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我的偶像高一优秀文章
我的偶像,她是一个十六岁的小女孩也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大家能猜到她是谁吗?她就是中国第一位夺得两枚游泳比赛金牌的人,她就是今年奥运会游泳金牌得主——叶诗文。
叶诗文姐姐很了不起,年纪轻轻就那么有游泳天赋。赛前,叶诗文姐姐努力训练,经过了预赛、半决赛,进入女子四百米混合泳决赛。游泳是叶诗文姐姐最拿手的本领,她也是经过不断的进入决赛的。
让我们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叶诗文姐姐是带着低烧比赛的!然而,低烧并没有影响叶诗文姐姐的正常发挥,她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比赛开始,叶诗文姐姐一直保持中等速度,在最后一百米冲刺,叶诗文在奋力加速,她努力游,超过其他选手,遥遥领先!“啪!”叶诗文姐姐第一个碰到游泳池壁,她胜利了!我们难以想象一个十六岁的女孩带着低烧进赛并夺得冠军,这也证明叶诗文姐姐非常努力。她最后一百米的“水上漂”速度惊人,又破了世界自由泳历史纪录,叶诗文头一次创下的世界纪录仅仅只保持了一天,又被她自己打破了,可见她有多么努力。拿到一枚奖牌就已经很了不起了,更别说取得桂冠了,那就不得不让人佩服,刮目相看了。
赛后,记者采访叶诗文时,我们才知道,她这个绝招,是她的教练教她的,先保存体力,最后冲刺。对于英美两国的质疑——用了,她表示:“我们中国运动员坚信一点,坚决反对用,坚决不用。”对,美国人、欧洲人能做到的,中国人一样能做到。因为中国人能吃苦,不比他们差!
这就是我的偶像,叶诗文姐姐的成绩,让我们可以骄傲的说:“中国同样可以出天才!”叶诗文姐姐,你的绝招让我们中国人骄傲,你是我永远的偶像,我一定好像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