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站在家门口,前面园子树上的一片落到了我的面前,我弯下腰,捡了起来,掸了掸土,握在手心。我知道,秋天来了。
邻居从外面回来了。星期五回家,我见到了他,她问起我一直回避的问题:“你妈妈什么时间回来呀?”我的眼里泛起了泪花,但我忍着没有让眼泪流出来:我不知道。
妈妈,你没有出过远门,我从小到大也没有离开过你。虽然我住校,但每次回家你都做好了饭,站在家门口等我。你走的那一间,你让我把行李拿到公路上,我没去。你就骂了我几句。妈妈,你知道不知道?我只是不想看你走远,留给我一个背影。你走后,我偷偷的大哭了一场。
刚开始没几天,越到后面,我就越想你,而这种思念,我苍白的语言无法表达。
每周五回家,我要做饭,爷爷把我们三个的衣服洗好,周六晚把烙馍馍的面发好,星期天早上烙馍馍。上一周,家里停电了,我做熟饭,回家已经吃了。爸爸就开始骂我们姐弟三人,我们都忍着没哭。爸爸出去后,你打电话过来,我本来不想哭的,可是你说着说着,我就哭了。弟弟接上电话,没说几句,又哭了起来。
你在家中时,我每周回来什么活也不干。就算家里再忙,你也会把我的东西准备好。只要我做什么打一个电话,你就会给我送来。当时我认为这是你应该做的。
你也会骂我,打我。小时候经常打我,长大后,不打我了,反而是天天骂我:“你什么也不干,你看看人家孩子。”我争辩说那个孩子是单亲家庭的孩子,没妈妈,如果没有你,我还是什么都会干的。当初的负气,而今想来你该有多么伤心啊!
以前看《第一书记》时,看到那些失去爸爸妈妈的孩子时,看他们注视亲人的遗照,跪倒在地泪流满面的情景是多么的感动,没想到这种苦处居然落在我的身上,只要一难过就想起妈妈,想起妈妈的种种好。
这周回家,你打电话来说,要我好好学习,不要和弟妹打架,回家时会给我每一个暖手袋。去年的我好像跟妈妈说过,我的手一到冬天就会肿。住在我家旁边的一个女生,有一个熊娃娃暖手袋,我向你提起过,事情过去一年了,你还记得。
妈妈,女儿不想要什么暖手袋衣服之类的,我只想你早点回来。任何东西都不能安抚我对你的思念。
蒙家的枯叶已经落了一层,妈妈,你在他乡还好吗?
教你写作文: 曾 - 高二作文(写作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