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好静谧,柔和的月光洒下一地银辉。望着父亲那苍老的脸,我的思绪飘向夜空……
我的父亲有一张黝黑的脸,额头上的头发很稀少,这是岁月留给他的印记。他是个“烟酒王”。我们对他的此种爱好感到也十分无奈。但有一次,他做了一个很平常、很温馨的动作,我为他而自豪。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脸上浮现着爸爸那刻满皱纹的脸和那粗糙的手,不知不觉间进入了梦乡。
早晨,我被桂花香醒了,被鸟儿嘹亮的歌声给唤醒了。我走出房间,吞咽了一下口水,伸了个懒腰。
爸爸走了出来,看了看我的脸,对我说:“儿子,你怎么流口水了。”边说边帮我把嘴边的干口水小心翼翼地擦着,丝毫没有一点不在焉。我第一次感觉到这种温馨。那双手就那样轻柔地、细致地擦着,父亲眼里流露出一丝我从未察觉的关爱。我抬起头,看了看父亲,父亲那苍老的脸和那关切的眼神,进入了我的视眼。这画面,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久久不肯离去。
“好了,儿子。”父亲的话从我耳畔响起,“天冷了,这件衣服给你穿上。”父亲把手搭在我肩上,从我身边走过,走到凳子旁,坐了下去,从几件衣服中挑了一件他认为我适合的衣服,再走到我后面,亲自给我套上。我突然感觉有一股暖流流入了我的心田。我想:这是爸爸第一次对我那么关心吗?其实是我忽略了爸爸对我的爱呀!
晚上,我偶然抬起头来,发现在圆盘似的月亮上,我看清楚了父亲的脸,高高的颧骨、深陷的眼睛、皱巴巴的皮肤……
月亮升得更高了,在月光映衬下,父亲那苍老的脸更加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