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的好,“敢于天下先,必为天下人之前也。”即是说要敢于做别人不敢做的事,就能够超越他人,超越自己,成为强者。
尝试是需要勇气的。只要有勇气,就能干别人不能做的事,而尝试要做一件事,就不免需要敢于天下先的精神,所以常识是需要勇气的。如果巴解没有勇气,见了带着钳子的“夹人虫”,他必是不敢去吃它,所以说巴解是有勇气的。而凡是能够成为伟人的人都是有勇气的。诺贝尔敢于尝试,制成火药;神农氏冒着不怕死的精神,敢于尝试百草,有了神农氏尝百草的佳话;伽利略敢于尝试,冒着死罪做抛球试验,最终推翻了亚里士多德的理论。者无不说明这只要勇气的尝试才能成功。
尝试还需要创新。若够试着做别人做的事,就不能说是未尝试,尝试是做一件新鲜的,别人未曾做的事,那么尝试是需要床戏的。在八戒吃了歇之后,人们也纷纷试着吃他,对他进行改良和发展,例如:清蒸蟹,麻辣蟹,红烧蟹,斜躺,做蟹酱,蟹胶~~~可谓真是将蟹研究透透了所作出的菜也是备受人们所欢迎的。而这也是体现了创新。创新尝试还是现在所推崇的。那是因为创新能给人带来很大的财富。福特创新尝试,将巩金属加入到汽车里大大提高了硬度和强韧性,因此才使福特在多年依然保持销量第一。陈生创新尝试,将猪肉针对不同的人制定不同的计划,不同阶层制定不同的营销模式,从而才使他年纯收入上亿。由此看来,尝试需要创新,只有创新才能使之在本行业处于不败之地。
尝试过后,往往都有成功。成功的因素有很多,而排在第一位的即使尝试。
巴解尝试吃烫熟了的蟹,而别人却不敢,所以受人崇敬,成为他人的楷模,尝试到了最美鲜味。同时这样,往往尝试过了人很成功。山德士敢于尝试,在第1009次即1010次终于将秘方推销了出去,由此才创造了世界上最大的快餐店——肯德基品牌。比尔敢于尝试,通过所学和结合当代趋势,研究出了真正意义上的电脑,由此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电脑公司——微软公司,而自己独掌500亿。这再次说明了,成功的必要条件是尝试,尝试过了,往往成功。
所以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尝试则是我们成功的基石,那么就让我们走尝试的路,让别人说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