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中考满分作文:从那天开始wps版
我,一名中学生,每天的日子过得充实又平凡,也包括那天,不同的是,从那天开始,我一下子懂得了许多。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大雪纷飞。刚走进校门,就看见同桌小刚的爸爸用自行车推着他来上学了。由于前一天他不小心在冰地上滑到了,结果脚脖子扭了,肿得挺高。只见那位爸爸的心事重重的样子,隐隐听见他在说:你的腿不方便,怎么照顾得了自己呢?我小跑几步迎上前去,拉了拉小刚的手,风趣对他爸爸说:叔叔,您放心,我会好好照顾好小刚的,昨天下午我们就试验过了,配合得很好呢。那位父亲脸上的愁云消散了,他也跟着笑了起来。看着他轻松的笑容,那一刻,我感觉到了幸福。
那天放学回到家里,妈妈不在,哎,又加班了!夜已深了,妈妈加完班回家,疲惫地坐在沙发上,她的脸颊被室外的寒风吹得通红,嘴唇也冻得干裂了,一双手也冻得失去了血色。我悄悄溜进厨房,冲了一杯热奶,又拿出一些精致的小饼干,刻意在盘中央摆出笑脸的图案,蹑手蹑脚地端到妈妈面前的茶几上。妈妈疲倦的眼神顿时生动起来,我从她眼里读出了惊喜和欢欣,她冰冷的手轻轻地抚摸着茶杯,僵直的手指被温暖着,淡淡的奶的芬芳飘散着。就在那一刻,我感觉到了幸福。
那天晚上,我辗转反侧,幸福的感觉如余音绕梁般在心中久久地回旋着。一点小小的给予,一次心灵的契合,都在不经意间让我收获了幸福。为什么呢? 啊,是爱!
从那天开始,我明白了幸福因爱而生,在爱的心房里开出花朵,心中有爱,幸福就会来到我们身旁。 从那天开始,我仿佛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