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隆隆,轰隆隆……雷声肆虐,大雨绵绵,雨水无情打在雨伞上,冷风一股股吹来,一辆辆汽车驶过,溅起一花花的水洒落在我的裤角和鞋子,哪怕雨伞再大也防不住。
今天是一个恼人的日子,老师的误解,同学们的嘲笑,爸妈的不理解不断充斥我的脑海,使我本来因为这大雨天苦恼的心情更加烦恼。老天爷,你是故意的吧?一连好几天都是太阳高挂,怎么我一遇到烦恼,你就下雨了呢?你想成心看我笑话就直说。
路上很少人,大多看见这天气就躲在家门不出,很凄冷寂静,天公似乎还是不满意,猛然加大放水量,这大雨本来就让我苦恼了,现在愈来愈大,我真搞不明白是我惹怒了老天爷,还是老天爷惹怒了我。不过这雨水没有挡住我步伐,我有些走神地继续走。
嘭!我不小心被一块西瓜皮给绊倒,颇为狼狈地摔倒在地,我想动一下身子,不过刚刚倒地在膝盖留下了一道伤痕,现在一动牵动伤口,让我痛苦不堪。雨伞也跌落在十多米的地方,没有的雨伞的掩护,大雨更加肆虐地滴落在我身上还有伤口处。膝盖很痛,但是我却一点也感受不到痛楚,回想起今天所有烦恼的经历,我的眼泪便不争气地夺眶而出,老天爷真的是太狠心了。
这时,我看见某一家店,它的门口伫立着一座小丑雕像。小丑滑稽的笑容配上那彩色的衣服,与着天气格格不入。它在笑,对,它笑我的懦弱。我看到它的笑容似乎明白了什么,对啊,生活本来就是不如意,可是还得继续,那么为何不以微笑面对呢,记得有人说过,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笑,你对它哭,它就哭。以前的我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现在我明白了,就像小丑一样,无论生活天气怎么样,就算店老板要把它拆了,它那笑容还是不会变,微笑面对。
回家的路还有一段距离,冷风大雨也在无情肆虐,可我却感觉不那么冷膝盖不那么痛,因为我的心装了一个小小的小丑,它正在告诉我,路很长,微笑面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