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午放学后,同学们都陆续离开了教室。教室里很静,只剩下两个人——你和我。这是一个很平常的中午,我照常要去食堂吃饭。"不妨找个伴一起去。"这么想着我便向他走去,说:"一起去吃饭吧。"你眼睛闪过惊喜的目光。你的学习成绩不太好,平时又十分淘气,许多同学讨厌你,甚至不愿与你说话。
你提议让我们去校门口面馆吃面条,我同意了。在去面馆的路上,你出奇的安静,没有淘气,没有恶作剧,还时不时问我在想什么。我明白,你和我一样,是没有朋友的人。到了面馆,你十分欢快地帮我点餐,拿筷子。我很高兴,自从上初中以来,很少有人这样帮过我了。我很感动,我们俩便边吃边讨论班级里的琐事。你此时也改变了以往淘气的样子,变得那么善解人意。我们谈得很投机。就在这时,一名妇女走了过来,一见到你,就说了一些抱怨的话。你低头不语。不一会儿,她便走了。我小声地问你,你说她是你母亲。我惊愕:在她身上,我看不出一星点儿母亲的慈爱。我望着你,似乎有点明白你以前看似可笑的举动。我心中顿生怜悯之情,怕触及你的敏感神经,我不敢多说些什么。
此后,我想进一步了解你,但因种种原因,我们很久都没再接触过了。你还继续你的恶作剧。但我明白你的内心并不是想那样的,只不过想要引起大家的注意,得到大家的认可与帮助罢了。我心痛不已。这使我想起《火影忍者》中的鸣人,他便是一个被人嫌弃的孤儿,为了引起注意而不断做恶作剧,结果大家更讨厌他,幸亏有许多朋友与帮忙,才使得鸣人的内心没有扭曲。你也不要再那么做了。我愿意做你心灵的"引导者",做你的知心朋友。你愿意吗?
人们都说爱情是最难懂的,亲情是最可靠的,我非常认同他们说的。但是他们说友情是最不可信任的,这句话我不认同。
我有一个朋友,在上初中之前毫无交集的我们不知怎么就走到了一起。她学习很棒,但不会目中无人。她人缘很好,但总是寡言少语。很优秀的她就是脾气暴躁,一心情不好就更话少了。我认识她是在一个补课班里,那是我上初中时的第一个友谊诞生的地方,初次见面时我对她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脸,坐到了她的旁边,之后便开始了这段孽缘。
她总是骂我笨,说我脑回路不正常。我也不生气,因为不知道为什么跟她在一起就很随意,很放松。她不爱笑,我总是想逗她笑,之后便看穿她了这个笑点并不高的家伙,一逗就笑。和她玩儿的好的有很多人,每次看到她身边围上一群人我就很不高兴,大概是自私作祟吧,总不希望她跟别人走太近。于是每当一群人围着她的时候,我就会跑过去说:“你过来一下,我有事要和你说。”“你过来一下,我有个问题要问你。”“你过来一下,我有个东西要给你。”这类似的话都快成为我的口头禅了。说得多了,我把她叫过来也没什么可说的,她就明白了。好笑的说:“白痴,他们只是来问题的,你吃什么飞醋啊!”
之后再看到她的受欢迎,我反而替她开心,心里也像抹了蜜一样。这之后,我明白了,朋友不一定非要占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圈,不是说你是我的朋友,你就只能和我玩,朋友的意义是深沉的,是值得信任的。
我从她那里学会了如何与人相处,甚至在这一门学科上修得深得人心。
朋友之间最需要的就是互相理解、宽容。是她让我学会了这些,我为有这一个朋友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