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梦想?梦想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拼搏把它变成现实。虽然追梦的过程很辛苦,但当成功后就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这就是我对梦想的解读。在《第一课》中各方人士都谈了自己的梦想,有的人梦想成真,有的人随着环境的变化不断改变梦想。无论如何,只要有梦想生活就变得有意义,人们才有前进的动力。最让我感动的是杨孟衡、刘伟他们的梦想。他们都是因为电击而失去双臂。如果换成我,我会一味的逃避,让自己堕落,每天躲在家不敢出门,害怕被别人讥讽,害怕被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盯着,根本没什么作为。可是他们有了梦想,并通过艰辛的努力,一个考取了中山大学,一个用脚趾在钢琴上弹奏出美妙的旋律。
我也有很多的梦想,例如当外交官,作家,黑客,探险家……不过我特别想当黑客,因为现在电脑以逐渐进入家家户户,国外的一些黑客利用网络窃取我国的机密,如果我是一个黑客,我就可以为国家出分力。为了这个梦想我特意去书店买了有关方面的书籍,查找相关的资料,忙得不亦乐乎。生活得十分充实。李连杰、马云、章子怡都讲述了他们成功的历程。以前电视上看见他们光彩夺目的样子,心中不免有些羡慕,现在我明白了他们成功的背后洒满了艰辛的汗水和泪水。而我却做不到这一点,比如学英语吧,我一遇到困难就临阵脱逃,总是习惯性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能坚持到底,因此英语水平总是原地踏步,有时甚至有退步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