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银铃之歌,聆听;青春悠扬岁月,铭记。
题记
步入中学,我们便进入了最蓬勃的青春时代。此时绿树茁壮强盛,花朵鲜妍明媚,我们初中生,也最富活力。
青春的岁月是一本厚厚的书册,有成长的喜悦,落败的失意,但无论如何,青春的书,是鲜艳的明丽花朵,是朦胧星空变换不定,是印刷油彩的画,有大抹明亮的色彩,我们没有儿时的懵懂大人的成熟,我们是朝气蓬勃的少年,有梦想,有热情,有追求,有自信有活力。青春是心酸而又香甜的岁月,炎炎夏日艳阳高照,路旁的花草像淹了一样,垂下小小的脑袋,内心十分渴求一场润露。我们顶着耀眼的太阳光在西瓜红色的跑道上印下我们的足迹,那个越过终点的我的身影,那是我拼搏在奋斗在挥洒汗水的身影,在我的心底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再烈的太阳也挡不住我炙热的心,
那段时光怎能忘却。
青春是孤灯苦读。汲取知识的岁月。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清晨的校园里书声琅琅,那是我们充满求学希望的声音,是每一个力求上进的学子声音。每日两点一线本已匆忙,现在我升入初三便愈发的忙碌了。从早晨七点迎着朝升的旭阳进入校园,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至暮色四合才匆匆往家赶。回到家,面对堆成小山似的作业,挥笔,奋笔疾书,丝毫顾不上吃多少饭,睡多久的觉。那段难熬的日子竟成为我回想起来最欣慰的一幕。
有人说青春期也伴随着叛逆期。与父母的不合便体现在此时期。阴云密布的一天,刚发下来的月考成绩不怎么尽人意,父母的疑问点燃了导火索,一场激烈的争吵大战,蓄势待发。青春期的我们应该懂事也应当懂得父母的良苦用心,他们有时其实不善表达内心情感,但他们是爱我们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青春期,或许是不经意的惊鸿一瞥,心中便留下了某人的影子,不时泛起涟漪,以后的日子里,若有失意,这是想起或许有几许甜蜜与紧张,这是一个奇妙的现象,应坦然面对,不必张扬不应表露将青春的少许情愫,铭记在心留。以后的日子咀嚼那时回忆才深觉美好,
青春岁月美妙悠长,朴素充实是最为浓重的一笔,让我怅然,让我追昔,让我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