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教师我想对你说高二作文
心中一直有那么一个人,她永远站在温柔而明亮的阳光下,四处是百花盛开,生机摇曳,回头一笑,就温暖了岁月,借着春意盎然中那个神圣的日子,我想对你说……
初见你时,心底是震惊的,疑惑的,担心的。可是你一开口,那温柔而又有些娇俏的声音就让我相信,你门下必定是桃李满门。日子久了,心底对你是越发的喜欢。因为课下你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你讲的课永远都如水一般,温和而又活泼生动,知识也似水一样汩汩地流入我心中。可是越喜欢你,我就越后悔当初没有参加竞选语文科代表,幸亏后来又有了这样一个机会,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光阴流转,多年以后,若我想起那时的决定,我必定会庆幸非常,因为你对我来说亦师亦友。你总是无条件地相信我,给我许多珍贵的历练机会,让我得到锻炼,获得成长;你也让我的生活变得处处充满美好,春暖花开;如果没有成为你的语文科代表,我可能会错过许多美丽的风景,错过许多珍贵的朋友,更重要的是我的青春之路上将会少一个值得信赖的指路人,少了一个将陷入泥沼中的我拉上来的人。
深记着我与你的第一次谈心,那时的我,内心下着滂沱大雨,渺小的我无处躲避,只得蜷缩在大雨下,被无情的雨滴打了一遍又一遍。而这些,我从未对旁人说起过,而我只是向你说了一个字,你就立马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拉着我的手,眼神温柔,我立马就有了一种倾诉的欲望,你耐心地听着,跟我说着开解的话语。你在大雨中给我递来一把雨伞,再后来,你一次次放下手中的工作与我谈心,你说的那些话语不仅驱散了我心中的乌云,还为我搭建了一座遮蔽风雨的小木屋。老师,谢谢您。
每次中午放学去饭堂,总是习惯性地往办公室里望一眼,你若在,便会担心你是不是又因为工作多而不吃饭了。幸好,大多数时候你都是不在的。记得有一段时间你工作特别多,既要上课,改作业,还要忙活动。你就总是为了备课和改作业熬到深夜,可这样时间还不够,你就开始牺牲吃饭时间。可是你都这般忙了,还有些同学在处处生事,你尽管被气得不行,可还是耐心的教导他们,不曾放弃。我对你心疼不已,你却严肃认真地对我说:“只有工作多时,生活才是充实而有意义的。”那一刻,我心中震撼无比,敬意油然而生,那一刻,您瞬间从一个普通人变成了一个顶立天地的巨人。
谢意说不完,敬意道不尽,我心中那个温柔了岁月的女子,祝您节日快乐,祝您生活时时美好,处处温暖。
作文参考: 美丽的夏,我的至爱 - 高二文章壹篇
夏季是一副画,四处缤纷多彩。夏季是一首歌,动听,诱人。夏季是一首诗,充溢豪情。
——题记
夏季,它有倾盆的雨。夏季,雨是平常的,它不像牛毛一般春雨,也不像凄惨的秋雨,夏季的雨是纵脱的,虽无阴风怒号的霸气,却有排山倒海的气概。雷在低低的云层中轰鸣着,震的人耳朵嗡嗡的响。闪电时而用她那刺眼的蓝光划破黑压压的夜空,照出了在狂风雨中狂乱地动摇着的秧苗,似乎一条条金鞭抽打着地面的雨点和那在大雨中劳累地希望的路人。一瞬间,电光消逝了,天下又合成了一体,所有又被-无边无涯的晦暗淹没了。当面不见人影,-周围听不到其余响声,惟有雷声和地面倾盆……这是夏雨的佳作,她好像要制服全面世界。
夏季,没有吹面不寒的杨柳风,没有横于仲春花的枫叶,没有亮堂晶莹的皑皑白雪。放眼望去,草不再鲜绿,下起的雨不在狭窄,老天爷夏季的漂亮在什么地方呢?哦!可别怠惰,大当然自会有对大当然的看重。
豪情的烈日、嘹后的鸣蝉、漂亮的荷花……无不为夏季涂抹着浓密的颜色。
炎炎的夏季,闲逛在碧蓝的海边是一种至高的享用和欢快,这绰约多姿而又瞬息万变的当然奇景,显得异样温和,金黄色的阳光洒在上边,犹如一湾镀满金粉的江水,有时层层波浪中驳杂着朵朵洁白的浪花,犹如一只只饥饿的猛兽扑向那微小的羔羊。
幽邃的大海中,那多数海的精灵,能否让你读懂了夏。让你嗅到生命坚毅招架的幽香。
夏夜的星空是多麽漂亮,闪灼的星星是多麽平静,平和,既像一只只光亮的眼睛,又像一盏盏亮堂的彩灯。每逢我的心中有什麽委曲或烦隐痛时,我老是会景仰星空,我感觉这样能给我一丝安抚,一丝舒服。
晚上,白晃晃的云汉拉开了帐蓬,牛郎天孙星成了云汉中的主角。牛郎情意绵绵地看着云汉当面的天孙星,天孙星蜜意款款地注视着牛郎星,他们之间有说不完的悄然话。
看,漂亮的星辰,还有月亮做伴呢?哇,好美的一轮明月啊!有一句话说的好:“希望人久长,千里共婵娟。”今晚的月亮云云洁白,云云明丽。月亮上还有一个婀娜的多姿的背影呢,那会是什麽呢?哦,原来是嫦娥姐姐在舞蹈。那幽美的舞姿像漂亮的胡蝶一样诱人。我想:嫦娥姐姐,你一个人呆在寒冬的月宫里,一定很孤寂吧?然而今日黄昏我会陪着你的,你肯定不会孤独了,对吧?
明媚刺眼的流星,尽管光阴倏得,却给夏夜留住了漂亮的-一刹那。我想:人的生命也应当像流星一样,不管有多长,有多短,都应当开释出身命的火焰,点燃。
开放出最刺眼的光洁。
星空,夏夜的星空,它明白我的话语,了解我的委曲,我的倾吐也形成了闪耀的星星。
哦!我爱夏季的雨,由于它的洪量;我爱夏季的海,由于它的漂亮;我爱夏季的星空,由于它的明亮,我爱夏季的……
夏季的漂亮,漂亮的夏季,我的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