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国真曾说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坚持不懈是汪国真拼搏一生的底色,他不畏困难,努力朝着自己的梦想砥砺前行,最终成为一位著名的诗人。
底色是什么?对于画家来说,底色就是为了突显某种事物或者意境而使用的一些颜色。对于一般人来说,底色应该是为了实现自己人生理想而付出的持之以恒的努力。底色像一束温暖的阳光照亮了我们的人生。它给努力奋进的人诠释了一个道理:或许我们不能飞翔,亦或许我们只能像蜗牛一样匍匐前行,但我们也要一厘米一厘米地努力向前。
一定有人听说过力克·胡哲吧?他的出名不仅是因为他不幸的遭遇——天生就没有四肢,更多的是他乐观豁达的励志精神。小时候的他,性格并不开朗,反而是自卑和忧郁的,因为经常受到别人的讥笑,他多次尝试自杀,但在他十三岁第三次自杀时,他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人要为自己的快乐负责,如果发现自己不能创造奇迹,那就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奇迹。于是他不再觉得自己卑微,不再觉得自己比别人弱小,他学会了潜水、冲浪,甚至学会了打高尔夫球。他曾说,只有拒绝再试一次的人才会被打败。在拥有自己人生底色前,力克·胡哲的世界是黑暗的,只有他自己在黑暗中挣扎,而当追求快乐成了力克·胡哲的人生底色后,最终成就了他一生的快乐。
积极的人生底色不是与生俱来的,更不可能只是凭空想象或感悟就能够形成的,良好的家庭氛围、成长的环境、个人的学习积累等等,才可以造就靓丽的人生底色。
听过郑桂桂弹奏钢琴曲子而不知道郑桂桂是谁的人,一定会瞠目结舌地拒绝相信她竟然是一个右手天生没有手指的女孩!曾经有人问过她:“你对自己的不幸有什么看法?”这是个非常尖锐的问题,而郑桂桂的回答同样令人震惊:“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不幸”。郑桂桂是个幸运的人,因为她的父母从小便拿她当个普通孩子一样看待,从不会因为她右手没有手指而觉得她不能做这个,不能做那个,也不会在一群孩子中对她区别对待,从而养成了她乐观与坚强的个性,造就了她出彩的人生底色。
底色是一个人的成长足迹,代表一个人的品行修养,是支撑一个人在荆棘之路上奋力前行的精神支柱,也是人生中的第二个太阳,它照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照亮了我们的梦想,让我们明白生活不仅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让我们明白即使我们生活在平凡的市井里,也依然要仰望日月星空,努力使自己的人生底色异常斑斓多彩!
我们是正在上学的小孩,与此同时,我们也一点一点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成长着。然而,成长又有什么样子的滋味呢?这还要一步一步的寻找。
按我们正在成长的小孩来说,成长的滋味就是酸甜苦辣。有时也说不定是什么滋味,总之就是有滋有味!
成长的酸——
成长的路上难免有磕磕绊绊,身上也少不了跌倒留下的痕迹。上一次,我自己磕倒了,腿上流出了血。我疼痛难忍,就哭了出来。回到家,腿上的伤也有一些感染,快要化脓了。我爸爸就赶紧带我去了妈妈的门诊。在清洗伤口的时候,我也是哭哭啼啼的,因为实在是太疼了!
成长的甜——
成长的路上肯定有甜甜小精灵留下的痕迹。我每次在过节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会和我一起吃大餐。特别是圣诞节的时候,我没有说要礼物,但是我把想要的礼物挂在圣诞树上了。而圣诞树提前一天就摆了出来。天真的我以为圣诞老人是让小朋友把想要的礼物写在小纸片上,在挂到圣诞树上就可以了。然后圣诞老人就一家一家的看看小朋友想要什么,然后再去准备。每一次我想要的礼物,圣诞老人都会满足我。直到长大了,才明白圣诞老人就是自己的爸爸妈妈!心里好不甜蜜!
成长的苦——
成长的路上可不是让你当“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的,有些事情,你要付出才会得到回报。我从七岁开始学的舞蹈,渐渐的,我已经十二岁了。已经学了五年舞蹈的我,也体会到了艰辛和辛苦。可总是少努力一点点,就会进步一点点。我也通过学舞蹈,明白了成长不是安排好的电视剧。还需要努努力力的做好成长的每一步!
成长的辣——
成长的辣就是在时时刻刻的对你敲响警钟。我记得我在上小学的时候得了阑尾炎,最后做了手术。我也记不清到底是几年级了。但我依然清晰的记着我是怎样患上阑尾炎的,就是因为夏天吃了太多的雪糕!而且那天晚上没有把肚子疼当作一回事,还吃了几块西瓜,这就酿成了大错。最终还是做了手术。
成长,不仅仅是让你长大的一个过程,更是对你未来的一个敲响警钟的关键!
2022写作推荐 高一的作文(推荐一篇)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这次,节目的主要内容围绕“理想”而讲述的四次班会,使人读之,犹如在梦想的怀抱中成长。
今日的岁月我身不由己,只为那心中燃烧的梦想。我感受着今日的岁月。梦想是心灵的种子, 灵魂的真情。感谢梦想给了我宣泄的机会, 梦想,让梦想起航!
生命是一条河流,生是它的上游,死是它的下游。我们都希望梦想是它最欢腾激昂的河段,所以我们拥有着无限的希望与活力。怀抱着对明天最美好的憧憬,梦想追逐着我,使我不得向前奔跑,并希冀着终有一天让梦想起航。梦想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所以我才渴望,才追求。梦想的光与热在那一刻得到释放。昨天的梦想,可以是今天的希望,并且还可以成为明天的现实。自古英雄出少年,只要坚持不放弃,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谁都能让梦想起航!
梦想的每一次变化都是思想的成熟的缘故。但最后的结果应当是最有希望, 最有价值的,它能赋予我最真诚的意义,尽管它可能是微弱的,但谁又能否认我的梦想燃亮了自己的天空?
梦想不是梦,只要决心坚持,让梦想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