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个不高但学问渊博;她,脸上虽有几颗痘痘但这正是她成熟的标志;她那在课堂上幽默的言语以至于全班每课都得爆笑;她这很有个性的教学方式以至于让我念念不忘——开始再次喜欢上数学。她是谁?她是……她就是我们高二教师新秀,刘老师。
开学的第一堂课,刘老师就是检查高一的知识,微笑着对我们说:“高一时学的知识都还给老师了没有?““……还了……”我们先一愣,后异口同声地答道。这似乎又在她的意料之中,可能心想:整的就是你们这些混球,享受一个暑假了,该战斗了。看我新师上任一把火。“来,拿出纸来,默写一下三角函数恒等变换的知识,换给了再要回来!”在全班一片‘啊’的一声中,最终还是沉默了,结果可想而知了,除了少数优秀者之外,几乎全军覆没。我还好,还记得几许,有的连老师说的是什么都不知道,在那左瞅瞅右晃晃的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般——着急啊。刘老师看着我们尽力赶出的“战果”笑了,心想:嘿嘿,小兔崽子们,早干嘛去了,现在知道晃悠了?
正式开课了,九月虽仍带有夏的余热,但仍不失一个激情拼搏的月份。所以开学一个星期,班级整体态势很好,局部稍有动荡。虽其中有几个教师新秀,但都阻挡不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
有一颗,讲卷子。有一题好似是把‘y=sinx+3cosx’的转换。像我这样的高一学的不怎么样的怎么可能想得出来呢?但刘老师就不一样了,“这个不就是‘y=a+b=‘y=sin(x+)’吗?”当时我就晕了,这都什么跟什么呀?真是痛恨高一时的我呀!我为什么当时就光知道玩呢?唉……我到办公室问她题。当时,想这么一个题就费了老鼻子劲了且绞干了脑汁灵光就是不显现啊!嘿,到刘老师这儿了,三五下就完事了,很是轻松的。而且,经她这么一点,我七窍立马就通,那种喜啊,好似打了一场胜仗一样。所以我由衷的感谢正坐在我前面的这位幽默老师呢。
高二了,课程紧很用脑的,所以如果你早上不吃饭,那么根本就撑不到中午。第四节了,上数学。正在讲课……刘老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可惜啊,只有寥寥无几的孩子在有气无力地回应。刘老师就无奈了,笑了:“早上没吃饭啊你们?饿了?”前面就有几个淘气包回答:”嗯!“”喏,请你们吃粉笔头。“她拿着一块断粉笔擎着对我们说。立刻,全班都笑了。”嗯,补钙。“一个同学补充着。”^_^……以后谁饿了,我就请她吃这个……还饿不饿啊?“刘老师断了断又说。全班又笑了。在这幽默的气氛中,同学们忘记了饥饿奋力地投入到学习中。
她,就是一个这样的老师既学识渊博又带幽默。让我们很是欢喜又很是骄傲。在新学期,一起谱写绚丽的篇章。哎,对了再过不久她就要结婚了,真羡慕娶她的那个人啊。将有一段时间见不着她,想念啊。最美好的祝愿送给她,祝她开心、幸福。早回来给我们讲课,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