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天的中午,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和几位表姐去村子里的鱼塘钓鱼。鱼塘的主人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爷爷,因为他心肠好,所以就允许我们钓鱼。那天,我们心情好极了,扛着鱼竿走在去鱼塘的路上,鸟儿叽叽喳喳地好像为我们的好心情歌唱,路旁的鲜花也像是在为我们的好心情开放。
可是,一到鱼塘,我们脸上灿烂的笑容,立刻布上了层层愁慞的乌云,我们被一件事为难了:谁来串鱼饵呢?我们几个都你推我让,谁都不肯串鱼饵。为了不浪费时间,我自告奋勇地说:我来串吧!啊?她们惊讶的看着我,脸上似乎写满了你能行吗?。我一声不响,用两只手指把蚯蚓从瓶子里夹了出来。蚯蚓在我的手指缝里蠕着,挣扎着,企图要逃出我的五指山,我打了个冷战,就拿起鱼钩,小心翼翼地把蚯蚓串进鱼钩里。
串好鱼饵后,我们把鱼钩一下子甩得很远,因为我们都像钓到大鱼,好在别人面前威风一下。放好鱼钩后,我们坐下来等鱼上钩。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唉,有没有搞错呀?这么久还没有鱼上钩。急性子的我把鱼钩拉了回来。啊?
鱼饵早都给鱼吃光了。我漫不经心地串着鱼饵。忽然,大表姐兴高采烈地大叫起来:有鱼上钩了!大表姐这样一喊,打破了我们的平静。我们一听,都不约而同地向表姐望去。只见表姐使劲地拉着鱼竿。一会儿,就听见啪啪的水声,又看见表姐的鱼钩上吊着一条大约七厘米长的鱼。鱼不停得摆动着鱼鳍,尾巴也左右摆动着,嘴巴不停地一张一和,好像在求我们放了它。但是,我们怎么舍得放了第一个战利品呢?大表姐把鱼放到水桶里,又开始钓鱼了
不一会儿,表姐们都钓到鱼了,只有我没有掉到。我左顾右盼,东张西望。忽然,我发现水面上的浮标不见了,难道我来不及多想,就毫不犹豫地把鱼竿往上用力一扯,鱼钩拉不上来。表姐们也来帮我一把,当把鱼拉了上岸,我们都迫不及待地围了过去。哇!这条鱼大约有十多厘米长,是我们钓的鱼中最大的一条!表姐羡慕的目光立刻向我投来。后来,因为这条鱼太大了,不能放进水桶里,就把它放了。
阴似箭,日月如梭。下午很快就到了。我们数了数战利品,大约有十多条。
我们回去的时候,大人们正烦着没有材料熬粥,都愁眉紧锁。见我们钓鱼回来,眉头立即松开了。我们这次钓回来的鱼可真是雪中送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