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什么?
他不是梦,也不是空想,不是想要得到就能得到,也不是努力就会有结果,更不是光有机遇就能成功。而是要不断挥动自己的翅膀努力向着梦想的终点前进,要不断超越自己,才能离梦想更近一步。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听长辈说:“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于是,在我很小的时候心中就种下了一颗种子——当一名人民教师。
作为一名老师,虽不伟大,但却一直在默默无闻的奉献,让人不禁而生出敬慕之意。老师头上了,白发是最美的;老师手里握着笔批改作业是最美的;老师捧着课本在教室里津津有味的讲课是最美的。老师没有怨言,没有豪语,没有壮语,一生与粉笔为伍的人,他们言传身教,把良好的作风,优秀的品行教给我们,使我们终生受益。老师就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默默的教导着我们。
可是,梦想毕竟只是梦想,如果我们不努力去实现它,梦想就会泡沫般消逝。
如果说“梦想”是一叶小舟,那我现在就要行驶,驶入一个名叫“老师”的彼岸。
梦想的路上也许会有嘲笑,也许会有失败,也许会有困难,也许会有失望……但是我都不会放弃,即使失败了,我依然会微笑,然后从新开始。一个人如果连梦想都放弃了,那么这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什么意义了吧,我的人生不要没有意义,我要实现我的梦想!
梦想,一个很美丽的词语,我为梦想付出了那么多,很多人会说不值得,但是。等到成功的那一刻,什么付出都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