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伟的长城是我们的骄傲,它有2000多年的历史,在宇宙用肉眼看地球,都能看到它。看到长城,仿佛看到了我们的祖国,长城里藏着中华民族伟大的灵魂,它是最壮观的一项工程。高耸的山峰、翻滚的长江。都是我们的大好河山。正因为如此,20xx年奥运会才在北京举行。人们为了迎接这个神圣的日子,修建了鸟巢、水立方,水立方的外观像水的波纹,放眼望去,仿佛置身在海洋中。频繁的大道创造了鸟巢,这些大道是邓稼先、杨立伟们留给我们的,他们希望我们创造出比他们更好的奇迹。但是,繁荣的中国背后却还有一个坎坷的祖国,外国军队闯入了我们的国家,卖鸦片骗取中国人的白银。林则徐为救国家开展销烟运动,却勾起了外国军队的不满,战争爆发了。很多爱国者忍无可忍,展开了一场救国运动。在长期的抗击外敌的战争中,涌现出许多英雄人物,赵一曼就是其中一位。赵一曼从22岁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任第三军第二团政治委员。11月间,第二团被日军围困在山上。团长让赵一曼带部队突围,她却果断的说:我来掩护,你是团长,你先带队离开!赵一曼为了掩护部队撤离,身负重伤,昏迷被俘。日军想尽各种办法逼赵一曼说出共产党的作战计划,但是她只是怒斥敌人:你们可以让整个村庄变成瓦砾,也可以把人剁成烂泥,可是你们永远消灭不了共产党员的信仰!敌人知道赵一曼不会透露半点线索,便决定将她杀害。赵一曼在临刑前夜想起她一直没有照顾、卖给别人的儿子,给他留下一封信。她高唱《国际歌》,高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视死如归,从容就义,年仅31岁。爱国者的信念永远打不倒,他们终于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我们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不忘国耻,用自己的双手为国争光!《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亲爱的同学们:自从党带领着人民打败了外国侵略者之后,我们的祖国正在飞速发展之中,然而有些外国人还是瞧不起我们,于是,许多爱国志士便都投入了祖国的建设事业中。邓稼先这个名字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吧!它就是原子弹和氢弹的研究者。1958年8月,在外国留学的邓稼先谢绝了导师的挽留,怀着一颗滚烫的赤子之心踏上了归途,回到了新中国。但是,外国已研究出了非常先进的核武器,而在这方面,中国仍旧就是一个空白。1958年党中央决定研制中国自己的核武器原子弹。这时,邓稼先站了出来,他毅然接受了研究原子弹的任务,当时,研究核弹的工作是非常危险的,但邓稼先决定要为国捐躯。1964年10月16日,随着一声巨大的轰鸣,一朵无比壮美的蘑菇云升上了天空,中国的第一颗原子弹在罗布泊的山空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在罗布泊的上空,中国的第一颗氢弹又成功地爆炸了。全世界震惊了!喜讯迅速传遍了长城内外,大江南北,这不朽的功绩使中国人扬眉吐气。看着冉冉上升的国旗,你是否感到从未有过的激动呢?这是我们国家的象征,有多少人为这国旗做出了贡献,在观看升旗仪式的同时,你是否尊重那些在国旗里活着的烈士?那些为国旗做出贡献的人呢?我敢说有些人不是的。当我们对国旗行注目礼时,有的人在做小动作;当庄严的国歌奏响时,我们嘴里发出的声音却像蚊子似的无病呻吟。这一切难道是爱国的表现吗?别忘了,亲爱的同学们,那红旗里的眼睛在看着你呢!谁在做小动作?谁在低着头?高高飘扬的红旗全都知道得一清二楚。别人为升旗仪式是一件小事,它的意义大于一切!我郑重地发出倡议:请你们尊重国旗,尊重那些在国旗里活着的爱国志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