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高二优秀作文
大年节夜看春晚的时候,有个小品的台词令我印象最深刻:“小伙子,你知道吗?哥以前是开大奔的,自从扶了两三个老太太后,就改骑自行车了。”这句话很经典,很符合现在的社会风气。但这也很让我们矛盾。
父母老是教育我们不要多管闲事,由于这样会惹祸上身。我知道他们不是自私自利,而是怕像小品里演的那样,做了好事却做不成好人。
在学校里,老师会这样跟我们说:“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必需做一个朴重、善良、向上的青少年,敢于去做对的事,敢于否定错的事,不能由于某些错误的人和事而影响我们的长短观。”
尊老爱幼是中华传统美德,所以在看到需要帮助的白叟的时候,我会绝不犹豫的伸出援助之手,但是发生在糊口中的种种案例令我们感到恐惊。一次上网查资料的时候看到一个关于扶白叟受冤枉的案例,20xx年的彭宇案,彭宇原是出于好心把摔倒的白叟扶起来,送到病院。可是谁能料到白叟康复后竟然让彭宇这个好心人赔偿五万元的医药费,由于没有目击证人,彭宇只能赔偿,这五万元钱对于普通的上班族来说是一笔巨款,钱没了还可以再赚,心凉了又该如何暖起来?由于扶起一个倒地的白叟,而改变了自己的正常糊口,这代价不免难免有些太大了,所以徐徐地人们都说白叟“扶不起”。
不能由于一个人而否定所有人,不能由于一件事而否定所有事,糊口中仍是有良多传递正能量的人。例如:一个白叟狗急跳墙在路边,一个好心人把他送到病院。如果再晚一步白叟就可能离开人世。那么我们的手就挽救了一条在悬崖边上的生命。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作为中学生的我始终坚信,大多数人都是心存大爱之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句话的意思是让我们尊敬长辈并且尊敬别人的长辈。中国一向是懂得尊老的国家。我们从小受到的教育也是尊老爱幼,小时候长辈呵护我们快乐长大,跟着春秋的增长,我们的角色开始转换,应该多学着包收留和原谅。不管怎样,我们的心老是要面向阳光,无畏阴暗。换句话说:“人倒了可以扶起来,可是良心倒了就扶不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