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的寒风从窗口吹入房间,凌乱了头发却理清了我的心绪,我一下子明白了许多。
前些日子潜意识告诉自己是时候努力了,于是摔了手机卸了游戏,但不知从何做起,于是开始盲目努力,每天十二点睡觉,凌晨五点起床背书,做作业不差一题,再难也自己想出来。后来觉得十分吃力,十分苦,渐渐不知为何,我这样两周下来面对题目开始有些恶心,成绩也没什么明显提升。心中不免有些燥,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后来渐渐在学神姐姐和自己乐观心态调整下发现了问题。我虽想努力,但是方法不对,应该先制定计划,在切实实行,不该使空劲。所以我开始调整作息时间,提高效率,学习好的方法,我相信我一定会进步。
其实开始努力的不只是我,组内的其他人也一样,例如贺鑫宇。他就是我看来是个十分聪明又有些贪玩的人,无论是背书还是做题他都十分迅速,特别在理科方面,悟性很高,许多难题他都可以解决,每次交卷都十分快。可是他不是那么细心,沈、蒋而人气是与他自知相近,只是另外两人更加用心。他各科水平都差不多,但都不拔尖,以至于他在中上游止步,他把目标将到了一中襄阳班,我替他觉得可惜,也许这很现实,但我觉得他有能力离开这里。只要他再努点力,我不信他连这点自信都没有。最近我看出他也确实开始努力了,玩的少了,作业也认真了不少,背书也踏实了不少。我相信他一定会圆梦。
组中学习的气氛越发浓烈,每天除了张琴住得远些外,祖上每个都十分准时,交作业也很好,不像有的组,五、六号总不交作业,为课代表和老师找了许多麻烦。祖上的每个人都很能干,六个人四个课代表,一个纪律监督员,,一个遵规守据的好公民。组长张彤背书、作业什么都给大家带头,作文也写得好,还在努力的补数学,陈圆圆上课比以前也认真多了,作业也提高了正确率。张琴呢,他虽说数学是不是那么的拔尖,但是在完成任务和遵守纪律上面却十分不错,这几个周在开始向我们请教问题、而杨雨希来的也越来越准时了,也一如既往的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的任务。
组上的每个都开始了努力,这奋起之路才刚刚起程,我们比用恒心与坚强的意志为自己的路保驾护航,这奋起之风一定会在全班兴起。那一徐寒风吹来的不是凉意,而是来自冬日的激励与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