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地,我端详着这块古老而平凡的黑板。我的手,轻轻地掠过,粗糙,像极了你布满老茧的大手。泪光中,又浮现出你慈祥的面孔。
小时候,你总是无所不知,我绞尽脑汁而不可得的题目总是被你轻松的化解。记忆中的你拿着一支粉笔,轻敲黑板,一遍又一遍的问我听懂了没,而我总是咬着笔头,露出一副迷茫的神情。你无奈的摇摇头,重又拿起粉笔……
略大些,你依旧是我崇拜的对象。你拿着粉笔的身影,总是映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你总是敲着我的脑袋,用一种让我感到温暖的语气说:“不中用,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不会做……”
上小学了,你和我之间,也发生了微小的变化。你轻轻地问我:“有没有题目不会啊?”我总是极不耐烦地说:“没有,别烦。”现在回想起来,我那时真是太“聪明”了。即使事情过去这么多年,我依旧记得你那种失望而又带着一种幽怨的神情:眨几下眼睛,再慢慢离开。那种背影,实在是很令人心疼。
上初中了,你在我心中的地位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当我问你题目时,你总是自信满满地接过,看上老半天,却也是一头雾水,说不清个所以然来。“算了算了。”我粗暴地夺回本子。“呵呵,我老了,不中用了。”你尴尬的笑笑。在那之后,你总是远远地站着,看着我写作业,却从不靠近,我也懒得再问你题目了。
直到半个月前,听说你病了。半个月,一直躺在床上,失去了水灵灵的色彩。房内刺鼻的药味成了我眼泪的催化剂,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你强忍疼痛,握着我的手,露出一个艰难地微笑:“我没事。”
我重又拿出了这块已蒙上厚厚一层灰的黑板,看到它,你的眼睛亮了,但很快,又暗了下去。
我静静地端详着这块黑板,我在,黑板也在。可是,奶奶,你还能再为我讲一堂课么?忽然,我的眼前一亮,我知道我该做什么了……
奶奶,我相信你,你曾是一位优秀的教师,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依旧是我心中最棒的老师。不要灰心,相信自已,我们的课堂还要继续。
——黑板
那种味道啊,是多么的美妙,多么的芳香!那种味道就像在酷热时吃到冰淇淋般清爽和舒适,令人回味无穷,念念不忘,那就是妈妈的味道。
记得在我一次生病的时候,妈妈着急的不得了,她让我赶快躺在床上,她去给我买药,临走时母亲还念念不忘,给我倒杯水放床头。
经过十几分钟的路程,妈妈来到药店,买了药就急急往回赶。
妈妈回到家时,已经累的上气不接下气,在寒冷的严冬。我分明看见她额头那豆大的汗珠。我心痛母亲,让她休息一会儿再去煎药,可母亲却不愿休息,非得立马去煎,我拦不住她,只好任她去。
十几分钟后药煎好了,母亲小心翼翼的将药倒在碗里,给我端来。当母亲为我喝药时,我吐了出来,大喊“烫死我了”。母亲赶紧端来凉开水叫我喝,嘴里还骂着自己“真是太糊涂了,居然不知道晾一下,要是女儿有个三长两短,我一定不能原谅自己。”那一刻压抑在心中的泪水夺眶而出,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不住的流,我气起身抱住母亲,说:“妈,不怪你,是我自己太笨了。”
我抱住母亲的那一刻,闻到了母亲汗水的味道,那一刻,我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好闻的味道,没有什么味道能像母亲的汗水味再来占据我的心灵。我抱住母亲的手慢慢放了开来。我告诉母亲,我是多么的爱她;她,也告诉我,她有多么的爱我。
从那以后我便迷上了妈妈的汗水味,我发现,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沾满了妈妈的汗水味;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妈妈的汗水味。
着汗水不是一般的汗水,着汗水凝聚着母亲对我的爱,凝聚着母亲对我们家的爱。粥里有母爱的味道,水里有母爱的味道,衣服上也有母爱的味道。渐渐的,我发现,我一天闻不到这味道,我的心里好像就少了写什么。
母爱以遍布在我的全身,可是,我对母亲的爱,妈妈,你能感受到吗?