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本质是奉献,奉献果实,奉献爱心。每当你奉献了爱心,你一定感到十分自豪。十分欣慰——我帮助了别人。对此,我深有体会。昨天,我和陈曦一起去游泳池。洗完后在更衣间里,我把钥匙插进钥匙孔里,不知是锁太旧了,仍是钥匙不好用,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衣柜打开。
忽然,我瞥见在我旁边有一个小女孩,她也拧不开锁,两只小手搭在衣柜的把手上,无助的朝周围望着。我看到了,心里忽然涌出一种冲动,我要帮她打开衣柜。我拍了拍她的肩膀,朝她一笑,说:“打不开吗?我帮你打开它吧。”小女孩闪开了。我把钥匙插进去,向右边拧去。我脸憋得通红,钥匙却懒洋洋地一动也不动,似乎千斤巨石一般。我又试了一遍,也没有成功。我想把钥匙丛孔里拔出来的时候,忽然改变了主意。看看其他的那些人,她们说说笑笑,就是天塌下来也不管她们的事,何况一个炉干未臭的小孩呢?再说,现在已经快关门了,游泳池里已经没有多少人了,估计也不会再来人,万一没人帮助她呢?我越想越糟糕。
忽然我听到陈曦在外面喊到:“快过来打羽毛球!”听到喊声我更急着想离开这里了,我为什么不把洗浴用品塞进包里走人呢?为什么非要让我进退两难呢?然后,我有了谜底,是爱心!是爱心使我留在了这里。我把钥匙插了回去,又试了一次。一开始,似乎有一只大象被塞进一个小小的试管里,“大象”怎么也转不动。我又把钥匙往里查了查,用另一双手按住松动的锁,使劲把钥匙往右边转。就在那一瞬间,我感到了钥匙往另一边歪了一点,然后我有用尽全力把钥匙向右推去——终于锁开了!整理时一股成就感夹杂这看到小女孩高兴的喜悦一齐涌向心头,一股热流流遍了我的全身,这就是帮助被人后的感觉,这就是奉献了爱心后的感觉!
我激动的把钥匙塞进小女孩手里说:“锁开了,给你钥匙。”“谢谢。”小女孩羞怯的说。这是,陈曦又在门口叫道。“你来不来呀!”“来了!”我兴奋的叫道,我回到家后把这件事告诉了家人,家人夸我是一个好孩子。整理时,我的脸笑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