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还是这个地方,还是这个位置,记忆中,那时我们刚上大学不久,自己写了一篇文章《我变了》,寄语给未来几年大学中奋斗的自己,而今,我似乎已与这个阶段不相符。时光过得太快,匆匆如也,我什么也没有留住,只残留了无数记忆在心底,马上就该大学毕业了,有时候感觉时光太过漫长,有时候又感觉快的过分,这也是爱因斯坦相对论的一部分,我研讨不了。
从初出高中的小屁孩到马上毕业的落魄青年或许以后再到唯利是图的小职员,都是我所经历的那些阶段,我愿就这样不浅不深的记录下每个阶段所发生与经历的。现在的我就是即将毕业的落魄青年,两年的时间长吗?不长,只是一篇文章的距离,可用笔记录下来是需要历经多少才能够有勇气写下来的。
那时候的我,总是一副漠不关心天下之事,该吃饭时绝不学习,该学习时也决不学习,似乎这就是每个大学生都有过的吧,很多人都觉得大学没意义,只是为了混毕业证,我不敢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的答案和大多数人不一样。
我懂了,此刻,阳光照耀蓝天白云,心情畅快,挥毫键盘敲打促使自己落泪的东西。我们在成长路上渐行渐远,很多了都遗失了最初的自己,丢失了心中的美好。不要放弃,我们才20多岁,还算是正晌午的太阳,干劲应该十足。没什么好抱怨的,你所经历的一切,都是注定中的经历,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高,也不要把自己看的太低,很多事不是命中注定,平民逆袭虽不是大多数人可以办到,但正常的喜怒哀乐人为努力没人可以阻拦你,年少时,我也一度认为我命由我不由天,到现在我才知道,这句话对吗?
我懂了,即将毕业的年轮,这一年我懂了,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会看清人心,所以在我们生命中,认清身边真正的朋友,朋友不再是整天见面聊天,也不再是胡吃海喝,年少的激情退去,那些真正的朋友,很少在联系,但都心系在一起,这种朋友不需太多,古话: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对大多数人来说,一生有三五朋友足矣。相处的久了,就会发现很多微妙的东西,锦绣华裳能共享,确实不算什么,毕竟我们大多数人不是王思聪,只能兢兢业业刻苦勉励自己。能与你共苦的人,现在看不出什么,或许小小的一件事你早已忘却,却在他心底引起轩然大波,谁知道呢?
我懂了,这一年原来讨厌的人可以更加厌恶,而喜欢的人或者说相处的很好的人却可以随着时间慢慢逝去,就像我之前所说,我很想见初中的那帮同学,可是见了又能怎样,这些人都随着时间从我生命中慢慢凋零,或许真的到相见的那一刻,我会热泪盈眶止不住眼泪,只因那时候我们都太纯真,那时的记忆总是让人更加深刻,却又更加无可奈何,不是我们不想念大家,实在是在时光的沙漏中我们拼命的想抓紧却只能让他流走。我是这样想的,那么对于好久不见的你们呢?
我懂了,这一年我懂了人不管在顺境还是逆境中都应该坚强,青春真的很轻薄,风一吹,我们就散了,但是,我们长大了,应该懂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现在的我们这个年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都应该肩负责任,处在顺境中不要过分得意,或许下一刻就会有意想不到的危险将至。
处在逆境中也不要:笑到最后的才是胜利!其实,这对我已然无所谓了,我们过得是自己的生活,不需要也不必要为别人的喜怒哀乐买单。生活就像是一汪静水,你给它注入杂质,它可能会还你更加污染的水质,生活更像是一潭死水,如果我们一直循规蹈矩,可能死水永远不会翻腾,如果我们给它加压,它可能会汹涌而出。总之,一切的一切全靠自己,种花得花,种豆得不了西瓜,你觉得呢?
我懂了,这一年我懂了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我懂了除了家人没人会包容你的一切的一切,我懂了,一些事并不是自己拼命的抓住,适当的放手效果可能会更好,随缘自适,生活,就得这样!希望两年后再回到这里而不是再说《我懂了》,而是,我真的长大了,我真的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