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高三说明文:人的组成
美国的化学及土壤局花了不少钱来计算人体所含的化学和矿物成份,所得结果如下:65%氧,18%碳,10%氢,3%氮,1.5%钙,1%磷,0.35%钾,0.25%硫,0.15%铀,0.15%氯,0.05%镁,0.0004%铁,0.00004%碘。另外,还发现人体含有微量的氟、硅、锰、锌、铜、铝和砷。
爱德华在给罗塞讲解人体构成的时候,所列出人体组成如下:水30升,碳20千克,氨4升,石灰1.5千克,磷800克,盐250克,硝石100克,硫磺80克,氟7.5克,铁5克,硅3克,还有其余15种微量元素。我们把爱德华所说的重量相加,这个人体重大概在55千克左右,按照美国化学及土壤局的数据,我们可以得出一个55千克的人,其体内元素组成如下:氧55*65%
【热门写作】 初三说明文:有趣的“π”1篇
最近我喜欢上了“pai”,可不是苹果的ap,也不是肯德基的香芋派,它是来自数学国度的“π”,又名圆周率。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神奇的数学》中认识了它,真有一种相见恨晚、一见如故、万般喜爱的感觉,应为它太有趣了!
先来说说它“有趣的名字”。和其它数学名称不一样,这个名字就像梵高的抽象画,让人摸不着北。看了书中的介绍,我才了解到“π”原来是个希腊字母,它是圆周率的代称,用于精确计算圆周长、圆面积等几何形状的关键值。哦,原来圆周率有个稀奇的洋名叫“π”。
再来听听它“有趣的故事”。从前有个师塾先生经常想出些怪招来惩罚学生。有一次上课学生们又顽皮了,于是他惩罚学生们把圆周率小数点后的22位数字背出来,自己却跑到山顶上的一个寺庙里与和尚喝酒去了。这么长的一串数字,学生们怎么也背不出来。这时,一个学生突发灵感,用谐音编了一套顺口溜:“山顶一寺一壶酒(3。14159),尔乐苦煞吾(26535),把酒吃(897),酒煞尔(932),煞不死(384),乐尔乐(626)……”果然,用顺口溜的方法记忆,大家不过一会全背会了。哈哈,听起来很有趣吧,不过“动脑筋、巧记忆”的确是个学习的妙招哦。
最后说说它“有趣的音乐”。你一定听过很多音乐吧,如交响乐、摇滚乐、轻音乐,但由“π”变身而来的音乐你听过吗?我查阅了百度,有音乐家把“π”的数字变成了旋律,音乐虽没有大的起伏,却蕴藏着个性的变化,仔细聆听还真的别有一番韵味在其中。不得不感慨“π”变身音乐后的那份美妙和神奇。
其实“π”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有趣,它还应用在人体科学和自然科学当中,有着重要的意义。随着科学的发展,如今的“π”已精确到小数点后的31。4亿位了,科学家告诉人们π小数点后面的数字是永远不会有终点的,就像我们对科学的探索一样,永无止境!
2022写作推荐 初三说明文:鱼香肉丝其六
世上美食多种多样,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独道之处。众多美食中,鱼香肉丝也是人们最喜欢的美食之一,如何制作呢?
猪肉200克左右切成丝儿,木耳和红萝卜共300克左右,同样也要切成丝儿。当然木耳和胡萝卜这两种配菜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换成其它菜。一切准备就绪后,点火,将锅烧干,倒油,根据猪肉和配菜的多少来决定油的数量。等油烧热以后,先将“二师兄”倒进锅里小火翻炒,然后再将木耳和红萝卜丝儿放进锅里继续翻炒,此时小火再转大火。起锅之前,根据菜的分量放入适量的味精、盐等调味剂,继续翻炒,接着再放入两勺的酱油来调色,最后放入醋和糖,大火爆炒,爆炒几下便可以出锅了。
由于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加之一些地域原因,用料和炒菜的程序上会有细微差别,味道也会出现略微的不同,但是不管哪种炒法,哪种用料,鱼香肉丝的美味一定会让你一口气吃好大几碗饭。
既然叫鱼香肉丝,为何里面没有鱼呢?那是因为鱼香味不是由真正的“鱼”烹制而成,而是由糖、醋、酱油等调料组合后,模拟出了鱼香味儿。制作过程中值得注意的是糖、醋和酱油的比例,如果比例没有放好,菜要么会过甜,要么会过酸,要么会过咸,但是它们的比例却不是固定不变的,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如吃菜人的口味作出一定的调整,所以要炒出一份味道极佳的鱼香肉丝也不是件简单的事情,需要慢慢地从实践中积累经验,才可以达到这种出神入化的效果。
这真是“此菜只因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啊!”不过,当你学会了做这道菜以后,你就可以天天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