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这是心的呼唤高三文章
撕扯,崩塌,碎裂。我们心在痛苦的边缘挣扎,空气令人窒息。只有我的心在呼唤吗?
“亲爱的,真的这么做吗?”不明真相的人在追问。当然,谁叫小黛丑呢!真令人恶心。
“就是你偷了小刀。”周围人对小黛议论纷纷。“不会吧!”“哇,不仅表面这么丑,暗地也做如此龌龊的事情。”“是呀,是呀!”
“不是我,真不是我拿的。”小黛的泪水在双眼里打转,慌忙摆动的小手似有说不尽的委屈。
“怎么回事?”班主任走进来,厉声喝斥,“都给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接着便是手忙脚乱的碰撞声。“说吧,这是怎么回事?”一脸严肃与怒气的老师再次问道。
“报告老师,她偷了我爸爸从瑞士带回来的小刀。”小操说完便用纤细的手指着她。“真是这样吗?”老师皱皱眉头:“这孩子平时挺安静的呀!”
“不是的,老师,我……我……没有。”小黛十分委屈地说。
“胡说,你下课后在看到我玩小刀后,你便走过来说你喜欢。我不答应。你就偷了我的小刀。”小操振振有词。老师面露难色,顿了顿便走向她,翻了翻书包,当然什么都没有。这件事也不了了之。
其实,起初。我看到眼前这一幕明知是小操故意的,想帮助小黛,这是心的呼唤,但我懦弱胆小,便缩在一旁。渐渐地,我也成了他们中的一份子,看小黛洋相百态。却不敢说出真相……
前几日,新闻大肆报道,某某政府某某领导去某养老院带上十几箱橘子,几百双棉袜等慰问品,网上大肆宣扬他们做的事情,整个报到充满了正能量。当然,我是开心的。
可就在今天,有人曝光出,那些慰问品并不是给养老院的老人的,而是摆在那儿做做样子。哎!
我的心,渴望着,呼唤着世界少些欺凌,我的心,渴望着,我心中常念,“俺嘛呢叭咪呼”意思是“天下苍生不再受苦。”我的心呼唤着,呼唤着。可无人聆听。我正如天上的太阳,无人了解我的孤寂,正如那《百年孤寂》中加西亚。马尔克斯所说:“只是觉得人的内心苦楚无法言说,人的很多举措无可奈何,百年一参透,百年一孤寂。”
及时道出真相,就会发现问题的本质,做一个正直的人。这是心的呼唤。
什么时候,我能回到你的身旁?
或是在未来,
在你变得肮脏发臭的时候;
或是在现在,
在你祈祷人们爱护的时候;
或是在过去,
在你曾经源清流洁的时候。
你用肩膀,托起了溪边人家的生命;
你用眼睛,欣赏着万里无云的天空;
你用长发,幻化成景秀山川的风景;
你用身躯,保卫了我们拥有的家园。
我忘了你最初的模样,
我忘了你最初的呼吸,
我忘了你最初的味道,
我忘了你最初的美好。
你带给了我们所有,
让我们明白我们将一无所有。
人们前进的脚步,
毫不留情地
踩碎了你的脸庞。
他们换来了什么?
他们换来的,
不是更好的未来,
是生命的悬崖峭壁,
是城市的狂风暴雨。
故乡的小溪,
你在哪里?
为何我在回忆
才能找到你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