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寻找昨天高三作文其八
每一个昨天都是相对于今天而言的昨天,每一个昨天都是一去不复返的昨天,每一个昨天都是一个过去时的昨天。
时间在指缝中悄悄溜走,而我的昨天也像是“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是的,昨天就这样走了,来的时候悄无声息,走的时候亦是如此。站在今天的大门,我才惊觉,昨天的大门已向我关闭,独留我再次回味。
最近的一段时间内,我总是想不起一个又一个的昨天里,我做了些什么,想了些什么。于是,我开始追溯昨天,回想那些曾经带个我快乐,忧伤的事情。
我从小在农村长大,正因为如此,接触到新鲜的事物并不多,但据奶奶回忆,我第一次劫持到照相机时,站在镜头前,总是笑个不停,也就是这样,照片里的我,笑容是那么灿烂。也依稀记得九岁以前每年过生日都会在父母的带领下,在照相馆拍上几张照片,那种快乐至今也无法忘怀。
但新鲜的事在已不再新鲜,当再次去照相馆的时候,已经想不出当初的感觉。
也学是最近压力太大,每天学习过后,躺在床上不一会功夫就睡着了,而且是一觉到天亮,连梦都很少做。而现在我才意识到自己是有多久没有做梦了呢?曾记得我做过这样一个梦:我联系到了曾经在农村一起上学的所有同学,聊到以前在一起打闹,跳皮筋,玩沙包等等有趣的事情,我们甚至还幻想十年以后的再次聚会,大家越聊越开心,都忘记了时间。而这时我却被一阵音乐吵醒,好吧,闹钟时间到,梦也结束了。坐在床边,我细细回味了这个梦,想了想现实,在这些同学当中,多数早已联系不到。资金听到一个同学的消息,她已经订婚了。更有甚者已经在外打拼了三年。前不久在会记得路上偶然碰到以前的同学,我们互相询问了对方的近况,他告诉我他现在在跑运输,而且也有两年了,他还打算在外面再拼个几年之后就回家结婚。我在感叹时光的飞快,转眼间我也已经高三了,在仅剩下一年的时间里,用一场考试决定我今后的人生。现在我必须奋斗,必须拼搏,用我仅有的一点资本与这场残酷的考试做斗争。
我说过,我记性不好,记不住昨天发生了什么,所以我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每天提笔去记录一些东西。翻开日记,里面记录了我第一次煮饭的事情:在煮饭的时候我将锅都给熏黑了,盛在碗里的米饭因煮的时间过长,有些发黑,并且屋子里飘散着浓重的糊味。看着写日记我都忍不住笑了。接着往后看还有我第一次在城里的生活:朋友约我去完,在等车的时候我不小心踩到了别人的脚,我尴尬的不知所措,最后还是朋友帮我道了歉才化解了这场尴尬。
日记中记录了我许多的第一次,记录了当时所有的感觉,我惊觉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我也已成长不少,它记录了我成长的足迹。
我一直试图去寻找昨天的记忆,努力去拼凑昨天的美好,昨天,都是昨天,我从未放弃过对昨天的找寻。
逝去的昨天将永远失去,逝去的昨天都是美好的,逝去的昨天都是值得怀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