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想念初中文章
当越来越多所为畅销书充斥眼球的时候,与一本好书的邂逅,其实也是一种邂逅。
因为思念刚离世的外婆,在书店里发现倪萍新书《姥姥语录》时,没有犹豫马上收入囊中,用一个晚上细细读完,酸了鼻尖,湿了眼眶。书中的每一句话却柔软地戳到了人的心窝里,些许温暖,些许疼痛,浓缩了人生世情,令人释怀。
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总会有一位“分量”很重的亲人陪伴,见证我们的年少醉月,他们无微不至的爱,滋润我们幼小的心灵,让我们学会善良,学会感恩。我是外婆带大的。记忆中的暑假,最愿意被送到外婆家,因为那里是我的快乐天堂。每次回去,外婆就让舅舅拿着鸡蛋去集市上换肉,心灵手巧的外婆还变着法给我做“鱼馍”,“酥果子”。那时候,我太调皮,常常跟同村的小哥一起下河捕鱼、游泳、在地里没命的跑。外婆一找不到我,就担心是不是又偷偷跑去游泳,是不是拽牛尾巴做蝉套时被牛踢了……“小杰,小杰……”外婆的呼唤,大半个村子都能听的见。
俗话说:“家有老,是个宝”,正向倪萍自序里写的,姥姥其实是家家都有的老太太,“姥姥语录”也是家家老太太常说的那个理。“靠东靠西,不如回家靠自己”,“占小便宜”,“一口吃个大胖子”,“遇事儿别急慢慢来……”这些也是外婆曾教我的,她用自己朴素的价值观和人生态度影响着我,教我善良,给我坚强,让我即便是遇到了沟沟坎坎,也要用自己的腿迈过去。
外婆去世100天,我依然不愿相信最疼我的外婆走了。每天下班进家门,好像树下摘菜的外婆,暖暖的问候还在:“小杰,你回来了!快坐下来歇歇!昨夜里,梦见外婆,一样的回答,一样的声音,她抓着我的双手的刹那,眼泪便不可遏制。我知道,外婆也想我了,可是看完了我,外婆便还是要走。她琐碎而温暖的言语,淳朴而苍老的笑颜,伴随蹒跚的步履渐行渐远。妈说,这是外婆给我托梦了,外婆最亲的还是我。谢谢倪萍,把我一直想对外婆说却又不知道如何表达的思念,真真切切的写在了《姥姥语录》里。外婆走了,但她留在我心底的温暖会永远存在。
教你写作文: 重阳敬老初中文章(篇一)
10月8日,在这个浓情厚意的日子里,班主任胡亚华老师带领五(8)班全体学生和老教师们在充满欢声笑语的高一校园中成功地开展了“重阳话敬老”班队主题活动。
在同学们极力邀请下,五(8)班同学有幸邀请到了4位老教师和同学们共同欢度节日。随着主持人娓娓道来的开场白和抒情悦耳的音乐响起,“震耳欲聋”的掌声轰动了全班,也温暖了老教师们的心灵。配合着PPT的放映,同学们把一份份准备好的,用红丝带仔细包扎的重阳糕献给了老教师,以表达我们的一份心意,并祝老教师年年“高”兴,健康“高”寿。
在活动中,同学们都有许多疑问,问题也像“连珠炮”般地“射”向了老教师,老教师不慌不忙,一一作答,这也使同学们对母校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老教师也给同学们替老人协希望。同学们都真挚感谢老教师对他们的衷心祝愿。
当屏幕上出现“祝您重阳节快乐”几个大字时,同学们也把自己精心挑选的小礼物送给老教师,有一盒盒用靓丽包装袋包装的美味巧克力,一支支包含祝福心意的钢笔,一张张精美的贺卡,一个个精巧可爱的瓷娃娃,一只只满含敬意的玻璃杯……这时,老教师们的脸上也笑开了一朵花,激动地说不出话来。一阵闪光灯起,定格了这动人的瞬间。这场面将会永远保存在同学们的记忆的脑海中。
这次班队会举办的很成功。当然,这也离不开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同学老师们的精心策划。
班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无不感慨万千的说:“这次班队活动很有教育意义,不仅让我们了解乐了重阳节的来历以及风俗,还让我们体会了中华民族5000年来的美德:关心长辈,孝敬老人。让我们继承这一优良传统,并把它发扬光大吧!”
这次班队活动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啊!
教你写作文:年味初中文章(篇七)
年味
春风已徐徐吹来,盛开在腊月的梅花已经屹立在雪中,默默地,它便与学为伴,与风为友。当春风徐来的那一刻,他伸了伸他的腰,抖起了精神……原来它也在期盼春天的来到。这个年多姿多彩,这个年有足了的年味,这个年烟花漫天……
雪味
真巧!这个年有雪!在风中飘飘洒洒,比星星还多,比棉花还白,比流星还美……它好似上帝赐给我们的圣物,因为我们也有和学一样纯洁的心灵。银装素裹,屋顶上的烟囱,天线杆上的鸟影,远方的荷塘……我突然被姐姐的雪球达到了才转过神来,我怀着喜悦的心情向姐姐还了一个,就这样,一场打雪仗开始爆发了……当我们玩到疲惫不堪以至于倒在雪地里的时候,雪花亲吻着我们的小脸,很凉,很舒服。可就当沾在我衣服上的雪化成了睡的时候,我才感觉到了冷!
火药味
想必大家都清楚,火药味是很难闻的,可是怪癖的我往往觉得火药味很香,甚至是加油站的油烟味,我也一样觉得。第一颗爆竹响起的时候,我已经知道要过年了,当几十颗爆竹同响的时候我知道过年了。阵阵烟雾开始弥漫开来,把我们重重包围,烟雾好似吞噬了我们一般……耳畔的爆竹声夹杂着火药味,我感觉到了这个年有味儿……可是我们这儿远远比不上城市的热闹,但有了这个火药味,就算是一点点我已经满足了。
餐味
夜,宁静。耳边没有爆竹声了,可是热热闹闹地吃团圆饭的声音把我的听觉覆盖了,我的耳朵好似失去听觉了一般……桌上的丰盛的晚餐应有尽有。年糕啊,水饺啊,烤鸭啊,烧鸡啊……我真想窒息于这片空气之中。桌上的老老少少个个都不客气,一会儿工夫就把它吃个精光了。啊!好香的餐味!
年味=餐味+雪味+火药味。这个年真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