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一只弯弯的划子,载着我们无尽的梦想,在岁月里遨游,童年像一首欢快的歌,纵情地歌唱我们的幸福糊口。在多姿多彩的童年里,有谁会没有助人为乐的事呢?现在想起那些旧事,我便会沉醉在欢乐之中--------
那天中午放学后,原本晴空万里的天空骤然乌云密布,铅块似的乌云充满了整个天宇,枝丫状的闪电中断中断续续地闪亮着,照出了远处一些海浪般的乌云。雷声轰隆隆的,好象被密密层层的浓云牢牢地围住挣扎不出来似的,声音烦闷又痴钝。稠密的雨柱顺着风斜劈过来,像一支支利箭射得人睁不开眼睛。看到这般情景,心里不禁打起了小鼓:要是今天带了雨伞,我就不会淋个“落汤鸡”。合法我担心害怕之际,一件东西映入我的视线,仔细一看,原来是我的书包左侧放着一把天堂伞,这下可把我乐坏了,立即撑开天堂伞,急匆匆地朝家里走去,刚走不远,雨中一个认识的身影让我放慢了脚步,原来是碰上了我的象棋克星-----陈亮,他以前经常仗着棋艺高我一筹,故意冷笑我,讽刺讥讽我,弄得我灰头土脸的,有时难堪极了,因此我对他狠之入骨。真是冤家路窄,今天我可要看看他的“洋相”了,我可不让他在我伞下挡雨,心想:他这“落汤鸡”越狼狈,越能泄我心头之狠,我心里刚闪起这一动机,马上又响起另一种声音“陈彦康,千万不能这么做,此法非正人所为,乃小人之为也,俗话说得好,宰相肚里能撑船,退一步海阔天空,助人为乐乃快乐之本。”两种动机在脑海中不中断翻腾,最后是后一动机占了上峰,于是,我快步走上前去,轻轻地说:“陈亮,我们一起回家吧!”陈亮一听,仿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呆呆地望了我半响,两眼潮湿,脸也越来越通红,连忙不中断的点头。
一路上,我们俩老是互相推让着天堂伞,尽量把伞往对方那边移动,在互相推让中,我们彼此看到了对方对自己久违的微笑,微笑背后还有一份如释重负的感觉,尽管无语,但彼此都能感触感染到对方的关爱与友情,不知不觉就到了陈亮家的门口,在我即将回身离开之际,陈亮一把捉住我的手,真诚地说“谢谢你,陈彦康。”此时我心里象腾跃的海波不时的跳跃,连声说“不用谢,举手之劳。”
不知怎么了,老天爷好像也被我俩所打动,狂风雨很快停了,一条锦绣的彩虹横跨在天空中,把天空中的一端与另一端牢牢相连,锦绣的彩虹吊挂在空中,洒下无数道毫光,照亮了五彩的天空。这座桥仿佛是座情谊桥,就像那把天堂伞样,把我与陈亮牢牢连在一起,传递着情谊,传递着爱的毫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