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初中说明文600字:生命的蜕变
一个棕色的坚硬的蛹躺在草丛中,不知何时,从顶部伸出一对稚嫩的触角,接着是躯体,最后是那有着美丽花纹的翅膀—一只蝴蝶变成了艰难的蜕变,向着那片属于它的天空飞去。
每一只幼虫的心中都会有一个蝴蝶的梦:青翠的草地,芬芳的花朵,阳光照射到朝露上,折射出五彩的光线~
蜕变的过程不是完美的,也正因为不完美,才有希望,才有未来的完美。正如含苞待方的鲜花,既甜美又羞涩。蜕变给人的感觉是朦胧的,就像在雾中,虽然一切都不那么明朗,却因为有了一层轻纱般的雾气而平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生命的蜕变如此美好,是由于这个过程中我们一直向着心中目标努力着,如果失去了目标而只注意蜕变本身,蜕变会因为失去了存在的价值而黯然失色。既然每一个人都不可避免地老去,我们又何必吝惜蜕变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