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住,吃我一枪,看我水花四射,呀……我射,哈哈,中招了吧!现在你是不是畅心凉爽呀?!”“你可拉倒吧!还是我给你来个爽的吧!吃我手榴弹!”想必大家都可以听出来他们在玩水枪。但是,他们在开心的同时,也多的了许多人的生命—这些人是渴死的。
中国,一个世界人口大国,世界上六十多亿人口,中国现在就有十五亿多。面对严重的水资源匮乏问题,人们却视而不见。
我们可以做一个假设:我们每个人每天浪费一碗水,全世界人口一天就会浪费掉一万吨税。一万对谁什么概念?一万吨水就相当于一条大河,一条大河就可以灌溉两片大森林。一天浪费一条大河、两片大森林,那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球上该是有多少森林、多少大河可供我们浪费啊!浪费水就是在掠夺生命,如果我们再继续浪费水,那么下一个要被夺走生命的,恐怕就是我们自己了!
不过,如果我们从现在开始节约用水,那么地球获得的利益将是不可估量的!
人类能否继续生存下去,决定权在我们自己手中,如果我们握住了“节约”一票,那么地球永远都会是我们的家园。但如果我们紧握“浪费”这一票不放的话,数十载后,地球将变成所有生物的墓地,没有一点生机。
睡就好比我们国家战斗的弹药,如果我们大量浪费弹药,而不是用他去消灭敌人,敌人就会更加猖狂,我们的军火库也会弹药短缺,国家就会面临着危险。反之,如果我们正确使用弹药,用它来消灭更多的敌人,来获取更多的外来资源,我们的军火库就会相当充沛,国家也会变得更强大!
美好的明天在向我们招手,不过现在我们应先打败恶习!
我们可以用以下几种方法节约水资源:
一、对水进行循环使用。我们可以用洗菜的水来拖地,那样整个房间都会充满菜香。仿佛自己在一个天然蔬菜棚里,呼吸着新鲜空气。我们也可以用洗脸的水来冲厕所;用……
二、少过一次泼水节。每一次泼水节时,人们你一碗,我一盆的向对方泼水,都会浪费大量的水。
三、改变农业浇地的方式。我们可以把大片灌溉改为喷灌或滴灌,不仅节约了水资源,还可以制造出美丽的“滴灌风景图”。
四、……。
地球是否存在,决定权在你我手中,让我们用好习惯去创造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