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们,我从小就有一个陪我长大的好“朋友”,它的名字叫书。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书也是我进步的阶梯。
当我还在牙牙学语的时候,妈妈便每天给我讲许多的故事。妈妈手中拿的那一本本色彩艳丽,或薄或厚的“方块”便成为我梦寐以求的东西。妈妈给我讲的故事让我对善良、凶恶这些词语有了大致的了解。
渐渐长大,我识字了。我也终于知道妈妈手中拿的“方块”叫故事书。我从书中知道了很多东西,比如什么是友谊,什么是学校……
其中陪伴我最多的,便是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了。书中主要讲一只会微笑、狂笑、冷笑、嘲笑和皮笑肉不笑的笑猫,喜欢上了一只高贵的虎皮猫。它踏上了寻找虎皮猫的征程。历经艰辛,最后它们终于在一起了。
如今,我已成为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了。妈妈经常说:“女大十八变,女儿变懂事了。”是啊,我变了,但不变的是我还是像以前那样如饥似渴地读着每一本好书。
我在书的世界里无忧无虑,我和书融为了一体,读书已成为我灵魂的一部分。什么书都逃不过我的手掌心,大到世界名著,小到一本漫画书都被我收入囊中。
书带给我无穷无尽的快乐和丰富的知识。书像一把钥匙,为我打开了知识的大门,让我可以在知识的王国里自由遨游。
最新写作: 初三遐想作文(篇一)
合上厚厚的书,关掉书桌上的灯,静静的倚在窗边。都说在黑暗中的人们是最无助的,我想,现在的我就是这样的吧! 微的抬头,发现月亮在黑暗之中显得如此萧条,冷清。呵!月亮也是一个无情的人吧。又或许,月亮本身是一个有情有义的神,只是看多了人间的恩怨,悲欢离合,勾心斗角,才变的如此冷漠无情。
还记得当初,爷爷也是拉着我的手这么说的……
忽的一怔,爷爷已去世多久?一年?两年?三年?具体多久,我也记不清了,总之很久了,久到我都忘记了他的容颜,唯一清晰的是他那年迈而又铿锵有力的身影。曾多次徘徊于我们教室门口,每到这时,同桌的小伙伴就用特羡慕的眼光看着我说:“你真好,每天都有你爷爷来接!”
我总是笑得合不拢嘴,待老师一宣布下课,我就会飞也似的跑到爷爷面前,重重的甜甜的叫上一声:“爷爷!”过往的老师总是讨论说:“哟!瞧这爷俩多幸福啊!”
你依然不语,只是笑着将我抱起,一步一步的跨出校门,我在你怀里显得如此瘦弱不堪,而你的怀抱又是那样的温暖。
还记得是同样的月,同样的你和同样的我,同样的路,你挽起我的手,在月光下漫步,享受着月光浴,你说:嗮嗮月光浴会长命百岁的。我想,那时的你,应该是开玩笑的吧!
因为,为何你并未像你说过的那样-----长命百岁呢?
狠狠的打了个冷战,思绪瞬间飘回,抬表一看,已是凌晨三点了,裹了裹风衣,把窗户关上。动作利索的溜上床,静静的躺着。其实,我是多么的希望,世界上是有鬼存在的,那么,我就可以见到爷爷了……
伴随我入眠的,是耳边刺耳的泪水打落的声音,就像我对爷爷的思念一样,积聚在心里,忽的散开,便一发不可收拾……
亲爱的月亮,能不能替我把思念带到爷爷身旁?就对他说:我很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