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时候,每一个秋天,都是我最期盼的季节。秋天的收获季,带着浓厚的丰收。而爸爸地的花生也熟了。
爸爸总是,会带着我们姐弟三人,拿着农作工具。背着一个采药的篓子,特别兴奋的,气昂昂的。霸气地向田野走去。
每一次爸爸都在这头,一边把这地里熟透的花生装进背篓,一边向我们呼喊要注意安全啊!絮絮叨叨的,像极了一个老婆子。
而我们在田地的另一头。飞快的脱掉鞋子在田野里狂奔。挥洒着汗水,照耀着秋日的余晖。汗水轻轻的被柔爽的清风带走。到了归家的时候。在路上,父亲总是在前面拿着工具,背篓背着花生。而我们在后面,偷偷的轻轻的把花生拿出来慢慢吃,总是不会被父亲察觉。
到家的时候,父亲背娄里的花生总是,会少掉一些。而我们则是满手满脚的泥土,妈妈总是会像爸爸抱怨。大多数的时候都是无始而终。
所以秋日成了我最期盼的季节。可是我渐渐的成长了,懂得了知识,懂得了规矩,懂得了不能再那么为所欲为。也是因为懂得,我与父亲的距离越来越远。最后甚至像个陌生人一样。
我好想念以前的那个父亲啊!那个可以为我们变身老婆子的爸爸;那个可以为我们挨妈妈骂的爸爸;那个总是会逗我们笑的爸爸;那个可以为我们同舟共济的爸爸。
只是,为什么?现在,父亲的笑容渐渐消失了。父亲挺立的后背,渐渐弯曲。父亲与我的距离,越隔越远。甚至形成了一道天堑。我想跟父亲好好谈谈,坐下来认真的谈一谈。我在房外的屋檐下,不时望着脚下,不时的看看远方,不时的抬头望天空。就这样等待父亲归来。
到了半夜,空中沥沥淅淅下起了小雨,路灯有些灰暗了。我望着雨中被灯光拉得好长的身影。我开始低低的啜泣,头开始有一点晕。而后不可控制的到向雨中。
第二天,我在充满消毒水味的病房里醒来。旁边一个好像住了很久的小妹妹,看着我醒来对我说小姐姐,你是不是跟你的爸爸吵架了?请你听我说你爸爸真的很关心你。因为,他昨天半夜把你抱进病房。而他的身上都是湿漉漉的呢!你看你爸爸多关心你呀!而且,他都还没我带伞了。你看看我,姐姐,你知道吗?我爸爸已经好久没来看我喽。妈妈说他已经走了。是吗?
我一时有些无言,望向窗外,那棵寒松。我望了好久,连爸爸什么时候进到病房里面,都没有发现。爸爸看着我,什么也没说。只是,轻轻地把挂完的消炎瓶拆卸下来。我一时鼻头有点酸。一把抱住爸爸说道爸爸,对不起,我错了。呜呜呜没有,爸爸不苦的,只要你开心。爸爸没有事的。爸爸轻轻拍着我的后背回答说道。
其实,出生的时候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小公主。但是,这位小公主会随着年月和成长的环境渐埋渐深。只是,我心中的小公主被爸爸呵护着,呵护的太好。以至于,我忘记了爸爸也直是个普通人。爸爸,对不起,我再也不会任性了。
爸爸,请慢一点我想做你未来的骑士。像你对待曾经是幼儿的我一样。因为你永远是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