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条熙熙攘攘的繁华街道,我和我的家人正在像猎枪一样,扫射四周的shop,但没有一个商店适合我们的口味,我们正在疲惫的走着,正在这时,一个陌生男孩进入了我的视线,他飞快地迈着大步往前走,紧跟着前面的一位妇女。这时,我注意到,这个孩子大眼睛,鼻子稍高些,穿着一身土色衣服,个子不算高,看上去像是三、四年级的小孩,看样子是新疆人。这时,他走近了那个妇女,妇女好象察觉到什么,立马把自己的随身包往胸前拿了拿,这时,我的心,随着那位妇女紧张了一下,突然醒悟,那是个小偷!接着,这个小孩一看情况不好,马上转向另一个目标,迅速的跟上,伸出那罪恶的脏手,往一个男人的口袋中伸……
当时,我心中又像是燃烧起了一把火:愤怒!又像是被石头压住一样:苦恼!我在想:那是小偷吗?我反复地推翻我的这种想法,但,终于,从我父母口中得知,他确实是一个小偷!我惊讶极了,为什么他不是一个助人为乐的活泼的小男孩,而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技术熟练的小偷?我太吃惊了,这时,我才感到社会的复杂性和一些人心灵的污点,我太为他感到惭愧了。你不知道他的技术有多熟练,他在作案时,你不知道他有多么沉稳,你还不知道,一个这样的男孩简直是破坏了人间真情和心灵的纯洁。
我痛恨小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