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初二初中文章:奔跑在追梦的路上精选
流年是邵华之海的清澈双眼,岁月是时间之花的温柔点缀。转眼就到了初三,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提醒我要奋力奔跑。我知道,努力和拼搏才能浇灌梦想之花。
追梦路上,苦,时常相伴。增加的科目难度,紧张的学习氛围,快节奏的学习生活,让我再没了以往的悠闲。好像刚一闭上眼,就又要从被窝里起来,风扇好像刚转了几次头,就已是夜浓。解不开的题,绞尽脑汁,最为痛苦;赶不走的瞌睡,反复挣扎最为煎熬;留不往的时间,无情流逝最为残酷多少心酸和痛苦,说不尽,道不完。
追梦路上,挫败,也总相随。月考考砸了,模考又没考好,当欢笑淡成沉默,当信心变成失落,我追逐梦想的脚步,是否依旧坚定执着?当笑颜失在心的沙漠,当霜雪封了曾经的炽热,我无奈,心中是否依然碧绿鲜活?
偶尔也会在夜里独自徘徊,因迷失方向而辗转反侧。抬头,看见夜幕中,星辰闪烁,像是我遥远又耀眼的梦想。现实与梦想之间,不变的是跋涉,暗淡与辉煌之间,不变的是开拓。
总是伤感于失败的过去只会徒增烦恼,过度忧虑不确定的未来也毫无意义。我沉下心来,不急不躁不慌不忙,把努力付诸每一个踏踏实实的当下。我选择奔跑,努力改掉那些成为绊脚石的坏习惯;我追逐阳光,努力走出那片风雨。
我从未停止追梦的脚步,我坚信,走出荆棘,前面定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总有一天,岁月之羽,掠过时间的河,抚过一片浩瀚星海,我会在岁月斑驳处,聆听到梦想之花绽放的声音。
梦想是什么?是一昧的天真想象,是努力前进的目标,是美好生活的动力,是奋斗勇闯的结果,还是遥不可及的愿望?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它让我彻夜难眠。似乎梦想是唯一脱离实际,但是完全可以尽力而为去创造出来的东西,无形无味,但似乎又触手可及。虚幻的愿望到接近实际有一个距离、路程,而让我们能够从容走完这人生历程的宽广大路便是它。
穷人之所以穷,是因为没有为梦想而奋斗的勇气与毅力;富人之所以富,是因为他们为梦想而奋斗拼搏。有一句话,想必是刻进每个穷人的心里,叫人穷志不穷。大多穷人都认为自己是穷人,想实现自己的志向时总会被那些社会中的“关系户”给破灭,从始至终都没有实现的余地。从而失去拼搏的勇气,既然这样穷人依然是穷人,富人依然是富人。不,我们要打破它,只有坚持跑在追梦路上。 一般人儿时的梦想便是能够有吃不尽的零食,数不清的玩具。
长大了,开始羡慕T台的明星了,想做一个名人了。而青春了,梦想就变得稀奇古怪,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立的想法了。而我,不是一个没有梦的青年。在这个身心不安的年代,彭激情的青春人生一定要有一个“非同一般”的梦。这个非同一般,不是有多么的伟大,多么的不可思议,而是一个不不同于常人思想,但却又朴实至极的梦——一名乡村教师。也许你们会断章取义的认为当乡村教师没有宏达的志向,还不如城市的老师工资及待遇高呢!的确,乡村教师和城镇教师的工资待遇方面厚此薄彼,可为人师表就应该不计个人得失,知识是我们祖先一脉相承的,我们的木本水源也是出自乡村之中,我们难道不应该把知识的花蕊洒遍每个角落?而且我相信,农村中的后起之秀一定会成为社会中的中流砥柱!
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说简单也简单,说困难也困难。有人说人生是航船,少不了狂风暴雨,而梦想就是成功的彼岸;有人说人生是一场马拉松,少不了跌倒劳累,而梦想就是胜利的终点。而要我说,人生就是人生,梦想不是其他的,梦就是生命,蓬勃的生命!追梦就是让所有人存活于世的动力,你在追梦,他在追梦,我也在追梦。青春不是让我们来嬉戏打闹的,青春是让我们来实现人生价值的,我们要做梦想的主人,少年的力量是无穷的,去奔跑,去勇闯,去拼搏。追梦路上的红绿灯都不是问题,挑战它,克服它,战胜它!让我们尽情去享受追梦路上的酸甜苦辣,悠悠岁月,一路走来,你会发现在不经意间,你已经追到了自己的梦。
我在追梦路上,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