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捧着茶杯,像一个上了年纪的作家一样,坐在摇椅上看书。忽然一阵风吹动了我的书,嗅来,却有菊的清香,不浓,却显得雅。就好似一个老中医把熬香的药端在你面前,药香,沁人心脾。我品茗“书椅”,菊香,茶香和着书香……噢,她来了。
丰茂碧绿的夏天已经过去,她乘着风轻歌曼舞的来了。她来的如此轻柔,不曾察觉落叶已轻舞而下,它们化作片片黄碟,落了,停了,我弯腰拾起一片,嘘——千万别了惊它们,把它夹在书里,每一次翻书都可以看到这秋,多好。
她真的来了还带来了一个美妙的世界。不曾察觉,天已经蓦地高了,远了,天上的浮云,聚了,又散了,让人一见就想摘下,不过,我可不敢,我怕弄坏了这秋。不曾察觉,花儿们笑着戴上了个美丽的梦,它们忙了一个春天,又忙了一个夏天,现在,它们孕育了一生的希望,它们睡了......
她来了,却又带来了个坏消息——蛮不讲理的冬天就要来临,候鸟们开始在天空振翅。只有天空留下了它们的影子,劝慰我,它们睡上一觉,就会回来。
庄重,深沉,就是她,美丽的她。当第一片雪花落下,我明白,她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