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双双整洁有力的步伐,向着向阳,自信走来。
听!一声声洪亮无畏的口号,顶着烈日,振奋传播!
这时,你会感到无比的震撼,由于新一届朝气蓬勃的高一新生正经历严厉而又充实的军训。
军训的辛劳是显然的,但在经历的一天过后,充实填满了每个同学。
跟着起床号的吹响,宁静的宿舍喧嚣起来,穿衣、叠被、刷牙、洗脸,一气呵成。完成个人的卫生工作,又开始顿宿舍的内务,一会儿的时间,干净、明亮、整齐的休息场所又展现在大家的面前,这让我明白,一个令人舒心的栖身环境是需要所有人的共同营造的。
练习中的中午,骄阳不是火,但是热量就感觉在自己的头顶上盘旋,尽管如斯,同学们仍是绷紧双腿,挺直腰杆,抬头挺胸,咬紧牙关,目光坚定的站军姿。站立不是很累,但是要长时间,仍是在烈日下,真的很能锻炼人的意志,有句话说,吃得苦中苦,方能人上人!
这句话,放到现在也不外时,换个角度,24小时守卫在边疆的军人,岂非他们吃得苦仅像我们这样吗?当然不是,所以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埋怨军训吃得小苦呢?
夕阳西下,劳累一天的“士兵”们洗完澡后,有条不紊的将自己的衣服清洗一遍,然而在家,或许我们只是轻松的将脏衣服扔进洗衣机,摁按钮就完事。不得不说,军训仍旧是我们的能力的晋升的一个大跨步,增强了同学间的联系和情谊更是短短几天的最大收成。
短短五天的练习,我们挥洒汗水,增进浓浓友情;我们再次凝结累累硕果,我们更加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