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幸福人生初中作文之二
人总在不断成长,不断老去。一生如同一个花期,孕育味蕾,花苞初绽,美丽盛放,暗自凋零,总得经历,总得体验。你能说清,哪个阶段是最幸福呢?
如果让我选择,可能会想到十一,二岁的幸福吧。那时即便要从小学毕业,也许无焦虑与忧伤,满脑子整天只会考虑制造无聊的恶作剧。放学了,哪怕作业多的绝望,也不着急赶回家写。在放学路上的蛋糕店前,总堆着一群孩子。“看那看那,蛋糕是这么做的!”奇怪的叫声不断,哭声不绝。吵吵嚷嚷的直到黄昏的余晖早已披在我们身上,在恍然醒来,作业还躺在书包上呢。却也不急,看着黄橙橙的光透过蛋糕中多彩的果粒,折射出可爱又缤纷的颜色,带着幸福的笑慢慢回家。
步入初中,我们的幼稚开始渐渐退去。有的事情看得比小时候更加透彻,有的想法比小时候更加成熟。
作业是巨大的负荷,初中生活确实没有小学悠闲。起初,我们都不熟悉彼此,是你们的友好让我开始敢于交谈。你们的存在似乎是无聊和压力中的一束温暖的阳光,一阵舒适的暖风,一曲幸福的乐章。初中我们开始成熟,开始改变。课堂笔记中写满对知识的渴望,彩色日记本中编织青春的梦想。成长让我们严谨努力,奋发拼搏,幸福张扬。青春用他炫目的光辉指引我们向前闯。十五岁,初成长,新体验,很幸福。
经过了岁月的磨练,三十岁的打拼是否更好更沉稳,未来的我是否会更加冷静深入的思考人生?驰骋于职场的艰辛汗水,是否已经一点一点慢慢创造出了独立的一片美好天地。凭自己的一腔热血能否打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
这么看来,择出一个最幸福的人生阶段到成了一个难题。
人生有悠闲有忙碌,有得意有彷徨,有未知有过去,但更多的还是幸福。每时每刻都有着幸福的瞬间。对于过去,我们深深的留恋,关于将来,我们久久的向往。打包好人生特有的幸福,待到下一个我,将他们传递下去,让下一个我再注入另一股新鲜的精神,那么,每个不同人生的阶段都是幸福的。
请我们静心体会,好好享受,享受每一段不同的人生,人生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