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在我心中,是一座大山,可以托起我,看的很远很远,可以看到明天的希望。他是我的坐骑,是我依恋的马鞍。它就是我爸的肩膀,一个宽阔的肩膀,背起我,走过西雁,走过教育新村,穿过大街小巷!
自从我有记忆时,因为妈妈娇小柔弱几乎没有抱过我,跟妈妈一起出去我只能徒步而行。我走得很慢,跟不上妈妈的脚步,我总是在走不动的时候蹲在地上望着别人的大腿,好像要被人踩扁似的,眼睁睁的看着妈妈消失在一群大腿中,我又不得不起来寻找妈妈。有爸爸在就不一样了,只要我走累了,爸爸就说:我背你吧!爸爸的肩膀,是那么舒服,宽阔而挺拔,柔中带硬。爸爸用双手扶着我的背,妈妈在后面托着我的小屁屁,起初,我很害怕,怕掉下来,我的双手紧紧抱住了爸爸的脖子,同时我无比的兴奋,原来世界是那么精彩。我挣脱了一只手,想显示我们的高度。看着同龄人渴望而不可及的目光,我十分高兴,想爸爸再长高该多好啊,就可以摸到天空,更吸引人的目光。记得有一次,我们去泽雅玩耍。遇见一个悬崖峭壁,只见它既滑又陡峭,而另一边就是万丈瀑布,几乎所有的游客都望而怯步,我妈妈当然也不例外。甚至有人中途退下来。而爸爸抓紧我,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下,纵身一跃就跳了上去。他们用着羡慕而又佩服的眼神,看着我们父子,我们露着胜利的微笑。
然而,我一天天长大,现在,我十二岁了。不知何时,爸爸背我的姿势也从抓住我的手,托住我的肩,变成两只手都放下,我的手也不再抱住爸爸的脖子了,偶尔我还站在爸爸的肩膀上做自由体操。童年,在我无声无息的慢慢流逝,连我爸都问:你几岁啊?3岁!我调皮的答道。走在大街上,惊奇的目光望着我,一个女孩小声对***妈说,我这么大了还要爸爸背。顿时,我的心情由原先的自豪变成了浑身的不自在。我的脸涨得通红,同时,我清楚的意识到我长大了。我不能像儿时一般随心所欲得在爸爸的身上上蹿下跳了。
随着岁月的流逝,爸爸常常在运动中受伤,爸爸的肩膀成了我的怀念。我盼望着长大,盼望着有朝一日我的肩膀能像爸爸一样,成为家庭的依靠。如今我体会到当时爸爸托起的岂止是我的身体,那分明是我全家的希望!宽阔的肩膀时刻激励着我,坚定地迈向实现理想的星光大道上。
远处,一个宽阔的肩膀在我眼前浮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