绽放,等待花开的浓艳。有人等待到达梦中彼岸,有人等待避开一场骤雨,有人等待躲开一场风暴。等待如梦,总把我们悄然的诱惑,人生需要我们学会等待,在等待里清醒,在等待里明白。
学会等待不是守株待兔的好逸恶劳,也不是天上掉饼的异想天开,而是学会等待中的理智、等待中的真实、等待中的自然、等待中的执着。其实,人生好多东西的拥有需要一个过程,也许要经历你无法预料的轨迹。我们渴望到达山顶,欣赏“无限风光在险峰”的绝美景致,也渴望体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可是,我们能一步登天吗?这就需要我们一步一步的向上攀登,在等待中慢慢到达目的。以此看来,等待是失败中寻找希望的执着,等待是追求力量的沉淀,等待是人生信念的酝酿。经历风雨洗礼,会看到雨后彩虹,经受痛苦折磨,能收获微笑心境。
等待的日子,心情也许烦燥、不安,思想也许悲苦、彷徨。灵魂也许迷茫、困惑。时间也许漫长、无聊。但等待的日子,淬炼了自己的意志,检验了自己的言行,召唤了自己的追求,滋生了自己的希望。明白了自己的选择,也思考了自己的人生。因为等待,我们渐渐成长,因为等待,我们渐渐成熟。
学会等待,是一种追求的执着与无悔。学会等待,是一种淡然的心境与心态。等待不是心如止水的平静,静坐如佛的沉默,等待是无语中行动的表白,静默中力量的宣泄。失望是奋力的一搏,茫然时心灵的曙光。
朋友,请学会等待吧,在等待中收获,在收获中等待。让等待变成我们的生活梦想,让等待成就我们的人生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