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春天初中文章
当寒冷的北风拂袖呼啸离去时,春天就悄悄降临到人间。草坪里的草儿,在温暖的春风吹拂下,伸了个懒腰,直起了经受过一冬考验的身子。平时,在一阵阵春雨的哺育下,吸足了养分,换上了一件嫩绿的衬衫,在晶莹剔透的露珠的衬映下,显得越发可爱了。
春天,正是百花齐放的好时节。在草坪上,随处都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小野花,有的已探出小脑袋来了,而有的却还在竞相开放;还有那热烈而深沉的桃花,也正在枝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它们都在春天的召唤下纷纷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把大地母亲点缀得美丽无边。娇气的‘柳姑娘’,在春风吹拂下,摆动着长发似的修长而柔软的枝条,枝条上那黄绿色的像眉毛似的狭长叶子,使‘柳姑娘’更加婀娜多姿,百般迷人!大概春风是一个‘传令兵’吧!春风轻轻一刮,远在南方的燕子便纷纷飞回了北方。
它们在‘旅途’中掠过了许多座房子,许多条河流,掠过了许多棵花草树木;偶尔飞过湖面时,用剪刀似的尾尖沾一下水;几对燕子飞倦了,停歇在电线上。蓝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絮般的云朵,电杆之间连着几痕细线,多么像五线谱啊,而停着的燕子则成了五线谱上的音符了。农民伯伯走出家门都在田里种着庄稼,在春风吹过时,这些禾苗都一齐弯着腰,仿佛在向农民伯伯打招呼致谢。春天,她来得悄悄,去也匆匆,所以,我们要好好把握,不要让可爱的春季白白地溜走。春天到了,天气慢慢的变暖和了。小鸟回来了,有的在自由自在飞着,有的唧唧的叫着,叫的很清脆,有的站在树上书理羽毛。树木都发芽了,长出带黄色的嫩叶。
小草由黄变绿,一些心情不好的人看了心旷神怡,心情好的人看了更加精力实足。春天也是农民播种的好季节,农民们赶着把种子种下去,他们希望在春风的吹拂下在春雨的湿润下,能得到好收成。小孩子们也随着春天成长起来。春天的花是最好看不过的。上个星期六我早晨去新秀公园玩时,看见小树发了新芽,小草开始渐渐的变绿了。我走到花圃旁时文到一阵清香的味道,我跟着香味过去不由得大吃一惊!这里有各色各样的花,有黄色的迎春花,红色的玫瑰花等等,花朵们好象来比一比看谁的最漂亮。好热啊,我被太阳照的满头大汗,突然一阵风吹来,啊不冷也不热刚好合适。
我这才知道这是春风。有一次我在家出来下雨了,妈妈说:“下春雨了。”很小,我就出去玩了。春天好美啊,我喜欢它。
教你写作文:渴望春天初中文章(写作示例)
《渴望春天》是1791年奥地利作曲家莫扎特作曲、奥弗贝克作词的一首童声合唱乐曲名。简介:有三段歌词,内容表达了对春天的向往和热爱之情。音乐素材简洁精练,由四个工整对称的乐句构成:前两句为上下句,似一问一答,活泼流畅;第三句变化音的出现更丰富了乐曲的色彩;第四句由前两句乐曲发展而来,旋律更为婉转,并起到总结作用。最后钢琴奏出跳跃轻巧的尾声结束全曲。作曲家采用了富有律动感的6/8拍,加上钢琴左手部分和弦分解的伴奏音型,使乐曲充满生机活力,又不失优雅隽秀。
地汇成了小河,积成了深潭啊,原来是春雨给潭水带来绿色的生命.
风和雨总是结伴而来的早春的,带点儿寒气的风,吹醒了万物,树梢绿了,大地绿了,连高耸的楼房的平台也绿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诗云:“春风又绿江南岸”说的多么好啊!但又何止是“绿”?
在风的吹拂下,满山满坡的野花睁开了眼,一朵、两朵,一丛、两丛……连成片,汇成海人们面对这蓝的、红的、黄的……气势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烦恼没有了,萎靡没有了感谢春天的色彩给我们带来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么天空也是五颜六色,使人眼花缭乱?啊,那是孩子们放的风筝在蓝天白云映照下,千姿百态的风筝潇洒自如地飘舞着,飞升着,多么使人心旷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属于孩子们,天空属于孩子们,然而他们不是同时也在努力地打扮着春天,增添着春天的色彩吗?
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细审视,你会发现在悦目的色彩中,还有零星的枯黄,那是残冬留下的痕迹你也许会叹息:“真是美中不足啊!”是的,望着 那几茎折肢断臂、垂头丧气的小草,谁还会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黄的冬衣,你会有更新奇的发现,嘿!里面却是绿的!原来外表枯黄的小草也在孕育着, 孕育着更美的春天.
我终于明白了春天的色彩为什么这样丰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笔勤奋地挥动着;是稚气的孩子们天真地打扮着;是被人们忽视的小草默默地孕育着尽情地享受着春的色彩的怡悦的人们啊,你为春天的色彩贡献了什么?
美丽的春天
清晨,拉开窗帘、推开窗户微风吹来,一阵清新、幽香、淡雅的泥土气息迎面而来.
春天来的好快,悄无声息、不知不觉中,草儿绿了,枝条发芽了,遍地的野花、油菜花开的灿烂多姿,一切沐浴着春晨的曙光,在春风中摇弋、轻摆,仿佛少女的轻歌曼舞,楚楚动人.
生物在春晨中醒来,展示着生命的可贵、诱人.
春晨点染心中的希望,激发着人生的热情莫扎特虽然渴望春天,但他没有等到他的春天的来临,这首曲子创作于他去世前的那个冬天,他还未等到春天的来临、还未等到他的更加光明的未来,就与世长辞了,但他无私地把作品留给了我们,让人们替他迎接春天,让人们也对春天产生渴望,让人们乐观地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