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整天都有点乱。当然,也有一些人为因素是事实,也有一些人为因素。最后,还有两个因素,加起来让你一整天都很匆忙,浑浑噩噩!
虽然平日里我们总是为平淡的生活而哭泣,让我们的生活失去了味道,但有时也会偶尔感到忙碌,这也算是生活的调味剂吧。但是当你匆匆忙忙,最后筋疲力尽的时候,你发现还是过平淡的生活好!
比如今天真的太乱了。早上想洗衣服,没洗好。本来想帮父母整理资料,没整理完。虽然我没有写完,原因是有些家长没有发信息,但我心里还是觉得有点遗憾!
本来我的初衷是想做就做得完美,不然就不会做,但是有时候计划真的跟不上变化,现实中有太多我们无法掌控的事情!
然后有一天早上孩子们放学回家,家里很乱,不准备给孩子做午饭。最后,他们只能凑合着给孩子吃米粉。虽然他们很久没吃米粉了,但也没什么!但是我还是觉得我混乱的生活特别糟糕。
然后下午本来以为最近天气比较干燥,带了水给孩子喝。可是,送孩子回家后发现孩子的水壶还挂在我的电动车上!想想孩子,今天下午可能很特别,但心里觉得很遗憾。把自己当成一个不合格的妈妈!
每当我陷入混乱的时候,我都会感到特别的情绪。之前一直想着要过一种轰轰烈烈的生活,后来发现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即使每天都觉得平平淡淡,生活也是绝望的一潭死水!
那我再也不想混乱了!
希望生活能早日回归平淡!越快越顺利!
人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人们为了成功不断努力着,不停地奋斗着。成功是奋斗的结果,奋斗是成功的必经之路。
人们努力就是为了有一天能获得成功,在自己人生的书页上抹上辉煌的一笔,那怕是经历多次的失败。可是在我看来,这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的奋斗过程不也是很有意义,很辉煌的吗?成功的喜悦难以用语言表达,奋斗的意义则更值得回味。居里夫人曾把诺贝尔奖章给女儿当玩具,友人惊问其故,她说:“我把奖章给她当玩具就是让她明白,不仅仅为了荣誉而奋斗。”多好的回答!居里夫人奋斗了一生,得到许多荣誉。她成功了,而她留给后人的不仅是成功的荣誉,更主要的是这锲而不舍的精神。这精神不正体现在她的奋斗历程吗?
有许多人经过努力奋斗,像居里夫人那样,取得了成功,这是十分可喜可贺的。他们用自己的血汗换来了鲜花和掌声。也有许多人,他们也奋斗了,甚至他们的路比成功者的还艰辛,可是成功却与他无缘,或者没能看到成功。这时,我们能说“这是个失败者”吗?当然不能!他同样是成功者!他在奋斗中体现了自己的价值,他同样也应该拥有鲜花和掌声。不然为什么马拉松赛跑中即使是最后一位坚持到终点的运动员,人们还要为他鼓掌呢。
相反,一心要成功,却忽视奋斗的艰辛,这样的人是决不会成功的。取得了一次成功便固步自封,不再继续奋斗,他便会落伍,沦为失败者。还有,如果跌倒了一次便从此一蹶不振,不敢坚持奋斗的人,必然是一个与成功无缘的人。
真正的成功者总是敢于战胜自我、不断进取的人。他们成功后会躺自在荣誉的光环里,反而不断地寻求更高的目标,并为此而付出更多的努力。必须指出,奋斗者应该具有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目标,应该为大多数人谋利益。唯有这样的奋斗才是富有价值的。
我们学生正在攀登知识高峰。我们应当把每个成绩看做再次前进的起点,把每一次失败看作一副良药。在永不停息的奋斗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我们需要成功,我们也无法逃避失败,而成功与失败都是暂时的,唯有奋斗才是我们生命中永恒的财富和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