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家风家训的高中文章wps版
每个家都有属于自己家的家风、家训,要说起我家的家风、家训,那可就要跟我小时候的几件事有关了。
从我懂事起,妈妈就告诉我做人的道理,首先要勤学,意思就是要好学,奋发学习;其次是上进,要不断地上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我能行;然后是诚实,不诚实的人,哪会让别人信任你,依赖你呢;最后是善良,没有一颗善良的心,只有一颗狭隘的心,怎么为别人着想?怎么会在别人有困难时去帮助他呢?
五岁时,我就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了。但是吃饭很挑食,不是挑肉就是挑菜,而且还常常剩饭。并且我洗手时,每次洗一次,就要浪费半盆水,洗完后水龙头也不关,白白浪费了很多水。妈妈知道了我这两个不好的习惯以后,对我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所以以后就不要再挑食了,而且也不要再剩饭了,并且要节约水资源。”从那一刻起,我知道了要“勤俭节约”。
过年时,我到爷爷家去拜年。向爷爷说了声“新年快乐”。爷爷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红包,放在我手上,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孙女啊!你已经六岁了,明年你就要上一年级了。我要告诉你三句话,第一句话是尊敬长辈,无论你将来走到了哪儿,你看到长辈都要有礼貌,尊敬长辈;第二句话是孝顺父母,父母将你带到了世上,并养育了你。长大你一定要报答他们,孝顺他们;第三句话是自强自立,将来你无论做什么工作,都不要依赖别人,靠着自己的实力工作,还要安于现状,勤奋进取。这就是我对你的期望,希望你时时刻刻地记住。”
上学以后,我感觉自从有了家风、家规、家训,无时无刻不在谨记着,约束自己。
教你写作文: 精选初中偶像文章(推荐一篇)
他是我生命里的字眼;他是一个上帝派给你的侍卫;他是一个让你又爱又恨的人,他是一个给予你生命的人;但是你从来没有感谢过他,他有个可爱的名称“父亲”。上帝永远不那么顾忌人,父亲对任何人来说都不仅仅是个词汇,不仅仅是个代言词,而是一团扑面而来的血统气息,他是一个百慕大三角,让你永远猜不透他,他是一位上帝人给你命定的神,你无法选择,也无法抉剔。他是一个成功者,而在我看来,至少在以前我总以为他是一个失败者,不仅仅由于一个原因,而是许多原因,但从那件事以后,我以为他是一个成功的人。
数多年前,在我小时候,一场高烧让我痛都不知道来头,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而引发的一场高烧,我就像一只无知的小仓鼠躲在一个湿润又阴暗的小洞悄悄地等待猫的到来。而那时,我眼中的猫是我的父亲,由于他的一切让我恐惊,他远远地走了过来,我用两只大大的眼睛平静地望着他,他不由分说的给了我两巴掌,我已经习惯了这种东西,我就像在演偶像局,认识了这种剧情。但片刻之后,他又轻轻地半跪在地上,拭擦着我脸上大豆般的泪水,把降温贴贴在我额头上。这暖和的举动有点让我目生,我害怕地退了两步,他只是轻轻地叹了口吻。把我抱起,乘上电梯,带我去病院,步履上满是焦虑。他随手拦了一趟的士,把我轻轻地抱进去,他用最焦虑的口吻对的士司机说,最近的病院。他一路上都在叹气,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在病院,他弄完所有的事情,坐在我的床头,轻轻地把我刘海抚摩上去,对我说了一些话,可是记忆已经太恍惚,让我不记得了。但是我依然记得那份暖和始终安葬在我内心最深处。过了几天,我就大病痊愈了,我又开始疯疯癫癫,我像小燕子一样风风火火的,不外自从大病过后,身后远远地不出几米,总有父亲的陪伴。他像一只狼盯着他的猎物,盯得死死地,生怕下一秒就被别人抢走。他不让我玩水,不让我吃热气使我咳嗽的零食,他不让我......总之,只要有危险,只要让我又发热的东西,他统统不给我干。不外,我觉得我自己过的很知足,至少身边多了一个人,他的名字叫父亲。从那以后,我把所有的埋怨变成了喜爱;把以前的失败父亲变成了成功父亲,至少我知道,他是我心目中的偶像。或许以后那个明星都没有怎么动人,可爱。正像上帝所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他是上帝给我派来的天使即使不能让我选择他,但是我知道他有多爱我。
他永远都是我的偶像,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