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都有自己向往的美好世界。每个人的世界都有属于它自己的色彩。梦想是我们畅想未来的小天地。
对于航海家来说,远方的灯,是他们内心最美的方向;
对于蒲公英来说,一片绿地,是它们内心最美的色彩;
对于鱼儿们来说,一湾海洋,是它们内心最美的港湾。
随着时间的逝去,青春的脚步慌忙赶来,踏着轻快的节奏,梦想也在我们心中悄然绽放。
在我们心底都有一个梦,一个尚未成长,尚未发展的梦,如那青涩的果子般。梦想如调色板般描绘心底最初的最美好的家园。
城市里,霓虹灯亮了,那温暖的色彩照耀着每个人的心房,暖暖的。人们所向往的美好家园是:没有战争?没有勾心斗角?没有地位分类?没有权力大小?还是这些都可能是我们所向往的美好家园。
而那样一个环境幽美,民风淳朴,科技发达的国家则是我所向往的。要达到这种地步还是远远不够得。幽美的环境是人们所珍惜的,淳朴的民风则是最宝贵的,科技的发展则是现在人们所渴望的。
地平线上,从东方缓缓升起一轮娇阳,当第一抹阳光,从天边挥洒下来,又一个黎明的到来,又一个梦想将会在心底深深蕴藏。
如果说梦想是满天的繁星,则多不胜数;如果说梦想是天空的月亮,则美丽而不失华丽;如果说梦想是阳光则坚不可摧。
静静地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如其来的飓风使我的伞舞在空中,雨水渐渐打湿了我的衣衫,任雨肆意的砸在我的脸庞,一丝丝凉意入心中,转身一瞥那一幕温暖了我的心。一个母亲怕自己的孩子冷,便用自己的衣服紧紧包住孩子,生怕她受到雨水的来袭。她全心全意的照看怀抱中的孩子,全然不顾雨水的放肆。这就是母爱。母爱是无私的,也是伟大的。这也是我渴望的家园有这么无私,这么伟大的关心,胜过所有的事物,所有的金钱。
梦想如调色板,描绘了我畅想的未来。梦是飘渺的,不着边际的,但梦想是可追逐的,现实却是残酷的。有永远不变的过去,却没有永远不变的未来。
畅想着,遥望着,描绘着我所期盼的家园。就像梦中那样飘渺在无际的云端。
梦想何时才能像蒲公英那样落地生根。
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已经分别2年了。这里的一切我似乎都已经习惯,可没有你在我身边,我依旧很孤单。
此时的我,隔着343公里,把对你的满腔思念寄了过去,真想问你一声:“你收到了吗?”
记得开学的第一天,当我跨入盐城新班级的时候,几乎每位新同学都在班级里与自己的小学同学说话、玩耍、嬉戏,唯独只有我一个人静静地、呆呆地、孤零零地像一尊佛像一样枯坐在座位上,仿佛此时的我已经属于另外一个世界,周围的一切都与我无关。我感觉到了孤独、寂寞和凄凉!那一刻,我迷惘了,面对这陌生的一切,我不知道该怎样翻起新的篇章!想想昨天的你我,还在一起大声地谈笑、愉快地打闹、幸福地争执,而今天,我却独自一人!
放学了,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我撑着伞,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望着身边三两成群的同学,谈笑前行,再看看自己的伞下,已经没了你的身影。记得曾经,我们两抹幼小的身影总是挤在一把伞下,总是叽叽喳喳,好像有着永远也说不完的话,我们的身影,永远都是街边最亮丽的风景画!而如今,我们却天各一方,无法再相互陪伴,只能相互牵挂!“独在异乡为异客”的感觉油然而生!
渐渐的,我在这儿交到了新朋友。然而,可能是由于风俗习惯的不同,语言交流上的困难,价值取向上的迥异,我与他们之间,总是能够感觉到一个看不见、摸不着,却非常清晰地存在的隔膜,总会有一些无谓的争吵,总会为一件小事而喋喋不休,总是感觉沟通不畅,总是感觉无法完全进入相互的世界,总是感觉无法真正地敞开心扉去交流,这让我真的无所适从,不知所措,惶恐不安,一种深深的孤独感油然而生!想想那时的你我,可以无所顾忌地相互指责,可以一周一周地冷战,但当遇到困难时,你我总是第一个出现在对方的面前,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并肩前行!
我想你,想你的朴素与真诚;我想你,想你的大度与包容;我想你,想你的活力四射的身姿和灿烂无比的笑容!我们在一起互相陪伴了6年,而今日,我们却只能独自一人闯荡世界,此时的我,一种深深的思念油然而生!
我相信,隔着343公里,你一定会收到我对你的思念,然后说“我收到了!”
时光荏苒,记忆犹新。你还好吗?我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