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一个学期过去了,我又学到许多知识,懂得了许多道理。但是,我也有一些缺点。
这个学期我懂得了科普名著的人生哲理,又背了好几首古诗,另外我还背会了《滕王阁序》、《兰亭集序》。我还了解并感受到林英子光顾书店的滋味,以及大诗人王安石的思乡之情,我还体会到中华儿女顽强不屈,不怕牺牲的精神……
说到数学,我要叹息一声,我始终有一个毛病——粗心大意,原本数学成绩很好的我都是粗心捣的鬼,使我的数学成绩下滑。不过,要说到自己这学期究竟学到了哪些数学知识,那还真不少呢!
我学会了小数乘除法怎样计算、位置用“对数”表示多么简便、可能性还可以贯穿在语文上用,真有趣。方程是一本书的重点,学会方程,难题我用方程做,那就简单多了。我还会计算多边形与不规则图形的面积以及植树问题,这一学期,我差点搞不清“一端栽一端不栽”、“两端都栽与两端都不栽”!
副科是我的强项。品德是一个人的基本,做人要诚实、守信。我在《科学》里学到了力无处不在。英语想要学好,就必须打好基础,英语课上我学到了基本语法,进一步巩固了48个音标的拼读,还学习了严厉、温柔等一系列单词。
这学期,我收获了知识,也失去了细心的好习惯,在假期做题时,我一定会把细心的好习惯重新捡回来。
作文示范: 初中生活文章(示范版)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已经从一个不知情理的小孩子变成了一个初中一年级的学生了,真是一点也猜想不出时光是如何流逝的,时间是如何运转的,初中的三年过后就是高中了,人生也从此正式开始。我想,我一定要把握住这童年的尾声,决不再留下什么遗憾。
为了让以后的人生路更加顺畅,我准备为这条布满青草的石子路加上最后一个完美的台阶-----一个理想的初中。我的要求不高:可以没有剑桥如同城堡一样的完美学习环境,但一定要有一个干净,整洁的教室;可以没有一个个世界闻名的教授,但一定要有全心为学生着想,英明的讲师;可以没有神童似的同学,但一定要有能够你追我赶的对手,和讲义气的朋友。
清晨,伴随着鸟儿的叫声来到学校,开始一天的生活,用心朗读课文,预习接下来的课程。
上课时,同学们都专心致志,有时积极地回答老师的问题,有时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就像唱歌,跟着钢琴的节奏走一步一步的核对节拍。
下课时,走廊里静静悄悄,同学们都在自己的座位上写作业,汗珠滴在了自己的作业本上,窗外的白云飘过了一朵,又一朵......
放学回到家,一天的学习生活已经结束,都大家都没有疲惫的意思,都在复习这一天的课程。
第二天,也是同样......
这便是我理想的初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