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感恩高三作文
青山常绿,绿水常流,感恩常存;繁星闪亮,夜空深邃,感恩不中断;鸦有反哺,羊有跪乳,感恩无界。
——题记
芳香美艳的鲜花懂得感恩,她感恩大天然赐赉她的锦绣,便给大地披发播沁人肺腑的芬香;枝头飘落的枯叶懂得感恩,他感恩大树妈妈养育他成长,便落在大树的脚下,给大树妈妈供养分;浑身翠绿的小草懂得感恩,他感恩大地给予他的养分,便将大地装点得一碧万顷。他们已经将感恩作为自己糊口的一种立场了。
我们的生命源自于父母,我们应该向父母感恩;我们的知识传自于老师,我们应该向老师感恩;我们的欢笑得自于朋友,我们应该向朋友感恩。懂得感恩是一种好事,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能真正地去享受糊口、领悟糊口的真谛。
1966年到1976年,这十年对整个中国来说都是灾害性的。在此期间,无数文人、革命家受辱甚至遇害。季羡林白叟家在“文革”期间被安排在一个牛棚里看牛。这对于一个知识分子来说是莫大的欺侮!但他深谙满足常乐的道理,没有什么怨言,反而感恩糊口给了他一个如斯安静的环境。他天天就坐在牛棚附近读书写作。“文革”浩劫结束后,他回到了北大。季老还是那位人人敬重、学识赅博的文学泰斗。他对糊口的立场就是“感恩”二字。感恩是一种糊口立场。有一个故事,说的是两个人的家乡遭遇旱灾后,外出餬口。走在路上,两人觉得饿了,便拿出了兜里的烧饼来吃。
这时,两个人都只剩下两块烧饼了。其中一个说,啊,只剩下两块烧饼了。而另一个却说,还好,还有两块烧饼。显而易见,后者懂得对糊口感恩,感恩他兜里还有两块烧饼。有了这两块饼,他还可以坚持走更远的路,还能看到但愿,甚至还能坚持到他找到一个可以餬口的地方。而前者就显著不懂得感恩糊口,不懂得自己所拥有的已经足够好了。在糊口中,我们要懂得感恩,感恩糊口给予我们的幸福,感恩父母为我们创造了如斯夸姣的糊口,感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鱼儿在水下畅游,它们懂得感恩,所以它们快乐;鸟儿在天空中飞翔,它们懂得感恩,所以它们自由;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它们懂得感恩,所以它们欢悦。糊口是夸姣的,我们要将感恩作为一种糊口立场,要经常怀着感恩的心去面对糊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