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回首初中作文之
时光如梭,岁月如流,小学的学习生活转眼就要结束了,而今,我临近毕业。在离开母校的时刻,我心中充满了留恋之情。真想再一次经历小学生活。
再回首,母校的一草一木是那样熟悉;再回首,母校的一砖一瓦是那样亲切;再回首,母校的师生是那样的和蔼可亲。
忘不了,敬爱的老师!从认字学数到能写会算,您为我们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老师,您还记得吗?有一次,在评选“三好学生”时我落选了,那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撅起了小嘴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您看见后,风趣地对我说:“怎么了,莹莹?看,嘴巴上都能挂油瓶了!是不是因为没被选上‘三好学生’而生闷气呀?”我没有说话,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滚落下来。您掏出手帕,为我擦脸上的泪水,和蔼可亲地对我说:“莹莹,你这次落选,说明你在各方面还有不足之处,只要努力,‘三号学生’的称号还是会落到你头上的,不要灰心,还有机会。”在您的亲切教导下,我端正了学习态度,明确了学习目的,及时改正自己的错误,终于在期末考试时取得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忘不了,亲爱的同学!在这六年中,我们度过了多少美好的时光,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如今我们就要分开了,我的心怎么能够平静呢?还记得那一回,我身体不舒服,上课突然呕吐起来,是同学们向我伸出友谊之手,有的给我捶背,有的给我倒水,放学后还把我送回家。当妈妈端来水果感谢小伙伴们时,他们说了声“谢谢”就匆匆离开了。啊,多好的同学呀!这种亲如手足的同窗情谊我怎能忘记啊!
忘不了,可爱的校园!每天早晨,您慈祥地望着我们走进校园,我们在您温暖的怀抱中汲取知识的琼浆,获得智慧的力量,明白做人的道理。在您的怀抱中,培育出了一代又一代的社会栋梁。
再见了,敬爱的老师!再见了,亲爱的同学!再见了,哺育我六年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