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于寻常的早晨,闹钟敲响六下,我立即如弹簧般从床上弹起,一点也没有寻常7:00被从床上拖起的那副惺忪神态。大概是军训第一天心情特别激动。
经由一番周折,伴跟着七八点红太阳的“沐浴”,我们进入了溧阳国防园,还未下车,便看见一个个军姿飒爽的教官束装以待,心中期待更盛一分。
上午主要是换衣物、开训动员,没什么可说。下战书两点半准时起床来到篮球场集合,此时的太阳格外“灿烂”,不外待了一分钟,就已经汗如雨下。我们就这样在烈日的灼烧中等步队到齐。随后,我们又来到会议厅,听纪律和内务要求,而那种必需坐得十分端正的痛苦悲伤感是全所未有的。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吃饭前的纪律要求,所有人坐在餐桌掐一动不许动,吃饭时只要有筷子碰了碗,所与人放下碗筷不许吃,这种严明的纪律哟求让人又敬又畏。
军训是一个历练人、锤炼人的过程,我们在阳光下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见证了我们的成长蜕变。人生路充满荆棘,需要我们有足够的勇气、耐力来面对。通过军训可以让我们变得足够坚强,以此直面风雨,笑傲苍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