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创新成就梦想高中作文
创新推动科学的进步,成就个人的梦想。
——题记
大李是一名科学家,带领着他的团队走向辉煌,然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他们的勤奋,离不开他们的自主创新能力。
莫言小时候家里穷,村子里还没有大学生,他也只能放牛,早早辍学,然而,再贫困也阻挡不了他学习的热情,经过一番努力莫言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实现他的梦想,实现了我们中国人的梦想,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再如诺贝尔医学奖的获得者屠呦呦,因为文革,被迫停止她的研究,她的成就被埋没,随着社会的进步,以及团队的努力,她终于发现了治疗疟疾的办法——青蒿素。面对重重阻碍,她依旧不放弃,踏着前进的脚步,在困难中寻找解决的办法,推动社会的发展。
但创新的同时也离不开勤奋。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就是这个例子,小时候,除了他的母亲,他的邻居和老师都嘲笑他是个傻子,知道一加二等于三,却不知道二加一等于几,但他的母亲依旧不放弃他,并且鼓励他支持他,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经历多次失败,甚至炸飞实验室之后,他终于获得了成功,成为了一名伟大的科学家。
再如“诗仙”李白,小时候整天好玩,不懂得珍惜时光,一次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位老婆婆在磨一根铁杵,李白好奇地走上前问老婆婆,老婆婆回答说给女儿磨绣花针,李白又说这铁杵这么粗这么长,什么时候才能磨成针,老婆婆微笑着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李白瞬间明白了,于是勤奋努力,发奋学习,终于成为了一名伟大的诗人。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勤奋没有做不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