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友情
我记得,在教师的讲台上,我拍了拍身边的她,“木木,我们一起回家吧!”“好啊!”那天虽不是艳阳天,但微风吹拂在我们的脸上,柔柔的,感觉十分舒服。这是陪我度过1095天的、唯一的女友。
我记得,靠窗的第一张桌子中间,画了一条“分界线”,我的同桌在线上写道“不可逾越”,我在下面写道“越者狗熊也”;后来他把“分界线”移向了我这边,我也把“分界线”移向了他那边;再后来,他在左边记下我的缺点,我也在右边记下了他的缺点;最后,在分离的那天,他在线上写道“其实你很优秀”,我也在下边写道“你也很优秀”。然后,我们把那条线移到了各自的心里。
(二)窗台
我记得,每天下课后,我和木木总喜欢站在窗台前看外面的世界。
MP3的耳机总是一人一个,好看的书总是一人一半,苹果也总是对半分……欣赏着窗外的一切,说这只有我们俩的“情话”,心情就像被玻璃折射的阳光一样,有点明朗,有点清澈,有点感动。
我记得,我们这种嗜好被MissZhang称作“浪费学习时间”。也因此MissZhang总在周会课上含沙射影地说这事,来教育其他同学。了我们却毅然地继续着这个“约会”。
(三)篮球场
我记得,篮球赛那天,天气比较凉,天色比较暗,球场上,队员们穿得很单薄,他们奋力地抢断、传球、投篮,就像刚出生的小羊羔不断努力站稳一样。球场外,矿泉水、纸巾在加油声中翻飞,在人群中传递。当哨声吹响,我们已一分之差输掉了比赛,所有的同学都在原地打转,久久不肯离去。
(四)回家小路
我记得,在家与学校之间有条不很长的小路,路两旁种满了枝叶茂盛的树,在春天很秋天邂逅的时候,书商长满嫩绿的金黄的叶,它们在空中飞舞,在空中诉说古老的传奇,在空中与我们聊天。踩在这轻柔的叶子上,心里感觉她是极了。我和木木手挽手走在这天路上,她轻轻地讲着,我静静地听着,这是的阳光总是透过叶隙,把斑驳的树影投在我们身上,我们的影子也被拉得长长的。
……
我知道,有些东西是抓不住的,比如影子,比如阳光,比如我的青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