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初中文明礼仪文章.wps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以礼仪著称,它是一个人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也是一个国家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所以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炎黄子孙,继承和发扬这一良好的礼仪之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礼仪体现了什么?礼仪体现了一个城市的形象和风貌。中国获得了奥运会和世博会的主办权,我们将以什么样的形象展示给世人呢?从城市“硬件”来说,十几年来大规模的市政建设使上海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在这方面已不逊于许多国外大都市,但在城市“软件”方面,还有诸多不尽如人意之处。
我以前也不太懂得礼仪,乘电梯时总是随便站;坐公交车时旁边站着一位60多岁得老人也视而不见,虽然知道要让座,但是也不愿站起来;吃饭时总是急忙坐下;有时由于个人原因提早退场;还乱穿马路;不过父母也没有职责我的行为。这时的礼仪对我来说是个陌生的词汇。
后来我知道礼仪有许多种,有社交礼仪,家庭礼仪,就业礼仪等等。社交礼仪又分打手机的礼仪,电子信函礼仪,赴宴的礼仪。这时的我才知道礼仪是十分广泛的。从此以后,我时时刻刻的记住这些礼仪知识。有一次,舅舅请我们吃饭,我想这正是体现个人素质的好时机。我主动让外婆靠南坐,给外婆夹一些菜,我吃菜或喝饮料时,小口小口地吃,也不发出很大声响。突然舅舅提出向我们敬酒,轮到我时,我站起身拿起酒杯并面带微笑的对他说:“祝您财源广进,万事如意。”宴会结束后,大家都夸我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我心里喜滋滋的。
礼仪体现了一个人的素质,礼仪能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要做文明的主人,与文明同在!
文明伴我成长,我与文明同行!
在这个社会上,世界都在提倡讲文明爱文明。我作为一个小学生,小市民是祖国未来的主人,栋梁,也应加入到讲文明的行列里,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也是一个讲文明的孩子,为什么这么说呢?这必须从那三件事说起。
记得上个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去公园玩,因为当时天气非常热,骄阳似火,烤得大地滚烫,所以遍地都是雪糕袋,矿泉水瓶,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开始了我的捡垃圾工作,虽然大颗大颗汗珠从我脸上滑落下来,但是我心里十分高兴,爸爸妈妈也夸奖了我。
还记得暑假的一天,我乘公交车去好朋友家玩,公交车在一站停下来时,上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她满脸皱纹,左手提着一包行李,看样子要去远处,右手拄着拐杖,当时车上已经满了,老太太四周看了一下,仿佛在找空座位,我连忙挤过去,把老太太扶到我的座位上,老太太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有一次晚上,我们全家人吃过晚饭,听到有“笃,笃”的敲门声,打开门一看,原来是爸爸的同事,我赶忙热情招待,给他端茶,脸上一直带着笑容,那位叔叔都说“这位小朋友真懂礼貌”!我更开心了!
讲文明礼仪是每位少先队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所以我们要讲文明,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