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无私的,伟大的,纯洁的。这个时候我对母爱的理解。
我的母亲是一名牛奶员,由于晚上送奶,所以得了关节炎。但为了供我和姐姐上学,母亲没去看大夫,买了一些药。从那时起,我就感觉我是母亲的负担。由于母亲在上海打工,所以几年都不会回来。中秋节象征一家团圆,可是每年都是我和姐姐一块过。我知晓母亲为了让大家过好一些,没空回来。但,我还是期望母亲能回来。
母亲非常疼我。记得二年前,由于我生病了,母亲知晓后,连夜赶了回来。母亲看到我的状况,着急地流下了眼泪。我喃喃地说:母亲,你可回来了,我连做梦都想你。母亲一边擦泪一边关心地说:静静,母亲回来了,你快好起来吧!母亲去给你买你喜欢吃的东西。在母亲悉心呵护下,几天后,我的病有好转了。我知晓我病好了,母亲又会去上海了,我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泪。可母亲却没走,天天陪我在医院,天天睡觉前都给我讲我爱听的故事。醒来了,却看见母亲握着我的
手睡着了。我连忙给母亲披上衣服,看着母亲布满皱纹的脸和粗糙的手,我不禁潸然泪下。
十岁时,母亲带我上街,我开心极了,蹦蹦跳跳的。忽然,有一辆大卡车冲了过来。母亲像火箭一样飞过来,把我推开了。看到母亲倒在地上,我不禁哭了起来。大卡车的主人把母亲送到医院。大夫说:受的伤不重,幸好司机紧急刹车停了下来,不然……
我来到母亲身边,满怀感激深情地说:母亲,我爱你!母亲高兴地笑了,笑得是那样甜美,幸福。母亲,你对我的爱我今生也报答不完,只求下辈子你依旧是我的好母亲。
我是一个小马虎,经常丢三落四。
一天,在上学路上,本还兴高采烈的的我,一见那支黑色的钢笔没有乖乖地躺在文具盒里,我就仿佛从悬崖跌落,一想到上课没笔会遭到老师的一顿臭骂,我就胆战心惊,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
过了许久,看着身边的妈妈,我灵机一动想:对了,还可以让妈妈给我买呢!于是,我用恳求的眼神望着妈妈,撒娇说:“妈妈,我忘了带钢笔,你能给我买一支吗?”“不行。”妈妈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去,“你都买了多少支了?总是丢三落四的。”“妈妈,你就帮我买一支嘛!就要那种最便宜的,好吗?”我嘟着嘴连蹦带跳地跟了上去。“不行就是不行,不要再讨价还价了!”妈妈板着脸斩钉截铁地吼道。
在我第一次的央求遭到失败后,我又心生一计,对妈妈说:“我上次考了100分,你说要奖励我,怎么到现在还没有兑现呢?”“你是想要让我奖你一支钢笔,是吧?”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诡计,挥了挥手说:“你不觉得有点大材小用了吗?再说了,我就是要让你受点儿惩罚,不能再娇生惯养了!”于是,我的第二次战略也以失败告终了。
眼看就要到学校了,一直沉思的我急得像个热锅上的蚂蚁。我心想:要是真的被老师发现了,我是免不了受一顿皮肉之苦啦!终于,我绞尽脑汁又想到了一条天衣无缝的计划。胸有成竹的我决定退让一步,笑眯眯地央求妈妈说:“妈妈,你先帮我垫着钱,我保证还你,好吗?”“铁石心肠”的妈妈终于还是熬不过我的死缠难打,对这件事的态度有了改观,她停下脚步,叹了口气,勉为其难地说:“好吧,女儿,但这是最后一次喽!”我也停下脚步,非常激动地说:“妈妈,你真好!真是太谢谢您了!”我拿着钱飞一般奔进商店……
买到了新钢笔的我逃过一劫,免受惩罚。可是,谁知道马虎的我还会不会有下一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