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总会经历很多的风雨,而风雨中那些令人难忘的故事就成了我们宝贵的财富。
我记得四五岁的时候,我要去超市买吃的,可是我爸爸非要我自我去,说不自我去就不买了。我一时不明白怎样办才好:我连从哪里进从哪里出都不明白,让我怎样去呀?可是又不能不买吧,爸爸都把钱给我了。最终我只好硬着头皮去了。
走进超市门口我想:到底怎样走啊?从前面走还是从左边走?是到那里结账还是到那里结账啊?这些问题整个搞得我一头雾水。我突然想起一个绝对好的方法,那就是跟着别人走。我跟着一个叔叔走,叔叔先把我“带”到了左边的路上,我们又上了电梯,到了二楼,我看见了零食柜台,便大胆地离开了叔叔,向零食柜台跑去。突然间我又想起来了,我妈妈买东西的时候,总是要到电子秤上称一称的,这条薯条还用不用称呢?这让我又想起了条形码的事,用电子秤称完的东西会出来一个条形码,可是这包薯条已经有了一个条形码了,就应当不用称了吧。于是我就去结账了,可是结账的地方在哪呢?我就又想起来商品信息的问题,商品信息应当录入电脑,如果录入电脑就要用到条形码,既然用到条形码,就要用到扫描条形码的仪器。等我发现了收银员手里拿着仪器的时候,我就信心十足地走向了收银台。
当我举着我亲手买来的薯条走向爸爸的时候,他不由地向我竖起来大拇指,夸我是勇敢的好儿子,我心里不由得乐开了花。看来,遇到难题只要是动动脑筋就能找到解决的方法,这不正是大人们常说的“实践出真知”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