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火热的太阳烤着大地,蝉在树上不知疲倦地知知不休,让工作学习的人们心烦意乱。有什么能屏蔽这利剑般的阳光,给人以清凉舒畅呢?
置身于莲花池边,一股清新凉爽的风铺面而来,灌入人的五脏六腑之中。夏天的炎热与烦躁,都消失在微风之中,无影无踪。本来聒噪的一声声蝉鸣,这时却化作一曲悠扬婉转的歌,在莲花池里轻轻回荡着。水面上波光粼粼,像铺了一层碎金,格外耀眼。
一朵朵淡粉红的莲花匍匐在翠绿的荷叶上,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是花骨朵,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将自己粉嫩的花瓣尽情舒展开来,充满了生命的活力。莲花与所有的花都不相同,有一种清凉的气息萦绕在她周围,似乎还散发着一丝丝、一缕缕的幽香,尤其在夏天,那幽幽的清香更使人陶醉其中,不能自拔。她的花瓣摸上去极其细嫩光滑,像婴儿的肌肤,外面是淡得迷人的粉红,里面则是洁白无瑕的玉色,晶莹透亮,在阳光的照耀下,还泛着几点金色。每片花瓣都是集天地之灵气、吸日月之精华的造物,比玉更纯洁、更晶莹、更透亮、更无暇。整个莲花池,伴着潺潺的流水声,悦耳的鸟鸣声,幽幽的清香味,曾使多少文人墨客驻足观赏,流连忘返,饮酒作诗,挥毫疾书,一首首优美的诗篇由此诞生。杨万里赞叹那“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恢弘气势,赞叹那“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恬静美丽……骄阳高照,周围的热空气却仿佛被抽干了一般,只有一阵阵清凉的风迎面扑来,是那样的令人心旷神怡。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太阳已由金黄变成了火红,半边都被山丘所遮住,大片大片的云朵向太阳的方向聚拢,层层叠进,波澜起伏,被夕阳的余辉所渲染,变成一种热烈激昂的红色,就像火烧一般。莲花池水倒影着天空,也变成一种火般的红,只不过是安静祥和的,淡粉色的莲花就沐浴在这绚丽的火红之中,像散发着只属于她们的圣洁气息,颇为壮观。
黑色已经开始席卷整个天空,一轮圆盘似皎洁的明月挂在天空之中,淡淡的月光悄然散落在莲花池中,是那样的幽静,莲花已变成了闪亮的黑色,像一块黑色的玛瑙静静地悬浮在水面之上,水面轻荡,荡起层层涟漪,夏季夜晚独有的清风扑面而来,柔和而又凉爽,闪着金色的
光。坐看莲花,仰望星辰,一切都是那么惬意,别有一番情趣。
莲花是如此美丽,但谁又能想象她的足下是什么呢?她的足下踩着肮脏的淤泥,她却出淤泥而不染,没有一点瑕疵。她足下的淤泥是那样的平凡,默默地给莲花输送自己的养分,为莲花的美丽绽放心甘情愿地默默奉献了一辈子。
我的心沉浸在这仙境般的莲花池中,久久不能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