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这次我没有初三作文之五
从五岁开始,因为我妈离婚,我跟着她进了我外婆家。
8岁那年春天,我跟着朋友在高高的槐树下玩过家家。微风吹过,槐花在我们的头发和肩膀上飞舞着。随着孩子们的笑声,花儿慢慢在空中散开,飘向远方。
几天后,我们站在奶奶家门前的大槐树下。已故的爸爸提着沉重的包,妈妈站在旁边,我满脸泪水。我觉得这一哭是在硬拉我的心。
我和妈妈离开了,离开了那个花团锦簇的地方,离开了外婆,去了父亲所在的那个遥远的山村。我向我的朋友和大槐树告别。那是我最后一次看到大槐树开花。当我热泪盈眶地看着那棵大槐树的时候,我甚至觉得,干枯粗糙的树皮上的每一条细纹,都是那么值得我留恋。
我告别了美丽的大槐树,也告别了在外婆家简单美好的童年。
告别少年
接下来,我在已故父亲的村子里住了七年。已故的父亲很爱我,过得很舒服。乔那年,我剪掉了齐腰的头发,因为要上九年级了,繁重的学习让我没有时间梳长发。
第二年春天,妈妈告诉我,因为爸爸工作调到县城,我们要搬到市里去,我也会面临在市里二中读书的问题。我突然意识到,这个我生活了7年的地方,我又要和它说再见了。
搬家的前一天晚上,天空布满了星星。我坐在屋顶上,风吹过树叶,在我耳边奏乐。我面向北面的山,看着它与黑夜融合。7年了,就像我爱上了继父一样,我已经爱上了这个山村。那一刻,我8岁的时候脸上没有眼泪。我只想再一次享受这个深夜带给我的宁静,用山、泥、夜空和我的星星诉说我的离别之声。那一夜,我无语无泪。当我仰望星空时,我把我最好的记忆留给了它。
我告别了让我安静的大山,也告别了我在已故父亲家中平淡安静的童年。
学会成长
和上次不一样,这次离别我没有哭。因为我知道,每一次离别都会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想要成长,就要学会面对告别。
作文范本: 孤独初三作文(篇三)
窗透初晓,一轮暖日挥毫洒下几点华丽的磷粉,驱散我内心的阴霾。从此,我不再孤单。
题记
漫长的黑夜像是沉默着等待的怪兽,世界静得只剩下它的呼吸声。而我栖息于此。渐渐地,孤独嗔啃了我的肌肤,怨蚀了我的骨骼,慢噬了我的灵魂。而我竟毫无察觉,似乎是,麻木了吧。唯当第一道晨曦敲开思想的窗棂,曙光风干了我的泪水。从此,我不再孤独。
跌倒了,很疼很疼,痛到没有直觉。我蹙起眉头,一瘸一拐地被老师扶到医务室。随意地包扎完伤口,我踉跄地倚在门边。此时,一双双纯洁的眸子望着受伤的我,我来不及一一对视,便被两双不够粗壮但却热乎乎的手臂挽起,我分明地听到那一阵阵急促的呼吸声和尾随同学的脚步声。泪,开始顺着我的脸颊流下,直到滴进心灵的最深处爱,像轻风一样蔓延开来。从此,我不再孤独。
跳上公车,顺手将乘车卡往刷卡机上划去。车子颠簸地前行。突然,已欠费的消息使我无奈地木在那里,更遭到了司机不屑的眼神。并不拥挤的共车上还有一两个座位,我不敢坐下。这时,一个男孩站了起来,往投币机里投了一元钱,然后对我点了点头,便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我疑惑,但从他的眼神里,我看到了友爱和真挚。于是,便从容地坐下。窗外的房屋渐渐开始模糊爱,如流水一样淌过我的心。从此,我不再孤独。
碎了,全都碎了。懵懂的我看着洒了一地的碎玻璃,不知所措地流下了眼泪。惊恐和不安使我连动的勇气都没有。妈妈闻声而来,呼吸的节奏由远至近。她没有责怪我,只是轻轻地将我抱起,手臂的温度和妈妈身上特有的香味将我包裹起来,在我的心房绽放起一朵朵美丽的泪花。不知道为什么,泪水,更泛滥了爱,似阳光一样简单而温暖。从此,我不再孤独。
在这个明媚的时节,我从单薄的岁月里打马而过。穿过紫堇,穿过木棉,穿过时隐时现的爱的十指扣。幸福的笑脸,依然美如夏夜。
从此,我不再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