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文人不知写了多少抒情散文。例如:朱自清的《春》、老舍的《济南的冬天》、梁衡的《夏感》、何其芳的《秋天》。春夏秋冬四季在他们笔下栩栩如生。而我却要展现一个“与众不同”的春天。
在一次长假,我和爸爸妈妈去春游。在行驶的路上,我趴在车窗旁,一路上路旁野花早已盛开,垂柳儿新发出几枝细细枝干,上面还有新萌发的几颗嫩芽儿,我竟被这顽强的生命力所感染。
来到野外后,我急忙从车厢里跑出来,像“一匹饿狼”似的贪婪的呼吸着大自热那特有的新鲜空气。这时,我不惊觉得一切是那么新奇,没有城市里喧闹的喇叭声,没有汽车那令人厌恶的尾气。我趴在草地上,放眼望去辽阔的大地上全是一片生机勃勃的小草,像一块巨大的绿毯,小草们都在争先恐后的声长着,生怕自己落了后。这景象正应了白居易的那句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俯下身子,倾听小草们的言语,它们仿佛在告诉我:“只要你要一股钻劲,你就会成功。你的生命就会充满活力。”
我来到垂柳旁,垂柳轻轻拂动着,仿佛在与我打招呼,它们挥动着手说:“你好,欢迎来大自然做客。”我此时也面带笑容,高兴的向它们挥手。此时春花好像在对我笑,我俯下身子听到春花对我说:我之所以那么努力开花是为了衬托大自然的美。
这时,一阵春风吹过。里面有许多蒲公英种子,春风是那么温暖,不像冬风吹得让人受不了,此时,我听见蒲公英种子对我说:“我要独立了,我要安家了。这时我想到蒲公英在种顽强命力,不管飞到哪都会活下去,扎根于土里。
春天像一个魔术师,它变来了飞翔的小鸟,给天空当做礼物;春天像一个法师,它给了太阳火热的力量。与冷酷的冬天决战到底;春天像一只闹钟,它唤醒沉睡的小草,给大自然增添一份色彩。春天表现了大自然无穷的活力。我爱你,春天!你是多么美丽!
教你写作文: 军训高中作文(示范版)
高一伊邕,便是军训。
接过军服的瞬间心情很是特别。我从没起过当军人的念头。“男儿本应驻守边疆保家卫国”等等大无畏革命思想统统与我无关,还是留给那些血气方刚立志效国的人比较好。本着“既然开始,认真到底”的责任感,体验了一把当兵的感觉。
罩上那身墨绿衣裳,顶着帽子挺着胸膛,昂扬地面向炙热的骄阳。教官咕咕唧唧重复着要“站个标准军姿”,可气温却着实叫人难熬。热风浮动卷走清凉,徒留汗水一粒粒在体表聚集、蜿蜒,直至坠落。想想七八月围着火炉的感觉,总之不相上下。后背挺的笔直,与衣服有了间隙,汗水便如蚁虫蠕动。好不容易盼到教官将后脑勺丢给我们的空当,飞快地用手去挠一下,或是腰疼腿麻的赶紧动一把,唯恐教官一回头眼神如刀,割开内心强撑的镇定。
如此看来操场边上被藤木掩映的一条长廊简直是伊甸园。终于弄明白了所谓的幸福感都是比较出来的。你幸福,是因为有人比你过的差。而长廊上时常坐着的几乎是高二、高三的人,看着我们微微发笑,不知道心里在想着什么。
军训中偶有休息,席地而坐,喝口水,偶尔的偶尔也唱几首歌。我不上去唱,我心理素质没那么好,看的人一多就容易走调。但有的人愿意,虽然唱的不那么好,也值得为这份勇气鼓个掌。
闲时教官也挺乐意与我们吹牛侃大山。用一口并不标准的普通话扯扯部队里的事,说起当兵的艰苦,说起当兵的荣耀,说起当兵的兄弟情谊,说起当兵的娱乐方式……凡此种种,足以煽动一些人浮想联翩,神往那似笼在迷雾中的绿色军营。
“服从是军人的天职”,确是如此,训练场上教官务求我们的每一个动作都趋于完美。军姿、正步,不断完善不断调整,算不上苛求,只是单纯地想努力教好我们,仅此而已。
七天的军训就在愿或不愿意中划上句点,不通世故,却是人情;不尽冷暖,唯有自知。若说没有什么收获呢,怕也只是空晒黑了一融皮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