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所以痛苦是因为在追求错误的东西
因为我们,因为人都是是一种感情观十足的动物。
占有欲是每个人内心都潜在的东西,你可以有,但那不能成为你的武器,也不能成为你的理由。
所以不要把别人的自由当成是你的权利,无论他(她)是你的谁。
知道吗?可以向身边的人问问,没有谁喜欢听到别人对自己说“我那是为了你”,所以即使你有多么的想拥有,多么的想为对方好,也不要把全部的理由都变成是为了你好,因为你总可以找到很多是自我满足的理由。真正的好是要善于发现事情本身的错误和该采取的措施,不要让接受你想对待他(她)好的人觉得你所谓的对他(她)好全都变成借口和占有,子虚乌有的全是自私。不要把我们潜在的心理变成理所当然,不要以为那是自信,更不要把自私当自信,把任性当个性。
我知道我本人是虚伪的,只是对该好的人是问心无愧的。感情太过饱满的人也许很容易受伤,也许也很容易痊愈。
有时,会有人对你很好,那是别人眼中的感受;是的,别人对我很好,你也并不反驳。就这样,以我们自我的方式对待别人,说是对他(好),说是在乎他(她)。一开始,不是乐于接受那样的对待方式,只是出于尊重和礼貌。时间长了,沟通少了,方式就越来月让人难以接受了,于是就矛盾了,纠结了,互相都不理解了,就难以承受了。
人,是该有追求的;只是当听说发现错误的时候停止前进就是一种进步。我想,还得先搞清楚是否是错误,所以,如果真的痛苦不堪的时候就真的说明我们追求的东西错了。把手握的越紧却可能什么也没得到,放开你的手,得到的也许是意想不到的花开!所以,放手你的爱,也放手你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