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宁愿头破血流也不放弃飞翔,是因为它相信迟早有一时它会成为强者;蝴蝶宁愿精疲力尽也不愿放弃挣扎,是因为它相信迟早有一刻它会摆脱束缚;小溪宁愿历经坎坷也不愿放弃奔跑,是因为它相信迟早有一天它会流入大洋……我相信,只要拼搏,就会成功。
儿时的我,一出生就不安分。听妈妈说:“即便是摔得鼻青脸肿,也要跌跌撞撞的走路。”左手上清晰的疤痕,正印证了当初那个“不怕虎”的“初生牛犊”的拼搏历程。当时的脑海里,已形成了一种潜意识内的信念,那信念陪伴着我度过了宝贵的幼年时光,让我在信念的驱使下咿呀学语、蹒跚学步。
童年时,由于我生的弱小,所以总受到其他孩子的欺负与嘲笑。他们总是骑着自行车将我团团围住,拍着手笑道:“小不点不会骑车,不会骑车……”我无助极了,立即嚎啕大哭的跑着回家。爸爸和我说:“想要别人不嘲笑你,你就必须得学会骑车。”由于害怕摔跤,我对自行车一直有阴影。可如今在他人的嘲笑之下,倒是激起了我的斗志。父母时常加班,也没空来教我学自行车,我便一个人骑在车子上摸索着。虽然也有磕磕碰碰,但脑海中一旦浮现出大家嘲笑我的画面时,我的信念便又坚定起来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没几天,我便可以骑着自行车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耍。刚学会的时候,心中喜悦之情久久不能散去,在梦境中都骑着一辆自行车驰骋。信念在不断成长中日渐强烈,那信念陪伴我度过了快乐的童年时光,让我在信念的驱使下学会坚强、战胜困难。
如今的我,已经不再是那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孩。时常会在学海中碰到风浪,但我早已学会了掌舵,向成功的彼岸驶去。在考试失利时,我会扬长避短;在碰到难题时,我会努力思考;在感到疲乏时,我会劳逸结合……不畏惧困难,只要心中充满信念,无论前方的路途是平坦还是坎坷,是宽敞还是崎岖,我都能够坦然面对。只要心中充满信念,无论前方距离成功是近是远,是咫尺还是天涯,我都能看到在前方的灯塔。信念在学习生活中给予了我莫大的力量,那信念陪伴我度过了寒冬盛夏,让我在信念的驱使下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贝多芬谱写了音乐史上完美乐章,是因为他相信命运无法使他低头;张海迪创造了残疾人的伟大奇迹,是因为她相信残疾不会蔓延到心灵;邓亚萍成就了球坛上的惊人成绩,是因为她相信矮小无法妨碍对成功的追逐……我相信“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充满信念不断拼搏,一切皆有可能。
信念是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受到了光明,唱出了歌。
——后记
相信,有着巨大的力量。只要相信,一切皆有可能。记得一首歌词写道:我相信我可以飞,我相信我伸手就可以够到天。是的,正如歌词中所说的,我相信我可以飞。
在广阔无垠的天空中,鸟儿自由自在的飞翔,它们是多么的幸福,多么的洒脱啊!可是又有谁知道在他们优美的姿势背后隐藏了多少艰辛啊!破壳而出的鸟儿在爸爸妈妈的喂养下逐渐长大,它们的体重与父母相差无几,但可惜的是它们还不会飞,它们的父母将它们的家——鸟巢安在离地面很远的高处,这是威力让它们的小孩知道它们的世界不是陆地而是蓝天,它们需要用翅膀来谱写他们的人生。
因此,有一天,它们的父母会将他们狠心的推出鸟巢。这时,它们面临着人生的抉择:第一种是被摔死,第二种则是张开双翅努力地向上飞。当它们重新回到温暖的鸟巢时,它们就会惊奇的发现这就是鸟儿的真谛,飞翔是要勇气的,世界上没有唾手可得的东西,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想要飞吗?那就张开你的双翅吧!
生活中,我们也像那些小鸟一样面临着抉择:是呆在温暖的鸟巢里,还是张开双翅飞向胜利的彼岸?
有一个小女孩,从小就梦想着自己会想蝴蝶一样翩翩起舞。于是她为此而努力着,就这样,一天又一天,她从未停止过自己的脚步:努力,努力,在努力……20xx年冬奥会上,她穿着一身如蝴蝶翼一般的衣裙,在洁白的冰场上翩翩起舞,她的舞姿是那样的轻盈,是那样的飘逸是那样的优美,无数的观众都为之倾倒,这个为梦想而生的女孩,她——就是冬奥会花样滑冰冠军金妍儿!
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我相信我伸手可以够得着天。不管过程是多么的艰难,困苦,相信只要勇敢面对,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就会展翅高飞。
我相信只要我张开双翅,就一定能飞向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