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春季里的一缕清风,轻拂我的精神,吹开梦的花朵。你是清亮的河水,反照柳枝的倩影。照射着它随风舞动。你是冬季里的暖阳,照亮我的出息,妖艳我的生命。朋友,你使我了解啥是智者的怜恤,你使我明白啥是仁慈与宽大。你让我了解机动和成熟,你曾经激勉我议论,激发我创造的热情。你用诗一样的谈话让我觉得生活的放浪,你用月亮般的柔光让我感知夜色的平静。朋友我真的好想对你说,你让我了解阳光下的明媚,你让我出现微波的心平静。你让我走出暗淡的边际,你让我放飞精神的歌声。朋友我真的好想对你说,你让我的意志不再软弱,你让我的精神不再坚硬。在人生的长河里,能有多少人能心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