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林老师在班上说了一个故事,说一个白叟家抽了32年的烟,每一年生命都减少了2岁。我听了十分焦虑,由于我的爷爷已经抽了几十年了,生命要减少二、三十年。放学了,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爷爷,爷爷听了,十分地害怕,说:“旺龙,我就应怎样做呢?”此时我对爷爷说:“爷爷,您只要不再吸烟,每一天都叫奶奶给你买一个口香糖,只要吃一个月就会不再吸烟了。”爷爷听了,连忙跑去跟奶奶说。
第二天,奶奶出去买菜,买完菜回来后,连忙去超市给爷爷买一整盒回来。爷爷放下手中的烟,拿出一片口香糖,剥靠纸皮,放进嘴里,一阵风吹过来,爷爷的脸色有了一些红润。我们全家人都很兴奋。可是爷爷是最兴奋的,由于这一天他不吸烟了。
可是“好花不常开,昙花一现在。”第二天,爷爷又想拿出一支烟,我跑过去把爷爷手上的烟拿了过来,扔到地上,气愤地说:“爷爷,您不想戒烟吗?”爷爷说:“我当然想戒掉烟了,可是没办法,一天抽一、两支烟是就应的,此时不然我会很难熬难过的,会有生命危险的。”我听了,说:“不行,一支烟都不能抽,您不想戒烟了。不是有一句格言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爷爷听了把一盒烟和打火机交给了我,说:“旺龙,你把它扔了吧!”我接过打火机和烟连忙走到窗前一扔。烟和打火机被我扔的无影无踪了。从此爷爷不再抽样了。
记得有一次,爷爷的朋友请爷爷抽中华,可是被爷爷给拒绝了,自得的说:“我已经戒了,不再吸烟了。”爷爷的朋友听,十分惊讶的问:“你怎样不吸烟了?”爷爷说:“都是我的好孙子,让我戒掉了烟。”爷爷的朋友听了都说我是个好孙子。这时我的心比吃了蜜还要甜。
啊,爷爷最后不再吸烟了,真是可喜可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