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系列] 高中周记
有人说,没有人永远15岁,但永远有15岁的人,15岁的青春是一首难忘的歌,是天空那场灿烂的流星雨。
——题记
我行走在林荫大道上,和煦的阳光成片成片打在绿油油的叶子上,在地上投下斑斑驳驳的圆斑。凉爽的夏风,清新的空气,阵阵白玉兰和栀子花的淡雅香气在空气中漂浮。旁边的运动场段段爽朗的笑声,篮球沉闷的弹跳的声音……我面对这眼前的一切,舒心地笑了。忽然之间,一个篮球欢悦地砸向我……
“哎呀!痛!”我摸摸脸颊,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Coco猪,起来背书了!”我不满地睁开眼,眼前的天空才泛着鱼肚白。“哎,又一个梦!”我嘟哝着。
一个美好的梦,我梦中的高中,我梦想中的知识殿堂。
我,一个初三的学生,每天奔波在“三点一线”之中,手中翻的不是教科书就是辅导书。因为我清楚地认识到,初三犹如一圈跑道,对边就是终点。别人都迈开大步跑着,而如果自己无动于衷,这能眼睁睁看着别人越跑越远,终点,是那么的可望不可即。
整个初三是为了什么?很单纯,为的是考上理想的高中,去完成我心中那个梦。现在,石门中学,我的梦,我的奋斗目标。
我的梦想有很多:考上石中,考上清华浙大或厦大,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我曾经单纯得认为,梦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只要辛勤付出过,就会有收获。但现实告诉我,梦的彼岸很遥远,不是那么容易到达的。
落叶悲秋,花开伤春。曾经的我在一次又一次跨过一个又一个小小的梦想的门槛后,常常伴随的还有不间断的摔落。在疼痛后,我知道了疼痛的感觉并不好受,所以我选择了逃避;最终,我自以为是地放弃了,停下了脚步。
原本以为我会感到轻松和快乐,但是旁边的一个个人都拼命地往前冲,每当有一个人从我身边穿过,我的心就像被揪在一起,隐隐地作痛。我开始犹豫了,向前跑还是原地踏步?我试探自己的心:跑下去吗?为了我还没完成的梦,跑不跑?我不经意回过头,却发现自己身后的那段路自己走得很空虚。我一阵悲哀……这时,我的心的最深处传来坚定的声音:“跑下去!坚持跑下去!”对呵,为什么不跑下去呢?我有什么资格再原地踏步呢?
跑跑跑,不停地跑,为了我的石门,我的梦想,我要不停地跑。我冲破那层虚幻不劳而获的屏障,在黑暗中奔跑着,目的只有一个:看那喷薄欲出的朝阳。
跌倒了,拍拍尘埃,爬起来——什么也阻挡不了我前进的步伐。
我跑着跑着,出现在我的面前的是高中和梦想的门口;最终,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一路梦着,一直想着,即使彼岸很遥远,我也会一直跑下去。
——后记
[日记系列] 周记高中(篇七)
流年的风沙掩没了时间的辙印,岁月的密网却捞起了只只斑斓的海贝,不知不觉间,我们的高中学习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都说高中是最苦和最值得奋斗的岁月,因为它决定了我们今后的方向。
在去年的八月我们彼此相识,在九月的军训中我们相熟,再到同班级中亲密的伙伴,时间是感情的润滑剂,是窖充满友谊的老酒,越久越醇香,很高兴在上学时期认识了你们,是你们驱散了孤身一人的寂寞,让我体验高中并不全部是苦涩,也有甜蜜和幸福交织其中,成长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环环相扣相连,每个节点都是以后珍藏的回忆。因为总会有一些人在你的成长中留下印痕。
分班,也许不是一件坏事,我们每个人的兴趣特长不可能完全一样,我们没有理由去阻止你,你朋友迈向更好的未来,也许感情是难舍难分的,但我们需要遗忘,遗忘是我们保持快乐的方法之一。有些难过伤心的事情,为何仍苦苦埋于心头使它散不去呢?放下它,才能更好地向前。当然这并不是要和以前的伙伴一刀两断,我所说的遗忘是那些不快与伤心,而最美好的片段仍要留下心头。分班后我们的伙伴们并没天各一方,我们仍然可以相见,打招呼,但此时我们更应该在心中默默祝福他们能在新的班级中展翅翱翔。
同时,这也是在锻炼我们的适应力。我们应该学会应对随时发生变化的环境,这也是我们迈入社会前的更重要的一课,我们总不能在特定的环境中永远生活,那样一成不变的生活并不适合我们。新的环境就是新的机会,我们更要好好努力,去拼搏奋斗。
面对新伙伴,我们也要积极接受他们。他们也许都和我们一样,刚开始不适应这样的变化,这就更需要我们营造友善愉快的氛围,我们和新伙伴也会像以前朋友一样,相识相熟,又认识了更多的人,这何尝不是一件乐事呢?
青春的花季,要感谢那些出现在你眼前的面孔,因为有了这群人,我们的青春才会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