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请原谅我过去的不懂事,请接受我笨拙的话语,话虽简单却是我第一次向您表达爱意。
拾起记忆的碎片,往事渐渐浮现。这其中包含太多太多的关切的爱恋,而我却从未表达过感恩之情。如今忆起,不觉后悔万分。
小时候,爱玩的我总是到处疯跑,恨不得所有地方都印下我的足迹。我记得那次,我出去玩却没对你说去哪,快快乐乐地出去,一玩便忘记时间。在小朋友家待着直到看到外面已是夜幕垂下,才知道回家。然后,玩得尽兴的我在一个拐弯处遇见了你。微弱的灯光映在你的脸上,我看到你满脸焦急。红红的眼眶边,还有残留的泪滴。你看到我眼眸中的紧张少了几分,但上来就是一阵责备:你去哪儿了?这么晚都不知道回家!幼时的我并不懂得这责备后的关心,当时只是觉得委屈,哇的一声便哭了出来。然后,快步跑回家去,只留你在后面焦急地追上来这便是母亲呀!
如今再忆起,倍感愧疚。年幼的我并不懂你的真心,只留给你焦急与等待。妈妈,我想对你说:对不起,请原谅我的幼稚,请原谅我无法读出你的爱意。
上了初中以后,心的窗户便更加紧闭,虽懂了这份心,却不知如何表达,不知如何向你说出我的心意。在离中考仅有九天的模拟考中,我考得异常槽糕。面对即将进入人生第一个岔路口前的挫折,我显得格外低落与失望。默默地坐在书桌前,看着这些刻满我奋斗心血的书,我竟有一丝放弃之意。这时,你悄悄的打开房门,静静地把一杯热牛奶放在桌上,看着我这般颓废的样子,许久,对我说:别想太多,九天之后尽力考就行。然后,你又小心地关上门离去。听着这简单的话语,万般情感想要倾泻而出,有无措,又难过,还有感动。可是,话到嘴边,却不知如何说出。涌动的心绪却也终于平静。我想对你说我会好好考的!但是,我却没有吐露心声。牛奶的醇香溢满了整个房间,浓浓的爱意充溢了我的心房。
当时的感动还是无法化为话语,如今想来十分遗憾。妈妈,我想对你说,谢谢你,请接受我这迟来的谢意。
前两日下雨降温,我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妈,天冷,你多穿点衣服别冻着。电话那边的妈妈分明有片刻停顿,接着便对我说:我没事,你在学校多穿点。关切的话语中分明带着欣喜。我忽然红了眼眶,如此简单的话就能让世上最爱我的人感到欣喜,而我原来却从未发现。
妈妈,我想对你说,请原谅请我过去的叛逆,请原谅我从未向您表达过只字片语,愿这迟来的问候能让您感受到我对您的感恩与爱意,谢谢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