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春天来了初二文章精选
转眼,寒冷刺骨的冬风变成了清爽舒适的春风;光丫丫的柳枝上竟不知何时吐出了青嫩的新芽;刨开路边那一片又一片枯黄的杂草,你会看到幼嫩的小草探出了脑袋;在冬季如失神得无半点感情的眼睛的湖面,变得明亮又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这一切会使你发现,春天来了!
那天老师叫我们去发现春,描写春,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写的命题作文。比起那些不命题的作文,我更喜欢。而且春天多好写呀,这不处处都是春吗?可后来我发现,正是因为处处都是春,我更加无从下笔!如果我发现不了春更特别的表现,我的作文不就与他人雷同,毫无新意吗?
我决定去寻找藏于深处的春。周六,我走在路上,却没有看到书中所写的春天那明媚的阳光,没有那群放风筝的孩子,也没有看到草地上嬉笑的人群……
我很失望,因为我没有找到与他人不一样的春天。我想放弃了,大不了就写人们都写厌了的春天吧。就写花,写草,写树木吧!可我语言功底本就不深,如何才能把他们写得与众不同呢?
我来到一个湖边,我想春天会在哪儿呢?忽然我感觉到我的脸被一段丝绸拂过,非常非常柔和舒适,我如同获得新生,烦躁的心安静了下来。
真的,春风能带走杂念,能洗去污尘,给你以身心的愉悦。此刻。我看见那昏暗的湖面泛起微波,变得灵动起来。道边的杂草也在春风的吹拂下微微摇动,蕴藏在里面的生命即将冲出来!
这天,我找到了春,虽然我不能用华丽的语言向人们展示。它是那么平凡朴实,它不会显明地展示自己,它只会悄然地改变着一切。但它是伟大的,它是无比高尚的生命力!
春天,你不必刻意去找它。你只需闭上眼睛,去感受它。因为它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