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到山下你会看见一个巨大的水库,碧波荡漾,时不时一只水鸟飞来,激起一圈圈涟漪,看上去一望无际,若是有点雾就更美了,好似仙境让人有种飘飘欲仙的感觉。这就是重庆市近郊最大的,紧靠中梁山脉,总占地面积2000余亩,具有重庆市西部供水和旅游两大功能的马家沟水库。
我们又去了陈文武研究所,我们赏析了许多陈文武老师的作品,还将举行历史文化名村推介座谈会及红许书屋揭拍仪式这个大行的活动,我很荣幸。接着又来到了古塔锦溪古塔。锦溪古塔位于锦溪村西北面鸡公山上巍巍壮观,是村里的风水塔,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塔身七层六面,由青砖切成高达16米,各屋塔围柱有飞檐,每屋都一扇朝南开的门,塔内空心,一直通向塔顶。整个古塔古朴别致,庄重典雅,观之山我然,具有典型的江南风水古塔的风格神韵,一条山间溪水蜿蜓穿村而过,夹岸山溪景锦绣,其山溪名之几锦溪。古塔久经风雨侵蚀,塔身多处出现垮塌,刑成多处缺囗,近年,村民认识到古塔昰锦村的化标志越来越认识到了它对建设文明新村的文化价值都自觉地保护岀并多方奔走,筹措资金维护古塔,村民保护古塔的行为,引起了玉山的昰政府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