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初中收获文章(示范版)
夏悄然而至,不觉中已步入四季的第二个站点。熟悉的味道萦绕在身边,触动心弦。脑海中的一幕幕浮现于眼前,仿佛回到了几年前,一个充斥着收获的夏天。
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与一位朋友相识。当被问及世界上是否存在天堂时,我不知道如何回答。
曾经听过,善良的人死后会进入天堂,而恶人只能下地狱,作为对他的惩罚。不知是谁编造了这个半信半疑的谎言,或许只是想要希望人们能够多做善事,让世界更加美好罢了。
她说,天堂并非虚幻的,是人们的主观意识。的确,人们常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虽说苏杭并非美的惊心动魄,但它的气息足以使人陶醉,若不是它有让人痴迷之处,又何来“天堂”这般称号呢?
她又继续道,天堂就好比美好的事物,是人们一生想要追求的。追求?我有点茫然,回首过去,每一个阶段都有过自己的追求,只是因为年龄过小,被岁月所掩盖。正当我沉思时,她的一番话惊醒了我,“,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天堂。然而这并非仅仅是指创造的财富,取得的成功……因为这些背后,是勇气,智慧,信念,信心和许多因素相结合在一起……”在猛然间,我感到无比惭愧,信心,我拥有多少呢?信念,失败后的坚持,又是多久?我无言以对。感觉全身飘散的力量正在朝一个方向汇聚,一个坚定的声音在告诉我,如果没有追求,哪里来坚持的勇气,更何况信念呢。仿佛就在那时,我收获了勇气,是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我收获了能够继续前进的方向,人应该朝着一个目标,迈进。
20xx年,依旧夏季。当与动员朝着终点义无反顾,当鲜花,掌声不断,当我们泪流满面,当欢笑与遗憾交织碰撞。心中的信念之花悄然绽放,我梦想着,有一天,能像他们一样,所取得的成功是用汗水与心血换来的。
这些夏季,我所收获的,或是感动,或是坚定,或是其他的,在我成长道路上留下了不平凡的烙印,陪伴走过一个又一个风雨日,“天堂”也在不断冲刷和洗礼中深化,铭刻在心中的一角。
编辑推荐
作文分享: 初中雪的文章400字(示范版)
昨天,故乡下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既没有“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之磅礴,也没有“燕山雪花大如席”之壮观,也没又“一片一片又一片,飞入芦花都不见”的奇景。只是那般轻松,怡然,清雅,在一抹暗淡的夕阳的余辉下,在水蓝色天空的映衬下,飘落人间。
雪中,一切都显得那么静,万物生灵都沉醉在雪中。那般沉静,似乎让我领听到了雪花的吟唱。它,是那么轻盈,合着风儿的节奏翩翩起舞。似一树树梨花,轻轻的飘落,我看清了那天真的六角的菱形,那是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呀!
地上的雪花再清冷的北风的吹动下,在半空中移动,似一个倩影,似一层薄纱,似海边的浪花,越聚越多,为世间万物镶上了一条条银边。
月光洒下来,雪,变得朦胧了。墨色的天空中,只在那一缕缕路灯的薄弱光线下,看见千万只萤火虫在飞舞。草地上,雪斑斑点点,那样和谐,均匀。小道上,留下了行人们一行行深深的脚印。
我迎着雪伫立在窗口,夜,静得出奇,听不见一点声音。我不禁诵起那一首首颂雪诗,声音被雪的纯净感化,显得越发轻清脆,纯真。
看着故乡这令我陶醉的雪,我想到明天一早当那一缕朝阳温暖大地时,将再也看不到这雪了。它将变成积水,它将被路人践踏。它实在不应该看到这世间的一切。它那纯洁的脸,怎能受得了这般玷污呢?
作文示范: 新学期,新收获初中作文模板
转眼间,我告别了温馨的摇篮——城小,步入了新的学习殿堂——一中,融入了新的集体——八班。
步入一中大门,八个大字直入眼球——社会精英、模范公民,左边刻着责任、尊严,右边刻着公平、公正。这十六个字如一团火在熊熊燃烧,将它们烙入每个人的心中。进入操场,我们可以看到一座教学楼上高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个大字,时刻提醒我们将这二十四个字践行在行动中。左边的教学楼上贴着世界地图和中国地图,它们用无声的语言告诉大家: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主席台被两丛花坛紧紧挨着。后面是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那是多么神圣,多么光荣的地方呀!正前方是一株古树,是一中的象征。岁月为古树添上了苍老的皱纹,时光却抹不掉丰硕叶子上的翠绿。逸夫楼就在前方,它庄严端庄地站立着,告诉学生们,学习要自觉,态度要端庄。右边的水杉保卫、瞻仰着逸夫楼,组成了巨大的屏障。一中让我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气息。
一中人更是有素养、有内涵。我们铭记校长的话:做精英范儿的公民,必须尊重他人、尊重环境、尊重规矩。在操场上我们看到一中人认真锻炼;在教室里,我们看到一中人积极发表见解;在作业本上,我们看到一中人端正的学习态度。
进入新学期如同攀一座高峰,上面有经验丰富的学长,身边有同学相互扶持,老师在前方指引方向。向一中的一草一木、一师一生学习,摒弃陋习、迎接崭新便是我的收获。
作文分享: 我的初中生活文章(示范版)
依然记得,刚上初一时,老师所说的一句名言——初一不刻苦,初二好辛苦,初三好痛苦。当时的我听了,心里不由的震撼,但转念一想,还有三年呢,时间充足,慢慢来……那时的我,不知时间已经悄然溜去……星期天下午返校时,偶然经过了初一的学弟学妹们的教室,看见许多人已经埋入了一堆堆的试卷、一道道的题目中,心里不知不觉惊叹,又想起初一时的我们,总是在吵吵闹闹,写检讨书中度过……犹如回到了那时的我们!经过操场,又不知不觉的想起了,有无数个下午,我们坐在椅子上仰望天空,看打篮球的同学们的英姿,谈论着电影、电视剧、明星……那些时光,总是无忧无虑的。而,现在上了初三的我们,早已不是那幼稚的弟弟妹妹们了,成为了老师口中所谓的“大哥哥、大姐姐”了,我们长大了,也同时要面对快来临的中考了……脸上,好像少了一份当初的笑容,少了一份轻狂,身上,多了一份压力,多了一份努力……
刚上初一的我们,看着那一大块的倒计时的牌子上的数字,每每希望可以快速减少到零,这样,我们就能迎来我们期待的假期……刚开始吃饭堂的饭菜,总是觉得那么的不可口,疯狂的想念起父母做的菜,还有父母在我们吃饭时夹菜给我们的微弱的关心……刚开始睡学校那硬邦邦的床,第二天便会感觉到腰酸背痛…然后叫父母买一大堆的床垫,被子垫在上面……从初一到初三的我们,从开始讨厌到慢慢习惯,到现在的不舍。学校,是一个见证了我们成长的地方,每一个角落都有我们的回忆。
初中的我们,是纯真的,初中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不论我们走向哪里,初中的生活都会成为我们回忆的一道亮丽风景……同学们,多年后,你是否还会记得那棵在学校矗立着的老树,以及当时手拉着手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