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将读书、实践、收获分为三个部分来写,层次井然。第一部分,主要突出了阅读内容所引发的联想;第二部分,是通过听觉、视觉等来再现小巷的真实场景,和第一部分书中的内容遥相呼应;第三部分,则是作者探访小巷的收获,也是其亲身感受,紧紧扣住了文章的主题。
作文分享: 书香伴我成长文章600字初中(示范版)
小时总是不解,简·爱是如何在艰难中,找到了至真至纯的爱?这位自小身世悲惨、人生步履艰难的小姑娘,如何在与命运的对抗中,与命运成了好友?或许,是骨子里的不屈与自爱罢。简·爱的言行是那么的独树一帜,在她与舅妈的摩擦中,我以为舅妈将会是她一辈子的敌人,然而,她们两人却在最后,在温柔与亲情下消融了冰雪。而在伸手可得的爱情面前的她,却在知晓了真相后放手。该是笑她愚蠢,还是固执?然而,这位“愚蠢又固执”的姑娘却在最后收获了真挚美好的幸福。读完我才明白,这是自爱!
在书香中,我寻到了一种爱,是在任何处境下,所坚守的自爱。
留在心里的暖和是雨后阳光;留在心里的暖和是失败后的鼓励;留在心里的暖和是风雨后的彩虹;留在心里的暖和是那一抹抹不去的绿意。——题记
留在我心里的暖和,不是浓浓的甜美,而是淡淡的清香。当我孤傲、痛苦、快乐时,她都陪在我的身边。给暖和的人恰是我的朋友棒冰。
棒冰是很知性的女孩,很善良,偶尔会在我眼前自恋或撒娇。在我失踪时,她会去鼓励我。记得某次美术比赛,我和棒冰一同入选,进入决赛,最后的结果却出乎我的意料,棒冰得了一等奖,而我什么也没得到。结果出来后,棒冰一直没提自己得奖,反而安慰起我来,她还开心的对我说:实在你得奖了!仍是特等奖呢我知道她是说了一个善意的假话,假如我得了特等奖,必然会有人让我去领奖,但我听了还是很欣慰。她不合错误我说她自己的成绩是怕我伤心,她对我说得奖也是为了安慰我,让我对绘画重拾决心信念,我的心里满是暖和。
和棒冰在一起时,心里留着的是暖和,她常常邀我去她家,和我聊天、画画、唱歌,有时我们会去看片子,回母校转转。
生日时,她总能给我一个惊喜,往往是我偶尔提到想要的东东,她会静静记下,在生日给我暖和。
每次我有困难不会时,她不会去直接告诉我谜底,而是让我和她一起去分析,究竟自己结出的题是不会健忘的,这也是为我好,在我心中也留下无穷的暖和。
留在心里的暖和是什么?
是幸福,抹不掉的幸福;是快乐,抹不掉的快乐;;是永远忘不掉的夸姣。
留在心里的暖和才是最暖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