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雨初中作文550字
当我坐在窗户旁边的时侯,笔正在上蹿下跳这。外面下起了牛毛般的雨,情不自禁的怀念起幼年时曾经玩耍过的地方。濛濛细雨中的家乡……
我想念家乡的雨。
每当春夏时节到了的时刻,一位水姑娘便悄悄的来,不紧不慢,离开却是像游子般依依不舍……水姑娘陪太阳公公出来,担心这太阳的光芒伤害人们。挥出这美丽的雨,异常明亮,过往的地方也都是明亮的。看,那宽敞的路口中没有一点污渍,树叶积累几年的灰尘一天之间都没了,河水更加的清澈了……树叶中积累着饱和雨水渐渐的往下垂了但几天后将会更加顽强。
家乡往往在这时,便开始种植蔬菜了,因为土地被雨水抚摸后更加的肥沃了,并且比较容易得种植了,家人们早已经下地去了,浩浩荡荡的农民军团从此来了。他们种下去的是香甜可口的花生,白白嫩嫩的。门口的几棵树便开始跳起舞来了,开始焕发了吗,经过几个小时的雨水的洗礼。花香随着风哥哥一起玩耍,一直玩耍到五六里才肯回来,累了,回树上休息去了。一路上畅通无阻,这还多亏了水姑娘的帮忙啊!
不过我还是喜欢雨后的情景,小孩的玩耍。家乡里的小孩子们穿着防水的鞋子常常走在小水洼中一起玩耍起来了,他们脸上的微笑犹如被弄出去的水一般多玩够了小水洼,便走到一个清澈见底的小水池旁边,把鞋子一扔在那里泡起脚来凉爽无比……
心中有无限的感慨,现在的我也是坐在雨的旁边。却感受不到当初的快乐,鸣笛声又从耳边响起,恐怕我难以再看见家乡的雨了吧!笔依旧在上蹿下跳……
我怀念家乡的雨!
枝头小鸟啁啾,
似乎在为胜利者奏响胜利的凯歌。
此时的他就是一位春风得意的王子,
潇洒地走出考场。
仰望天空,
他似乎看到了锦绣前程。
操场上,
一群群同学耷拉着脑袋,
好似秋霜重击后的花叶般垂头丧气。
是嫉妒?还是不屑?
他走到哪里,都有陌生同学投来异样的目光。
是敬畏?还是嫉恨?
他的同学对他都视而不见,
就连他的挚友也爱理不理。
为何?
这是一条千古不变的道理吗?
第一的人都会成为孤独的人么?古有伴君如伴虎之说,
故帝王者皆孤独一人,
乃曰孤家寡人。
怎么?
在这个黄金时代也会重蹈覆辙?
无从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