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惊蛰的小学作文。
小溪潺潺,鲜花芬芳,连大大小小的动物也来凑热闹,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听,惊蛰的脚步声已来到了耳畔。
和煦的春风吹在湍急的小溪上,演奏出曼妙的歌曲。浪花翻滚在一块块巨大的岩石上,变得雪白无比,犹如一条条鹅绒毯。“嗖”,一个个灰色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仔细一瞧,是一群可爱的小鱼儿!它们腾跃在银色的浪花之间,显得十分勇敢,让人感到别有一番风趣,春日的暖阳照射在它们的鳞片上,变得十分耀眼,银光闪闪。
再往远处走,哇——一处世外“桃”源!一朵朵淡粉色的桃花镶嵌在树枝上,好似一颗颗粉色的珠宝。凑近些一闻,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扑入了我的鼻中,让人感到无与伦比的舒适。一阵微风袭来,此时,一片片花瓣如朵朵小雪花般纷纷扬扬,又似雨点般淅淅沥沥地飘落在湿漉漉的大地上,铺成一条高雅的地毯,让人感觉来到了仙境一般。
“啾啾”,正当我陶醉在美丽的桃林中无法自拔时,忽闻上方一阵歌声。一抬头,两只好奇的小鸟一边此起彼伏地叫唤,一边对我晃着小脑袋,摆动着身子,甚是可爱。“吱吱”,又一种声音撞击我的耳膜,我仔细盯着香樟树看,才找到了声音的来源——一只可爱的小松鼠,它用水汪汪的大眼睛警惕地盯着我,手中的大松果一颤一颤的,看得出来它有些害怕。这一个寒冬已让它没了存粮,今天一定是出来找吃的。不觉间,黄昏的大幕已缓缓拉下,各种声音奏成了一曲交响曲。
惊蛰,这个万物复苏的节气,唤醒了无数的动物,打开了结冰的河面,吹绿了大地上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