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世界上的一切都必须按照一定的规矩秩序各就各位。而做到遵守规则必须从自己开始,才会感染他人,成就社会,构成良好的方圆。
社会由个人组成,个人的遵守规则,就是社会的遵守规则。
遵守规则其实很简单,自律是自觉遵守规则的必要条件。作为一个学生就努力学习,遵守校规校纪;作为一个员工就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进取;作为一个领导,就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以诚信待人。
个人的心中有了规则,社会便有了规矩。
个人的坚守犹如一滴水,最终必定会汇聚成江河。
当你看到他人都在自觉排队时,你便不可能有插队的想法。反之,我们也不能让一时的乌云,遮住一生的月光,使自己心中的坚守倒塌。而应该以自身的行为影响他人,滴水穿石。参与规则的人多了,规则便发挥了它的作用。
他人的遵守吸引着更多的水滴汇入海洋,而在海洋中,方能永存。
规则只有上升到社会才能够影响整个国家。
社会和国家是密不可分的,社会是国家的一部分,只有社会遵守了规则,一个国家才能树立起形象。规则只有活在人们心中,一个社会,乃至一个国家才能构成良好的方圆。
人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太阳,它照耀着我们前进,为我们引航,指引着我们向正确的道路前进。一个人走,走得快;一群人走,才能走得远。
无规矩不成方圆,遵守规则,从我做起,让我们共同成就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