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wps
太阳落了,有再升的时候;月亮缺了,有再圆的时候;星星暗了,有再明的时候;时间去了,一去不返,所以在面对我的初中生活时,我必须珍惜每分每秒,必须勇于面对所有的“酸、甜、苦、辣”。
中学生活是一道调了酸甜苦辣的“佳肴”———酸,是迷茫渺茫时,挂在眼角不肯落下的一滴泪;甜,是在心愿得偿时,漾在唇边欢天喜地的一抹笑;苦,是日复一日的反复练习时,坠在心头的一块石;辣,是每当失利犯错时,点在心间的羞愧。
酸乃四味首,其味需感悟
我刚踏入初中的那一刻,面对完全不同于小学的快节奏,面对学时的加长、面对紧张的学业与考试,真的有些迷茫,在面对一个个“红叉叉”时,想着自己花了大量的时间,可谓“起早贪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心里酸酸的,反复思考,渐渐的我悟出的问题所在,我的学习方法不对、时间分配不合理,还有不细心,导致了事倍功半,所以我必须改变自己,适应新的学习生活,不再为酸所困。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初中生活是一个新征途,我要认真对待每一堂课程、每一份作业、每一次考试,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尝到了有所进步后甜的喜悦。记得第一次月考我的成绩不理想,我暗下决心,我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努力超越自己,在期中考试时我有了较大进步,然而在期末考试时,我又出现了以前的错误,语数英均有答题卡失误问题,导致成绩未达到自己的预期目标。所以我在思考,必须打牢基本功,必须有持之以恒的认真态度,才能不断的体会到甜的喜悦。
学海虽无涯,苦可来作舟
“快起床了都什么时候了,七点钟了,怎么还不起床!”妈妈的话在耳边回响。揉开惺忪的睡眼,又开始了一天的学习。翻开数学练习,写了起来。随着时间滴答滴答的流逝,花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写完了。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来到阳台做片刻休息,听听鸟鸣,闻闻淡淡的春的气息,轻松了不少。回到了课桌,我开始写别的科目的作业。寒假的星期一至星期天,就这样周而复始,循环往复,依旧像个苦行僧,但我的内心却感到无比的充实。
辣乃四味尾,有过即改之
科目的增多,对于一些不太重要的平时不考的科目,我上课的注意力就没那么集中了。一节音乐课上,我挑了一个最后一排坐下来,托着腮,有些打瞌睡,直到听见老师对前排同学的批评,才回过神来,顿时感觉脸上火辣辣的。每一门科目都应该认真对待,因为每一门课都综合素质培养的一部分。
初中生活像一首诗,初读平淡无奇,实则姿态万千;初中生活像一幅画,略看素雅平常,实则丰富多彩;初中生活像一杯咖啡,初品带着淡淡的苦涩,实则有浓郁的清香。我爱我的学校,我爱我的老师们,我爱我的同学们,我对我的初中生活充满憧憬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