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和谐的同桌初二作文
世界是平淡和谐的,人心也是平淡和谐的,我的同桌,也是平淡和谐的。
――――某某同学世界是平淡和谐的,人心不全是,就比如我的同桌。她这个人看上去是心平淡,人和谐,可是只有和她坐在一起的我才知道,我们的故事是多么不与苟同。――――我实事求是,认认真真地说。
同桌生就一张平淡和谐的脸,不会让一般人联想到什么,但于我来说不是。在我看来,她就是活的雕塑,死的标本,尤其是上课的时候,更是一个编好程序的超级软件。说到上课,我不得不提。我那平淡和谐的同桌真是上课的经典。
讲台上老师神采奕奕地讲课,同桌定格了般地听。像沙漏一样执着,像隔音墙一样隔绝所有外来声音,像瞄准器一样盯着老师,像扫描仪一样翻阅课本,像鸡啄米般飞快写笔记,像采油机般抬头看黑板低头看书本,像石头般下半身僵劲不能动,像面条般上半身灵活不得了,像追踪器般监视我往书上记了什么,再像复印机般抄下来,像死机的电脑一样看着我的天书或者老师的狂草,像小行星撞地球般活力四射。
这独一无二的听课习惯,这盖世无双的听课状态是我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一点也不平淡,一点也不和谐。
不过,她对于上课的小动作是很漠视的,对于老师的讲课是一句话也不放过,这一点在老师看来是很平淡、很和谐的。某天在讲英语语法的时候,同桌又在做上述的动作了。尽管我也在认真听课,可还是心里暗暗笑着同桌太有趣。讲到了中间,也不知道怎么了,一向认真听讲的她突然有不明白的地方了,连忙把脑袋转向我,更确切的说是我的书。她的速度比轴承快多了,于是乎把我吓了一跳。
我的课本乱七八糟,她的问题莫名其妙。
然后,同桌说出了她经常说的话是:“这个,这个怎么回事”
她一问,大多数情况是把我问晕,好不容易我能解答她的时候,又出了事情。事情一般是我热心地告诉她,她也热情地看着我,然后我刚要张嘴,她真挚的目光就马上转向老师了,给我一双冷眼,让我从赤道飞到南极。然后,嘴里一秒钟冒出来六个字“别说话别说话!”,把我从南极打到了月球上去。呵呵,话可是她起的头,怎么又这样啦?我好心帮助她。反倒落下一个打扰同学听课的罪名!为了让亲爱的老师少生一些邪气,多一些平淡和谐的声音,我只好悄悄地闭上嘴,听课。
不知同桌为什么学的那么辛苦,下课了也和被点了穴一样,对着书本发很长时间的呆。下课的她,比上课当然要活跃了,但是坐在她外面的我从来没为她的出去让一次位子。每次下课,都是我提起话茬,她回话。一天我下课连着出去三个课间,她就三个课间没说话,让别人觉得她是个哑巴。整体的形象就是:转着老师禁止转的笔,看着老师鼓励看的书!
接触了我的同桌以后,我便真正领略了什么叫“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这句话。自从我和她的同桌生涯开始后,她就成了一个无聊又有趣的传记,也得到了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称号:“平淡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