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优秀初中文章
我有一个和蔼可亲的奶奶,她今年已经65岁了。她的脸上有很多皱纹,总是喜欢笑。她的头发是金黄金黄的,漂亮的头发下面有一对月牙似的眉毛。她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有一个像三角形的鼻子。鼻子下面有个扁扁的嘴巴,很会说话。还有一双又大又粗糙的手,手上布满了死茧,手上的青筋像小蚯蚓一样。我给奶奶取了个外号叫“老玩童”,因为奶奶总爱和我打打闹闹。
爱唠叨的奶奶
我的奶奶很爱唠叨,我每次看电视时,奶奶就说:“赵延,往后坐一点,不然你的眼睛会越来越近视的。”我想:完了,完了,奶奶又要开始唠叨了,赶快把耳朵捂住吧。便对奶奶说:“奶奶,我已经坐到沙发靠背上了,再往后就坐到墙壁上了。”奶奶笑着对我说:“你别嫌我烦人,你要坐到沙发靠背,那你就别看电视了。”每次不管我怎么说,奶奶都会用许多妙计让我别看电视,我总会被奶奶制服的无可奈何。我真想对奶奶说:“奶奶,你可真唠叨。”
关心孙女的奶奶
那一天,刚放学,我走到校门口,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想:这可怎么办呀?下大雨了,我又没带雨伞。我考虑了一下,向回家的路上飞奔去,像赛车一样。我跑了一会儿,看见一个小卖部,就在那里躲雨。我的身上已经湿淋淋了,身体不停地颤抖着。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我伸出头一看,原来是奶奶。奶奶抱着我说:“孙子,冷了吧,来,奶奶把外套给你穿。”话音刚落,奶奶便把外套给我穿上了,一下子我暖和了许多。
节约的奶奶
每天晚上看电视时,奶奶把所有的灯都关了。看电视吃苹果时,苹果都吃到鼻子上了。我无奈地对奶奶说:“奶奶,把灯开开吧,看不见,我把苹果都吃到鼻子上了。”奶奶说:“不行,要节约用电。”洗手时,水龙头的水流开得小小的,洗完手的水还冲厕所。
记性差的奶奶
有一次,奶奶看完手机就顺手放进自己的口袋里,就去看电视。电视看完了后,摸了摸茶几上没有手机。随后到处找手机,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最后奶奶问我手机在哪,我看了看四周,发现她的口袋胀鼓鼓的。我哈哈大笑,对奶奶说:“你的手机,哈哈!在你的口袋里,哈哈哈!”奶奶摸了摸,真的在自己口袋里。
这就是我的奶奶。奶奶对我的关爱比山还高,比海还深。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好好孝顺她!
教你写作文: 在乎初中文章(篇四)
雨夜中,被打落的花瓣一片接一片,在我脚下汇成一汪五彩的河,有的刚落下来,还带着些许芬芳,有的已被泥水浸泡,失去了光泽……
晨和霏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三个无论做什么都在一起,天天开心的上学放学,可我更热衷于跟“无限活力”的 霏玩,却不太在乎沉静的晨,对她总是有一搭无一搭的,结果晨终于忍无可忍,愤然离去,我们闹翻了。
清早,当慵懒的太阳刚刚升起,霏的短信与电话一并进入手机:嗨!悦,我是霏!我说:“什么事?大清早不让我睡了” ?霏用古怪的语调说:“晨要和你绝交了!”我笑笑说:“不可能”可她立刻挂掉了电话。
我决定给晨打个电话问问,可几次都是关机。这时霏发来一条短信:怎么样,信了吧。我跟她说别和你过不去,可她立刻挂了,我也打不通了,现在信了吧。我看完短信,心里思潮起伏:“为什么她会写上两个“信了吧”?她好像要我竭力相信她一样,为什么?
第二天,晨开机了,我刚拨通她的电话她就冲我吼:“为什么要冷落我,我跟霏比,我差吗?”我疑惑的看着屏幕上滚动的来电显示,心想是霏搞的鬼吧。扔下电话,我拨通霏的手机,她果然是罪魁祸首!她说她那么做,是因为在乎我,想独占我的友谊,我心有不悦。可是怎么办?我和晨的友谊怎么办?
现在我和晨已经不是朋友了,虽然我还有很多其他的朋友,可总是觉得很失落。经历了这次的“猜忌事件”。我学会了“在乎“。在乎我的每一个朋友,在乎她们那些细微的感受,小心翼翼地对待她们,不再让她们每个人受到伤害。可是我觉得在乎有时真的让人很累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