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就在我身边初三文章800字
期末考成绩出来了,跟期中考相比,我可谓是一落千丈。
看着班上众多同学欢呼雀跃的样子,我满噙着泪水,低着头避开同学们那异样的目光,直出校门,在街上踽踽独行。
不知走了多久,我无意间回了下头,发现有一道熟悉的身影紧跟在我的身后。那不是小明吗?我曾经的最要好的朋友。
我和他从小学开始就是同班同学,本来关系非常要好,就在初中第一次期中考成绩出来之后,我们渐渐地疏远了。在期中考时,我成绩空前之好,而他那一次却铩羽而归。记得当时我完全不顾他情绪的低落,总有意无意地在他面前显摆,就这样,他渐渐地远离了我。今天,他该不会是特意来奚落我的吧?他的家跟我的家可不是同一个方向呀。
我心中暗自懊恼,为了心中那一点可笑的尊严,我下意识地加快了脚步。可是,正应了一句老话——倒霉的时候就连喝水都会塞牙,我被一颗小石子绊倒在地上。
还没等我缓过神来,小明已经到了我的身旁,轻轻地将我扶起,关切地问道:“没事吧?”
我摸了摸小腿,说道:“嗯,还好。”我又继续往家的方向走去,他就默默地陪在我的身旁,什么也没说。
在途经一家小精品店的时候,他对我说:“稍等一下,一会就好。”他匆匆地走进小店,几分钟之后就出来了,将一个小小的礼物包装盒递给了我,说:“快过年了,这个送给你,回家后再打开。”等我走到了家楼下的时候,他就冲着挥了挥手,就转身离去了。
我默默地回到家中,打开了那个包装盒,原来是一个小小的不倒翁。我将它放在桌面上,一把将它推倒,它很快地就重新站立了起来。我又再次将它按倒在桌面上,可是一松手,它依然挺立了起来,依然咧着一张大嘴,露出盈盈的笑脸。
就在这一刻,我明白了,明白了小明送给我不倒翁的深意。是啊,人生之事,不如意者十有八九,岂能遭受了一点点小小的打击之后就一蹶不振呢?只要我们能笑着面对,一切打击都是浮云。
看着眼前的不倒翁,我的心头暖暖的,因为我知道,那一份真情就在我的身边,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