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中考满分作文
身在城里,我总是牵挂农村老家。我觉得我不是一个属于城市的孩子,我受不了城市的喧闹,受不了那里空气的污浊。每逢节假日我都喜欢回到老家,放慢脚步,徜徉在乡村的小径上,品味那独有的风光。
夏日的清晨,漫步在乡村曲折的小径上,双脚踏在还带有些许露珠的野草上,会顿时感到全身清凉,猛吸一口空气,好清新。小径旁的野花争相开放:一朵朵,一簇簇,紧紧地挨在一起,微风轻轻地吹过,他们便在其中妖媚的扭扭腰肢。
太阳渐渐地升高了,照得大地处处温馨。几个小女孩在路旁嬉戏,看着他们天真快乐的笑脸,真希望自己也永远是个孩子。忽然远处跑来一个手捧鲜花的小女孩,带着羞涩的微笑又向远方跑去。身旁,时不时还会有老式单车骑过,尽管车已经骑远了,但它们那特有的咔咔声却依旧在耳畔回响。
时间渐渐消逝,远方的几户人家烟囱里缓缓地升起了缕缕炊烟,乡村的美景让我想起了陶渊明的诗句: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乡下不就是我心中的桃花源么?我想奶奶也一定在做着我爱吃的美味呢!健步向家的方向走去。
夜色渐渐笼罩着乡村,此时,屋外田野里的蛙声、地里的虫鸣如潮,呱呱声、嗡嗡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屋里,几个女人散坐在大灯下,围着电视,一边眼睁睁地瞪着电视,随着剧情的发展,或摇头叹息,或捧腹大笑,一边穿针引线,白天挥锄舞锹的大手此时变得如此纤巧,把一根根五颜六色的丝线逗弄得在胸前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知足常乐的他们经常攀谈着各自的收成,谈着乡邻间的琐事,谈着自己在外的儿女他们总是那样的纯朴乐观。我真想告诉所有的人:他们不穷,他们拥有一笔永远也用不完的精神财富
夜深了,我漫步于屋后那熟悉的小道,我那深爱着的乡村便静卧着。此时月光像一片轻柔的巨大的白绸子把乡村包了起来,一阵清凉的夜风悠悠吹拂,送来温馨的泥土气息和庄稼幽香;夜风像一壶老酒,把房前屋后的树、竹灌得有点微醉,细小的枝叶摆来摆去,弄出些细雨样的沙沙声。月光透过树叶的缝隙,如菊花似的细碎,星星点点地洒在院子里,而我的心似乎也便融入到月色里。
那些在人生的路上疲于奔命的人们,何不放慢脚步,让心游走于乡村小路上,也许有一天,那乡村的景,乡村的人,会成为你心中那份永远割舍不掉的牵挂
作文阅读: 初中满分作文(示范版)
在我懵懂无知的时候,就向往当一名冒险家,浏览名山大川,了解风土人情。于是,在我小小的心灵里,一颗嫩芽悄悄的萌发着。
稍大些,我又冲上了一个好奇的念头:种摇钱树。那是我听故事里面说的,好人能够种出摇钱树。于是我将自己一年的积蓄全拿出来“种”。可是越是期盼就越是失望,几天下来,依旧没动静。我不耐烦的拨开土,伸着小脑袋,我惊谔了。那些“种子”全都“坏”了。突然我想起故事里说过,坏人是种不出摇钱树的,而且还会遭报应呢。我越想越害怕。最后我哭着跑到奶奶跟前,告诉她发生的一切,还激动地说我不是坏人。奶奶搂着我,坐在树荫下,笑着说:“对,咱珍珍才不是坏人呢。故事是骗人的,珍珍最乖了。”这样,一会儿,银铃般地笑声又再次响起……
十一岁的我,是一个爱幻想的女孩。经常和雨坐在树荫下,想象着。看着蓝天,我们想象自己是天使,是精灵,在白云上自由嬉戏玩耍;望着小河,沉思着自己也是一条鱼,一只螃蟹,在清凉的河底捉迷藏;盯着芬艳的鲜花,又遐想自己便是那可爱的花仙子。每个仙子都有自己的家,那朵最美最香的花便是我的家了。我住在里面,早上就到花丛里采蜜,晚上就穿上盛装进入小朋友的梦中和他们一起玩耍……每天如此,逍遥自在。
上中学了,最喜欢整天坐在椅子上,抱着作文选,如饥似渴的阅读那些优秀的文章。渐渐的我心灵的世界在逐渐增大。我更喜欢伏案疾书,写一些自认为是经典的文章,自赏孤芳。我没有才子的敏捷思维,没有诗人的悲歌慷慨,更没有惊天泣鬼的气魄,但我却有那么一股执著的劲儿。你能说我就成不了作家吗?
现在呢,我偏爱于一个人的世界。闭上眼,沉醉于朱自清那笔下优美的大自然;闲暇时玩弄着冰心那爱的纸船;我也常在宁静的夜把自己想象成当代的花木兰……
我知道,亦明白:伴随我的梦会不断更新,有梦才有青春。我更明白,梦只有我们执著的去追,他才有可能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