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妈妈说高二作文
我妈是一个特别讲究的好母亲,无论做什么事都得讲究得体、礼貌、正确。每年妈妈回家过年,总是把我当小孩子一样教育,现在依然如此。妈妈说,穿衣服要先穿上衣;妈妈说,晾衣服要分类,不能乱晾;妈妈说,喝茶先给客人倒,当别人给你倒茶时,用手轻敲桌子表示谢谢……妈妈对我说了很多,我学到了很多,但有时也会忘记,所以免不了挨骂。
有一次,家里来了很多客人,妈妈做了很多菜。当大家都坐在一起吃饭时,妈妈大声的叫住了盛汤喝的我。妈妈说:“盛汤时要把筷子放下,记住了吗?下次不许这样。”我没问为什么,反正妈妈说的是一种有礼貌的行为。又一次在外婆家吃饭,忘了妈妈说的,妈妈便当着亲朋好友的面数落我,我无可奈何。饭后,妈妈说:“要给客人倒茶。”我把倒好的两杯茶给了伯伯和阿姨,妈妈说:“敬茶要先给,要先给姑奶奶敬,怎么这么不懂事呢?”站在不远处的姑奶奶连忙说:“不要茶,没事的。”妈妈悄悄的对我说,我的罪了姑奶奶。吓得我永远记住了敬茶得从辈分的高低来敬。
从我家到外婆家不远,但路又烂又不好走。那次去外婆家拜年,到外婆家时,我们是满鞋的淤泥。我擦完鞋准备回屋烤火,妈妈叫我给她擦鞋,我很不情愿的拿着抹布给她擦。妈妈说:“还说要好好的报答我们,嘴上说的好听,又不付出行动。”我低头,认真的擦鞋。擦完,妈妈说,谢谢。早上,妈妈见我是蒙着头睡的,妈妈说:“我跟你说过多少回了,不能用被子蒙着头睡,辈子里“有毒”,你怎么就讲不听呢?”听着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语言内容,有久久回荡在耳边,不得不想起妈妈从小教我怎么睡。第一不能俯卧着睡,第二不能弯着睡,第三便是不能蒙着头睡。所以我就张着,笔直,出头的睡相,跟我睡的同学说我睡得跟死人似的,一动不动。没办法,妈妈教的。
因为妈妈说,我明白了,在天下父母的眼里,自己的孩子永远是个孩子,需要呵护,更需要教育。美国政府的法律中有一条是:“孩子满18岁后,不能让父母管,一切生活起居都由孩子自己打理,否则就是违法。”尽管如此,父母的心里还是牵挂着孩子,因为父母是孩子人生道路上一盏明亮的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