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想握住你手优秀文章高二范本
命运犹如一纸判决书,锁住了人生;命运把时光的幕布轻轻掀开,让英俊潇洒的少年失去了那份天真;命运把年华的刻刀轻轻一划,让春风柔曼的姑娘褪去了稚嫩。命运,我想握住你的手,我不愿让你锁住我的人生,更不愿让你抹去我心底里的那份稚嫩。
生命是舟,注定要在浩瀚的大海里畅游,而命运则像船帆,套住了你前进的方向。我不愿再放下命运的手,因为我想我的命运一定要握在自己手里。
曾经有个人,因为太过相信命,相信公平,让属于她的东西一步一步离她而去。四年前,那时的她未曾握住命运的手,她亲眼见证了本该属于自己的成果被别人领走,本该属于自己的荣誉却跑到别人手上。她开始有些不甘,试着想挣开牢牢的锁。可是那时的她不够坚定,不够有骨气、有尊严,于是她就这样第一次放开了命运的手。三年前,她仍天真地以为,命运是公平的,命运会给她机会,让她去展示。可是她却不知,只有握住命运的手的人才会有机会。她又一次见证了本该属于自己的那一份高傲快被打磨平了。她等啊等,这一等就是三年,三年后,她终于要握住了命运的手,她终于知道,命运不会给她机会,只能她自己去创造,去拼,去用汗水换来这一切。而那个“她”正是我身边的一位朋友——我曾经的影子。我想握住命运的手,身边的一切都是需要我自己去握住命运之手才能换来的。我不想再让命运来决定我,而是我去决定命运,去决定自己的命运,去掌握自己的人生,去靠自己的翅膀,一次次振翅于广阔的蓝天!这使我更加充满欲望想握住它,握住我的人生。
在生活的河流里,有逆浪翻卷,也有急弯险滩,可这都不曾打消我想握住命运的渴望。“命运,我想握住你的手”,这已成为一种力量,成为一种能源,成为我前行的希望。对于我,不会有一种更大的渴望取代。正如不能取代我生命中永远鲜活的记忆。
[写作参考]故乡,家,至亲 - 高二作文壹篇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千言万语…
异乡水苦,儿不适,盼甘泉。穿越千山万水、披星戴月,目光中盈满的是思乡泪水。经不起小鹅卵石,溢出阵阵涟漪………
很多童年的花絮,你知道,我明了…我不想解释,因为解释是永远的痛,虽然永远、却未曾忘怀…
几次惊梦,几许辗转。故乡,是我灵魂的生命!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咽。故乡连着我,是我一辈子的两点一线,一头牵着是我生命的伊始、一头缠着是我肉体的终端。
今天,又起风,深秋的风萧瑟。不见落叶,却见落泪。思念斑驳,从校园的古道,直到青石小街…
剪不断,理还乱。困惑、挣扎一直困扰着我,无休的压力,让我学会用嘴唇承载一切。竞争、攀爬,跌倒、痛。于是我想起那句话:心似晴空,理想当头。我明白的时候,背转脸去,我看见你笑了。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故乡路…
路很长,夜有点凉……
你一直很爱我,一直包容我,或许,也曾将我宠坏。但是,家,永远是最最美丽、最最温馨的名词。几经涉足,方知深浅。你无情地让我选择远方,选择独立。我却只能含泪与你离别。我正在经历着每一个孩子必不可少的蜕变和成长,在穿过纵横交错的时光掌纹,我想起了那些刻骨铭心的无知与叛逆。幸好有你的存在,我才拥有今天,幸好你没有放手,我才拥有明天。
我心跳的动力来自你的呼吸。
您是我的彼岸,黝黑的臂膀,是浅浅的港湾。您是我心中永远最伟大的男人。而离别,却为了儿子的征程,沾湿了眼眶。您捂住我的嘴,我擦掉您欲掉的眼泪……
您的信我就压在枕头下,想起您的时候,我把脸贴在家书的封面上。您再也不跟我开玩笑,再也不用我学说话的牙语逗乐我。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叮嘱。反复而反复……我想告诉您,我很好,而且,我一直很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