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雪初二作文2
每到冬天,我就会想念家乡,想念家乡的雪。
每当下雪,我就站在窗前,看着那鹅毛般的、洁白的雪花,慢慢地飘落在树枝上,飘落在屋顶上,飘落在大地上。这时,整个长春变成了冰天雪地的世界。一个童话的世界。我就是那雪地里的小女孩,心中充满了快乐。
美丽的雪花,像柳絮,慢悠悠地落下来。有时候落在树枝上,有时候落在行人的脸上。看,有人轻轻地呼了口气,想把雪花融化在口中。
雪下大了,鹅毛大雪覆盖了长春,铺天盖地的雪花漫天飞舞。地上的积雪也越来越厚,踩上去软软的。
雪后,所有的屋子都戴上了一顶白帽子。再看看那树木,覆盖着层层白雪,就像穿上了一件件肥肥的棉袄,十分美丽。人在雪地上走过,身后就留下了一条清晰的脚印,一串串脚印一直伸向远方。
树枝上落满了雪,犹如美丽的钻石,随风摆动。地面上,房顶上都变成了白色,天和地都变成了晶莹的世界。太阳出来了,积雪融化了,冻成了冰柱,挂在房檐下,像一串串晶莹的冰糖葫芦,我真想尝一尝,它是不是甜的呢。
我喜爱我的家乡,更喜欢那个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