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别人不一样
正如“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一样,这个世界上也不会再有另一个我。作为一个独一无二的个体,我可以自豪地说:“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没有你小桥流水、桃红柳绿的万种魅力,也没有他驰骋疆场、纵横江湖的豪情,但我有蓝天般宽阔的视野,白云般飘逸的思想,鸟儿般轻盈的歌唱,雄鹰般不息的志向。既不自伤于自己的卑微,也不妒嫉别人的高尚,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我要做的就是,展开翅膀,在自己的天空上自由飞翔。泰戈尔说:鸟儿原为一朵云,云儿愿为一只鸟。他揭示了人们思想上普遍的想法,即总是遗忘所拥有的,而珍惜未得到的。每个人,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的优劣势,事物的特殊性就如此。在选择别人的优势和抛弃自己的劣势之间,我选择本色。牡丹雍容,荷花冰洁,梅花傲骨,兰花素雅;黄山奇,华山险,泰山雄,峨嵋秀;北国万里雪飘,江南草长莺飞,塞外驼铃声声,水乡牧笛袅袅……你能说荷花不比牡丹,兰花不如梅花?你能说华山不比黄山,峨嵋不如泰山?你能说江南不比北国,牧笛不如驼铃?世间万物各有各的魅力。“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
大自然这万物的主宰,创造了人类和自然这两个庞大的和谐体。作为其中的一分子,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品尝着清凉的甘霖,感受着苍穹赋予的美景,一个独立而高贵的个体,我,难道再去抱怨得到的不够?“真正的美玉总是存在瑕疵,只有赝品才完美得令人无可挑剔。”这真是一句发人深省的格言。优点正如顺境一样占据了我们的半生,而那些缺点却也能给生活带来奇异的色彩,正如逆境在生活中不可缺少一样。对于我的缺点,我喜爱这些无伤大雅的瑕疵。虽然有了它们会让我显得骄横,甚至有些欺人,但我会恰当的运用,让“骄横”和“欺人”也有些“可爱”或“戏谑”的意味,有了这些缺点,我才是我;不抛弃这些缺点,因为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从容地面对生活,坚强地面对挑战,理智地面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