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日记: 初中的周记
珍惜所有的一切
珍惜会使生命精彩,正如海潮的大海,茂盛的绿叶和高耸之云端的高山。
知足者常乐。"足"中正浸透着对已有一切的珍惜。只有在珍惜中,生命的乐趣才会得到淋漓尽致的诠释。只有在珍惜中生活才会溢满充实。只有在珍惜中心灵才能体会出身边的美丽。又何必让欲望迷住你的眼睛。
有一个农夫临死前,他请来一位哲人并问他:“我一身劳生草草,身心两疲,即还是一无所获,一贫如洗,我这一生是不是徒徒虚度?”哲人只是微笑着说:“如果我用万贯家财和你交换你的儿女妻子,你愿意吗?”农夫很微弱但毅然坚决的说:“我不会同意的。”哲人还是微笑着回答道:“那你又何须苦恼呢?你拥有的是亲人的爱,他们是你最值得珍惜的东西。”农夫释然的笑了,望着在一旁低泣的家人,微笑地闭上眼睛。
每个人都有如此多值得珍惜的东西,又何须在欲望的歧途中苦苦求得恩宠。懂得珍惜的人才能得到更多,贪婪的索取只会带来永无止尽的欲望。
让珍惜进入灵魂,让它伴随着你一道走上人生的旅途。在珍惜的陪伴下享受生命,享受生活。
小小日记: 初中周记(经典版)
今天,我在游戏中收获了属于我自己感悟。
今天,我和姐姐一起去上超级青少年课。上课时候,老师跟我们玩了一个游戏。游戏名字叫:找凶手,是这样玩:老师给每人发一张卡片,上而画着剑,就是凶手;上面画枪,就是警察;什么都没有画,就是平民百姓。
游戏开始了,我拿到卡片,发现上面什么都没有画。老师让我们闭上眼睛,再让凶手睁开眼睛,并让他假装杀一个人。好了后,老师让我们睁开眼睛。并让警察出来。找杀人犯。警察是个男孩,他扮成了一副很酷样子,眼睛睁得大大,仔细着搜索着可靠线索。我发现一位胖胖小女生一言不发,手中握着卡片。我想:她应该就是凶手吧!很快,大家都看出来了,一看她卡片,果然是凶手。
第一轮结束了,第二轮对于姐姐来说,比第一轮刺激多了。
姐姐看了她卡片,把她吓了一大跳,卡片上画着剑。她决定扮成平民百姓。这次警察是个女孩子,她找了很多遍,认为姐姐旁边一位男孩是凶手。有些人认为不是那个男孩,而是我姐姐是凶手。最后,大部分人都认为姐姐是凶手,姐姐只好承认了,真佩服他们。
从这次游戏中,我明白了“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