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在什么时候,我种下了两棵才刚发芽的小含羞草,我把它们种在了自我最喜欢的小花盘中,精心地培养着。
起初,别人都说我的含羞草太小了,完全没有可能长大存活。
其实我也有点这么认为,因为它们真的很小,很脆弱,甚至一个轻微的巴掌能够把它打断。它们一点也没有那种“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感觉。当然,我也没什么求它们,然后之所以精心栽培它,只是期望它给我长出一朵漂亮的花。
我在书上见过含羞草的花,呈紫色,是一个绒球,有蒲公英那般的样貌,但是美丽极了!我是多么想见到这“百年一遇”的花儿啊!我用心给含羞草浇水,它也慢慢地成长。两棵含羞草,一棵竖着长,一棵横着长,各有各的姿态,好是引人注目。
可我还是盼望它们能长出花儿来。一天,我给它们浇水时,让它茎上的剌给扎了,然后我惊喜万分,并不为手上的疼痛而不开心,因为幼时的含羞草是不长剌儿的,这说明它们长大了,我能够对当时笑我含羞草的人说:“看,谁说我的含羞草不可能存活?万事皆有可能,这不就长大了吗?”此时此刻,我又怎样会为这点疼痛而感到悲哀呢?
含羞草越来越绿,变得生机勃勃,不再是往日那么脆弱。
含羞草有个习惯,就是晚上它们会自动把叶子合起来,在月光的照耀下绿得闪闪发光,仿佛是在为那一朵漂亮的花所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