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之间的关心,在我们的生活中,书中都可以看到。例如:一位清洁工在炎热的夏天也在工作,很多人将垃圾扔进垃圾箱,让清洁工的工作轻松了许多。这种类似的现象我也常常先到过,你来听一听吧。
一天白天,我在家中。水龙头一滴一滴的掉落,钟“嗒嗒嗒”的响。蜜蜂在阳台上的花上嗡嗡嗡的吸蜜。这时妈妈从房间里走出来问:“作业写完了吗?”我回答道:“写完了。”“记得检查。”妈妈说完了后就出去买菜了。
我因为觉得无聊就到外面去玩了,心想:过一会再检查吧。我下了楼后骑上自行车到旁边的小区“倾城莲花”去骑了,骑到了一会儿我看见了一件事:两只昆虫在一起捕猎。它们好像是甲虫。他们发现另一只小昆虫之后便去抓那只小虫了,一只甲虫抓住了那只小虫。然后另一只甲虫一不小心三分之二的身体都在一片叶子外。两只前爪抓着叶子,眼看要掉下去了,另一只甲虫见了,冲过去救那只甲虫。但是它们都掉了下去。但它们掉下去后又站了起来。那只咬着食物的甲虫把它的食物给了另一只甲虫。
过后我将自行车骑进了小区后锁好了,回家检查了作业后。妈妈把买来的菜放好后对我说:“我不在家你都在检查作业吗?”于是,我将刚才的事告诉了妈妈,尽管有时候,她显得有些生气(因为我去骑自行车了)……
过后,我在小区玩的时候重重的摔了一跤,腿上有一个地方发紫了之后,妈妈说:“你看看你这么不小心。”之后用了酒精给我消了毒,最后还说了“你小心点”这句话而且一直在重复。我耐心的听着她一句一句的慢慢说完(过了十五分钟)。
人与人之间能相互关心,昆虫也可以办到这一点。这是我观察到了一小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