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我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间。在这时间中,我想了许多许多……
早上,我来到学校,看了看课表,今天是星期五。忽然,我一转头,想:完了!我没有坐车的钱!坐中午的校车又赶不上。算了,中午要回家了再说吧。
到了中午,我迟迟没有想出好办法,便去找曾允菁,看看她这个机灵鬼能不能帮我想个好办法。“你家离学校远吗?路上危险吗?”曾允菁问。“说是远其实近,说是近其实远;说是危险其实不危险,说是不危险其实危险。总之,我也说不清”我答道。“那你就走回家吧。”从曾允菁的眼神中看得出,她也只有这个办法了。我就照她的做,“好吧。也只有这个办法了。”“等会儿我送送你,省得你害怕。”曾允菁又说。
打扫完教室的卫生,曾允菁说她把我送到师大的后门就要回家了,我答应了曾允菁的话。曾允菁一边安慰我沉重的心情,一边要我注意车辆,我不再那样担忧着急,心情缓和下来。但是年,到了师大后门口,她要和我说再见了,我又像只无助的小鸟。
我走到了青山湖,看见那大树、小草都似在讥笑我:“你看,那女孩真笨哪,人家都坐公交车或骑车回家,她却走路。”“我看人类也不比我们聪明多少。”“如果我是那个小女孩,我都会很惭愧。”“以前我还很看重人们和他们的智慧,没想到他们竟只是这样,我错看他们了。”“人类,在我们的世界中只有快乐,你们还不如做一株小草,这样你们一点也不会有忧愁、伤心了。”“人类是多么愚蠢!”我飞奔起来,不想忍受那样被别人笑话的感觉。转眼间,我就跑到了天虹商场,我累了,打算慢慢走,可是我想起了曾允菁要回家时对我说的话:“前面的路靠自己走。”这句话在我的心头击打着,使我不禁加快了脚步,唯一的目的就是尽快到家。经过了漫长的时间,我达到了目的地——我走到了家!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是呀!前面的路靠自己走!”爸爸说。
我想:长大了,前面的人生之路,必将靠自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