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高中的文章最新范文
我飞快地按着遥控器,把台换来换去,搜索着能够引起我注意的电视节目。突然“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高考后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会‘书落谁家’呢?”咦?第一封录取通知书?唉,肯定没意思,真无聊!虽然心里这样想,可手指却迟迟没有按下遥控器。“打开看一下。哇,居然是一位清华学子!我想他(她)现在一定很高兴,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清华?是清华!这下我可来了兴趣,我要看看,能考上清华的人是什么样的人。
记者捧着这张录取通知书,带着喜悦来到了这位学子的家。一开门,便迎来了他们一家人的热情款待。考上清华的这位大学生名字叫李秋雨,她生在一个十分平凡的家庭,那到底是什么与别人不一样的地方推动她考上了名牌大学——清华呢?带着充满了疑惑的心情,我继续看了下去。
首先接受采访的是李秋雨的拔白。李爸爸看到录取通知书,喜得是合不拢嘴呀。虽然之前已经知道女儿被清华录取了,但在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李爸爸和李妈妈还是为女儿激动地流下了眼泪。从李爸爸充满笑容的脸上,我看出这位父亲很欣慰,但更多的是骄傲,为自己的女儿骄傲!这位父亲说,李秋雨小时候总听大人们说清华北大好,所以她从小立志要考上清华,大人们还以为是小孩子,说着玩玩,可是,她真的做到了,她成功了!在成功的路上,她经历了酸甜苦辣,可她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努力,不断的努力使她逐渐有了很大的进步,直到进入了清华。可以说,是一种为了梦想而冲的坚定力量使她实现人生的梦想,创造了今天的辉煌。李爸爸的话让我明白了些许,李秋雨是有着坚定信念的,并且能将行动坚持到底的人。
轮到采访这次的主人公——李秋雨了。我满怀期待地想看看这位大学生是何许人也,可没想到,她长着一副很普通的面孔,穿得也很简单,看不出来很聪明,和平常人没什么两样,这让我想不通,如此普通的她,居然进了清华大学,我真的好佩服她啊。唯一不同的是,她的眼神中充满了坚定,还有一种向往,给人一种不论什么时候都敢于向前冲的感觉。哦,这就是李爸爸所说的坚定吧。李秋雨向记者说了自己成才的历程:我其实不聪明,可正是因为我不聪明才更加努力,努力战胜自己的弱点。虽然,我知道,我付出了全部,也不一定会收获全部,但我付出过,我就觉得很幸福,问心无愧了,所以我坚持了下来,现在回想一下,也不觉得苦了。多么执着啊!平凡的外表后是一颗坚强的心,她拥有着多么大的毅力啊。
最后,李秋雨说了一句话:不论做什么事情,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要学会战胜自己。
是啊,一个人最大的敌人其实就是内心的自己,学会战胜自己就是战胜了一切。因为,世界上是没有救世主的,只有自己救自己。战胜自己,主宰自己,成为自己的上帝吧!
教你写作文: 高中的文章(标准示范)
一度的追逐,拼命。那我到底是在追求什么呢?名义上的光荣,地位的虚荣,还是空洞的心需要填满。
悲观情绪,伤感伴随自身,乱想一切,这就是心理素质低的表现吗?我曾多次的扪心自问,也一次一次的冲破自己的枷锁,选择逃避。或许我比任何人更害怕失败,更难以承受痛苦。别人眼里的强者也有落魄的消沉,但我不会在众人面前显露我的悲伤,不会绝对不会的。我讨厌在大家面前显露我的懦弱,更无视在别人面前落泪或发小家脾气的,做作是最为可恶的。可这些又上演在我的命运中。在别人面前我呈现的永远是那张无忧的面具,而那又是自导自演,连自己都无法理解这种神经的行径为的又是什么?是在掩盖自己的脆弱,敷衍自己的想法或那就是本人愚蠢的行为?双面人不是好当的,但我又只能这么做,我是可耻的。
《懒惰哲学趣话》中,渔夫和旅游者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选择。那选择不是一定的。有个朋友就这样问我:如果是你,你会选择什么?这个问题震撼着我。但我还是不假思索的回答:我选择旅游者人生道路,因为我只能选择那一种。我没后悔我那冲动的答案,因为我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我个人决定我只能选择那一种。不管是我的不知足还是自己的毛病又患,我知道始终我只能那样的选择。 悠悠哉哉,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是我常耍的把戏。那可以骗过所有人的眼睛,包括别人的心,即使骗术是如此的高明还是无法骗过自己。我又是孤独的,我的想法,心事也没人能分享,或是没人能猜透。因为我始终只信任自己,也就这样我才更倍加痛苦。我无法倾吐自己的情感,我是活在自己一个人的世界里。努力的藏好自己,直至。
一个人内心的创伤是要怎样抹去;遇到过的种种遭遇又能怎么遗忘呀?
抹去,遗忘或许我会更空虚。可真能就用这样的方式处理吗?
祢补,我又能做些什么呢?
这一切的一切我只能发狂到现在,也只能让它永远停留。毕竟我不能再迷失自己,以后的路还很长,曾经的教训我已领教过了,在我还没把握承受又一次的创伤,我还是要坚强,装懂。换上另一种面具就这样一直的行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